【曼谷美食】2023 曼谷 10 間米其林小吃推薦!不用百元就能吃到的美食清單

曼谷,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美食天堂,不僅食物價格便宜、選擇非常多樣,代表性的食物如芒果糯米飯、海南雞飯、泰式米粉湯…等,光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尤其在地人的私藏美味,往往就是巷弄裡那不起眼的小攤!因此,小編來幫大家一次精選出 2023 年曼谷 10 間 平均花費在 100 泰銖以內,被譽為是平價版美食指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清單給大家,而且大部分店家已是上榜常客,大家可以看看哪些你已經吃過,或者還未嘗試過的泰式經典美食!

大屋泰式炒粿條 Baan Yai Phad Thai

Baan Yai 的泰文意思為「大屋」,大屋炒粿條原本是在路邊擺攤,因擺攤附近有間大屋子,所以取名大屋。

大屋好吃的秘訣在於使用豬油來拌炒粿條,使用的海鮮與食材都非常的新鮮,並且份量十足,當粿條在炙燙的鐵板上翻炒時,木炭的高溫有助於鑊氣的形成,讓其美味獲得更充分的發揮。

大屋對自己的炒粿條非常有自信,桌上絕不放調味料,這也顯示了店家對自我口味的完美自信,只有在點餐時有四種辣度的選擇,而得以在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的大屋來說,他們絕對有資格如此做。

【大屋泰式炒粿條 Baan Yai Phad Thai 店家資訊】

  • 詳細食記:點我
  • 營業時間:AM 10:30-PM17:00(周日休息)
  • 地址:108 Soi Inthamara 47, Din Daeng, Bangkok 10400
  • 如何去:搭乘捷運 MRT 線至 Sutthisan 站 4 號出口出站,因店家位於小巷子內,建議使用 Google map 導航功能前往,步行約 14 分鐘。

王子戲院豬肉粥 Jok Prince

位於曼谷老城區石龍軍路的王子戲院豬肉粥 Jok Prince 在 2018 至 2023 年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這家傳承三代橫跨七十個年頭的粥店,在曼谷人的心中幾乎已是豬肉粥的代名詞!

王子戲院豬肉粥店內擺設很簡單,就和粥的賣相一樣,但看似簡單的一碗粥,吃起來的滋味可不簡單!雪白的粥煮至七八分糜爛,入口香滑順口,還帶點微微大米熬煮後的焦香味,還有著翠綠的蔥花和淺黃的薑絲相伴,打入生雞蛋後,更讓人食慾大增;接著往碗底一撈,大顆的肉球、豬肝、豬腸、腰花等豬內臟一一浮現。尤其肉末捏成的肉丸咬下還可見微微的肉汁流出,口感彈牙,再加上隨自己喜好添加的辣椒粉、辣椒醋、胡椒等調味料,讓一碗粥有千迴百轉的好滋味。

【王子戲院豬肉粥 Jok Prince 店家資訊】

林老五魚丸 LIM LAON GOW

位於曼谷中國城的林老五魚丸麵 LIMLAONGOW,由潮汕移民的林家眾多兄弟中的老五所創立,因此取名林老五,目前已是第三代在經營。

林老五的魅力在於湯頭鮮甜、用海魚製作的魚丸爽脆有彈性,以加倍蛋量自製的麵條,柔軟有彈性,麵香十足,限量的魚餃更是美味,一碗 50 泰銖起跳的平民價格,乘載的是滿滿美味。

經營超過八十年歲月的林老五魚丸麵,於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很有經營頭腦的林老五除了位於老城區的本店依舊使用路邊攤方式經營,也在年輕人最愛去的 Siam 區開設了時尚感十足的分店,並在曼谷和清邁共開設了有六家店面。

【LIM LAON GOW 林老五總店資訊】

戲院粿汁 Kuai Chap Uan Photchana

開業超過 50 年的戲院粿汁,是中國城裡公認的街頭美味,豬骨豬內臟熬煮出的湯頭溫醇順口,胡椒香氣明顯但不搶味,脆皮燒肉整體皮脆,肉質軟嫩又帶些肉汁,加顆蛋後讓湯頭與粿片更加平衡濃郁,尤其一定要點杯龍眼茶來搭配。

戲院粿汁的攤車前總是堆疊一層又一層的巨大肉塊,生意非常好,雖然環境普通,不過憑藉著這不平凡的美味,在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街頭美食推薦,尤其店家還會用中文招呼和主動推薦你要點什麼,實在相當親切!

【戲院粿汁 Kuai Chap Uan Photchana 店家資訊】

喬先生脆皮燒肉粿雜湯 Mr. Jo Crispy Pork

吃燒肉就是要吃上面那層脆皮啊!「曼谷最銷魂的 Mr. Jo Crispy Pork」有獨門祕訣將豬皮高溫炸過,炸到脆到冒泡,豬皮變成是有空氣感的酥鬆,而不是咬不動的硬脆,沾有焦糖香氣的甜醬油膏配著吃,整體口感更上一層樓,簡直是銷魂啊~這盤燒肉被國外美食家形容為有如爆米花在口中迸發的感覺,並在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街頭小吃名單的平價美食!

而這間曼谷最強脆皮燒肉Mr. Jo 遠離觀光區,隱藏在較老舊的純住宅區,在這裡吃上一整盤源自廣東的招牌脆皮燒肉,別有一番滋味!

【喬先生脆皮燒肉粿雜湯 Mr. Jo Crispy Pork 店家資訊】

紅大哥海南雞飯 Go Ang Kaomunkai Pratunam 

說到曼谷有名的海南雞飯,相信很多人腦海裡會蹦出穿”粉紅制服”的畫面,而以此為正字標記的,就是走平民美味路線的紅大哥海南雞飯,相較於泰國人偏愛較柴口感的雞肉,台灣人則偏愛較嫩的口感,紅大哥使用的雞肉介於兩者之間,實在的用料配上用雞油烹煮的香米飯,再依照個人口味淋上鹹辣的特製醬料或偏甜口感的黑醬油,就是一盤簡單好吃的海南雞飯。

用心經營超過60年的紅大哥,至今不僅已是泰國海南雞飯中的翹楚,更從2018至2023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的推薦小吃,深獲曼谷民眾及觀光客的喜愛。

【紅大哥海南雞飯 總店資訊】

安乾炒雞肉粄條 Ann Guay Tiew Kua Gai

Guay Tiew Kua Gai (乾炒雞肉粄條) 是一道較少外國觀光客認識的泰國必吃美食,先把寬粿條先炒過,加入煎熟的雞肉後再用油煎一下,使得寬粿條外表帶點焦香味與酥脆的口感,但裡面仍然是滑順的粿條,有些店家會加入雞蛋一起煎炒,泰式雞肉炒河粉口味不辛辣,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可盡情享用。

而安乾炒雞肉粄條 Ann Guay Tiew Kua Gai (ก๋วยเตี๋ยวคั่วไก่ แอน )這家店是使用半熟蛋,把放在乾粿條上的半熟蛋戳破後攪拌,金黃色的蛋液包覆著粄條更增加滑順與香味。

在2018至2023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小吃的安乾炒雞肉粄條,除了使用雞肉為主打之外,也有使用花枝、豬肉、大蝦和火腿等等做為配料,豐富的口味把乾炒粿條的境界大大的提升不少。

【安乾炒雞肉粿條 Ann Guay Tiew Kua Gai 店家資訊】

芒果糯米飯 Kor Panit’s Sticky Rice

說到在曼谷歷史要悠久,還要人氣、口碑一級棒的芒果糯米店,就絕對不能不提到這間位在曼谷老城區(Phraeng Phuthon Area)的 Kor Panich。

Kor Panich 在當地已開業超過 80 年以上,在2018至2023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最遠近馳名的就是採用皇家秘方所製作的糯米飯,每天都現做的糯米飯新鮮軟滑,加上店家長期配合的高品質芒果賣家,始終堅持一樣的高品質與高規格。品嘗之前別忘記再搭配上炒得鹹香鹹香的綠豆蒜一起吃,口感香濃不膩且更帶有層次感。

【芒果糯米飯 Kor Panit’s Sticky Rice 店家資訊】

Elvis Suki (Soi Yotse)

Elvis Suki 在曼谷已開業 30 多年,在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榮獲米其林推薦,在大老遠就能看到排隊人龍。來到這間店,一定要來盤米其林推薦的炒粄條,淋上特調蛋汁用炭火去炒,吃起來香又不油,讓人越吃越順口!

另外,這裡還有個重點是燒烤海鮮,海鮮控一定要點!雖然價位比大部分不用 100 泰銖就能吃到的菜單高上一些,不過這裡還有位負責處理海鮮的廚師,例如烤血蚶,他會一顆顆幫你打開,還會稍微去除泥沙,就是為了要呈現一盤完美的佳餚給你,嚐起來更是不遜色於高級餐廳的美味,真的很值得專程一趟來品嘗看看!

【Elvis Suki and Seafood 店家資訊】

榮泰米粉湯 Guay Tiew Mu Rung Rueang

隱身在曼谷 Sukhumvit 26 巷內的榮泰米粉湯 Guay Tiew Mu Rung Rueang( รุ่งเรืองก๋วยเตี๋ยวหมู),是在地經營超過 50 年的老店,更可說是曼谷最有名的泰式米粉湯店!店家於 2018 至 2023 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的殊榮。

其濃郁的大骨湯頭配上豐富的豬肉配料和爽脆魚丸,不僅抓住在地人的胃,也讓觀光客們趨之若鶩。必點招牌是豬肉米粉湯,料多實在的碎豬肉末、豬內臟和魚丸、魚板舖滿碗中,大骨胡椒湯的香味滿嘴飄香,加上碎花生和豬油渣,各種美味的元素互相交融,成就了一碗好麵。

【榮泰米粉湯 Guay Tiew Mu Rung Rueang 店家資訊】

「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標準是 1 餐的費用花不到 1000 泰銖,就能享受品質優良、價位親民的美味,而小編這次把價格條件設定在更嚴格的「每道菜 100 泰銖以內」,雖然難免有些遺珠,但還是找到了許多來泰國必吃的經典美食,花小錢可以吃遍道地名店,實在非常物超所值!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