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MRT Sam Yan 站 2 間私房美食推薦!40年鴨肉粿條&泰國明星都愛的豬肉粿雜

MRT Sam Yan站(BL27)位於 MRT Hua Lamphong 站(BL28)與 MRT Si Lom 站(BL26)中間,是一個因左右鄰站光環太大,而常常被忽視的捷運站。但其實做為早期潮汕先民移民最早落腳處之一的山燕區(Sam Yan),這裡不只保留了不少華人風俗,像是捐棺助人的義德善堂,更有許多隱藏美食、路邊攤及米其林店家,例如黃橋路邊攤(Saphan Luang สะพานเหลือง)、以及多次獲米其林推薦的倫通海南雞飯( Ruenton Coffee Shop n)陳牛記蟹鉗麵 (Sawang Noodle Shop n)…等等。

這次Hanny要再介紹兩間雖不曾獲米其林推薦,但卻是當地人不想曝光的私藏美食店家,一間是開業已超過40年以上的鴨肉粿條老店:Sam Yan Chao Kao 山燕 40 年鴨肉粿條;另一間則是:Kuay Jub Kaolao Soi Chula 50脆皮豬肉粿雜/豬血湯店,這間脆皮豬肉粿雜/豬血湯店雖只在當地開業10多年,但卻有不少泰國知名明星都曾上門光顧過,更一吃成主顧,變成店內常客之一。

▲Kuay Jub Kaolao Soi Chula 50脆皮豬肉粿雜/豬血湯店(左)& Sam Yan Chao Kao山燕 40 年鴨肉粿條(右)

Sam Yan Chao Kao 山燕 40 年鴨肉粿條

這間 Sam Yan Chao Kao(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ป็ดรสเด็ด เจ้าเก่าแก่)鴨肉麵老店,是 SamYan 這個老區歷史最悠久的小吃攤之一,開店已有 40 年以上。要知道 Sam Yan 這一區可是被稱作曼谷美食盛產地,有許多美食小店都隱藏在巷弄中,而這間 Sam Yan Chao Kao 鴨肉麵店還可在這美食店家多如牛毛的地方,持續屹立不搖40 年以上,就可以知道 Sam Yan Chao Kao 的鴨肉麵有多麼好吃、多麼受到當地人喜愛了~

一走進 Sam Yan Chao Kao 不大的店面內,就能聞到店內充滿一股濃濃的滷汁香氣,那一大鍋的陳年老滷汁,就是店家鴨肉好吃不外傳的獨家秘訣。

店面小小一間,室內座位也不多,但看起來乾淨又衛生。牆面上都還有被報章媒體報導過的簡報及獎狀。

店家鴨肉會好吃的秘訣,是把已煙燻燒烤過的鴨肉放入老滷汁內煨至湯汁被鴨肉吸收飽滿為止,讓人每一口都能品嘗到鴨肉的多汁及入味。

▲鴨血吃起來無腥味還非常Q彈軟嫩。

最推薦店家的麵湯湯頭,喝起來甘甜順口,喝多了也不會口乾,代表店家湯頭是真材實料,完全不是用味精堆出來可比擬的好味道。

麵條部分可以選擇寬麵、米粉或是細麵。寬麵算店家特色,吃起來很有咬勁,搭配多汁飽滿又軟嫩的鴨肉一起吃更夠味。

一般來說泰國米粉湯店的粿條份量都不大,但這間 Sam Yan Chao Kao 的鴨肉粿條居然是一碗比臉還大的碗公份量,裡面配料也很豐富,吃完就很有飽足感了。這樣的份量對於女生來說是很剛好,但對於大食量的男生來說可能就會需要叫上兩碗,或是再加點份鴨肉飯才會有飽足感。

▲鴨肉鴨血粿條  60泰銖/碗

▲讓人看了就很有食慾的鴨肉飯  60泰銖/盤

第一排價目表 第二排價目表
鴨肉細麵(湯/乾) 60-80B 燉鴨肉煲 100B、150B、200B(鴨翅、鴨腿、鴨舌、鴨脖子、鴨小腿、雞小腿)
鴨肉寬麵(湯/乾)60-80B 白米飯 10B
鴨肉米粉(湯/乾)60-80B 汽水 10B
鴨肉黃麵(湯/乾) 60-80B 礦泉水 10B
鴨肉扁麵(湯/乾) 60-80B 棕櫚果糖水 15B
鴨肉粉條(湯/乾) 60-80B 泰式黑咖啡 15B
鴨肉冬粉(湯/乾)60-80B 泰式紅茶 15B
鴨肉雜菜(湯/乾)60-80B 龍眼汁 15B


【Sam Yan Chao Kao
山燕40年鴨肉粿條(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ป็ดรสเด็ด เจ้าเก่าแก่)】

Kuay Jub Kaolao Soi Chula 50 脆皮豬肉粿雜/豬血湯店

說到粿雜(ก๋วยจั๊บ,也可稱粿汁),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中國城那 3 間超有名的粿雜老店,不過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這一間算不上是老店,開業至今也大約10多年而已,但在Sam Yan區是小有名氣、曾有許多泰國明星前往用餐過。

說起來,會發現這間好吃的粿雜店也是無心插柳,當天小編是去採訪前面介紹的【山燕40年鴨肉粿條】,然後就不小心發現了這間粿雜店的牆上貼滿了許多老闆與泰國明星的合照,當天店內不只座無虛席,外面客人還一直來,大家也都願意頂著大熱天在外排隊等候,小編頓時被大家這種就算等到汗流浹背,但也一定要吃到的美食給吸引進去了~

也真的不得不說,在泰國通常最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味小吃,總是在那不起眼的路邊小店裡,像這間主打胡椒清湯湯頭的無名粿雜店,裡面配料就很豐富,有超 Q 彈香滑的粿片跟好吃又不油膩的脆皮燒肉(這個大推,真的超級好吃),還有新鮮乾淨又有口感的豬內臟(不吃內臟類的可不加)。

店老闆娘說她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秘訣,食譜是家族代代傳承下來,她就是照著食譜去做,但客人就都非常捧場了,這也讓她雖然做到感覺很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店家也沒有特別取名,所以一開始當地人都稱這間店為「Kuay Jub Kaolao Soi Chula 50」,直到泰國家家戶戶都認識的 Bodyslam 樂團明星阿提瓦拉·孔瑪萊(小名為Toon)常常來光顧,不少大學生就改稱店家為「Kuay Jub P’Toon」。

▲Kuay Jub Kaolao Soi Chula 50-ต้มเลือดหมู สามย่าน เจ้าเก่า (ซอยจุฬา 50),店家位在水果攤旁。

提醒大家一下,Chula 50 這邊有兩間粿雜店,如果用” ต้มเลือดหมู สามย่าน เจ้าเก่า (ซอยจุฬา 50)”去搜尋,可能會出現另一間店面比較大的粿雜店,所以一定要記清楚店門口的樣子喔~

▲準備加入粿雜內的內臟配料,一眼看過去就知道被處理的非常新鮮乾淨

▲一直忙著準備食材而沒什麼空回答小編問題的老闆娘

室內不大,座位數也不是很多,但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牆上還貼滿了許多來店內捧場的明星合照。

▲一般的粿雜都會加入內臟,不吃內臟類的人可以選擇只加脆皮豬肉跟丸子。

▲粿雜 50 泰銖

粿雜內配料超豐盛,大推好吃又不油膩的脆皮燒肉,還有用大骨熬燉出來的清湯裡會加入了一點胡椒,喝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太辣反而很有提味效果,清清淡淡的口味卻很有後勁,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只有泰國才有的粿片,非常Q彈香滑

▲如果有不吃粿雜的人,也可以來份好吃的脆皮豬肉蓋飯

價目表
豬血湯 50-60B
豬血湯+海帶 60B
粿雜 50-60B
粿雜+海帶 60B
米飯、可樂、雪碧、橘子汽水、瓶裝水 10B


Kaolao Soi Chula 50粿雜ต้มเลือดหมู สามย่าน เจ้าเก่า (ซอยจุฬา 50)

這兩間私房小店怎麼去呢?

搭乘捷運 MRT 線至Sam Yan站,出 2 號出口出站後可選擇步行或轉搭摩托計程車前往。步行約 7-8 分鐘,搭摩托車約 3-4 分鐘(30泰銖)。

▲搭MRT到Sam Yan站後出2號出口

▲往右手邊的Rama IV路直走到 Chulalongkorn 15巷後,右轉進Chulalongkorn 15巷。

▲繼續往前走到Chula 50巷,左轉進Chula 50巷後,再往前走約1-2分鐘就會看到在水果攤旁的粿雜店家,再繼續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山燕40年鴨肉粿條。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