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集】暢萃文創園區ChangChui Bangkok-駕著飛機降落在曼谷的最強市集,2017你絕不可錯過的最新指標景點

++00

說起來 Hanny 住在曼谷也將近 3 年了,在這不算長也不算短的 3 年間,曼谷幾乎是每個月都有新市集、新夜市誕生,也因為這樣太過高密集度的「產出」,也讓 Hanny 從一開始對每個新市集都興致勃勃、熱切期盼,到後來聽到某某地區又有新市集,都已經有點提不起勁、甚至是有點無感了!!

不過,日前在曼谷近郊新開幕的一個創意市集,就讓 Hanny 大大驚艷,且不只是 Hanny 感興趣而已,這個市集更讓曼谷這個城市的所有年輕人都沸騰了,據說開幕當天,就湧進了將近一萬的參觀人次。

現在,就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個曼谷最近最火紅的新市集吧!!

IMG_3121IMG_3175IMG_3340

暢萃文創園區ChangChui BangkokChangChui 文創市集的入口不只一處

這個名為 ChangChui 的文創市集跟曼谷其他大大小小的市集有什麼不同呢??又為什麼會這麼廣受歡迎呢??Hanny 自己實際繞了一圈之後,認為這個市集會這麼成功,是因為具備了有 7 大元素:

藝術家的加持

ChangChui 文創市集的創辦人是由泰國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Somchai Songwatana 所發起,他找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藝術家朋友,在 ChangChui 的土地上大搞藝術設計及文化創意,也因此,讓 ChangChui 文創市集的整體氛圍及空間設計就比一般市集或夜市,更多了創新感。

+21

▲ChangChui 文創市集的創辦人:Somchai Songwatana,他也是泰國本土時尚品牌 Flynow 的創意總監。

 

退役飛機進駐

市集內布置了許多讓人駐足拍照的大型裝置藝術,但其中最大亮點就是市集廣場上那一架真正的退役飛機。一般民眾是很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近飛機,更遑論說可以摸到或與之拍照,因此,可以想見這架飛機會有多受歡迎了。此外,這架飛機可不只是拿來當擺設而已,內部目前還在裝修當中,之後將會搖身變為一座高級餐廳及酒吧,可以預期等飛機餐廳正式營業之後,勢必又會掀起一陣話題。

 

IMG_3320

▲這架飛機是隸屬 Thai Sky Airlines(泰國天鷹航空)的退役飛機。

 

IMG_3165IMG_3215

▲原本逃生用的滑道也被改裝為一座溜滑梯,成了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拍照地點。

 

+20+20-1

▲飛機實體內部現況(目前還在施工中,不得進入)及未來餐廳模擬圖(圖片取自網路)

 

IMG_3531IMG_3572IMG_3333IMG_3282

▲市集內其他的裝置藝術

 

時尚雜誌街拍

市集內是由一棟棟的廢棄鐵皮建築組成,再加上從各校園蒐集來的老舊木製門框及窗框,經過這些藝術家們的創意改造之後,反而呈現出一種獨特的廢棄懷舊風格,也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復古文青感。

可以說 ChangChui 本身就是一個被打造到極致的大型創新藝術品。

 

+55+56

▲廢棄感的鐵皮建築及懷舊感窗框(圖片取自網路)

 

IMG_3465IMG_3496IMG_3500IMG_3593IMG_3326IMG_3137

▲隨便一個角落、一間店前都能拍出如雜誌的時尚街拍

 

特色商店聚集

ChangChui 內的各種精選商店也是其特色之一,這裡商店所販售的都不是一般夜市會常見到的服飾、生活用品或是街頭小吃等等。

每一個要進駐的商店或是展覽項目,都是創辦人經過事先審核,精心挑選出極具獨創性及潮流感的事物,也因此,讓這邊的每一棟建築物內都如同尋寶般,你如果不入內,就永遠都不知道裡面會帶給你什麼驚喜。

而偌大的市集內,也完全沒有一間店家的性質是有重覆的(除酒吧以外);這其中包含了有藝術畫廊、藝文展覽空間、電影院(修建中)、個人設計(創意)工作室、咖啡廳、異國情調花園、復古理髮廳、私人博物館、創意服飾店、餐廳酒吧、複合式書店、時尚創意商店、古董店、街頭小吃等等。

 

IMG_3337+31IMG_3351IMG_3368IMG_3362IMG_3363

▲有外觀造型就相當獨樹一格的骷顱頭植物花園

營業時間:11.00~23.00

 

IMG_3294IMG_3308IMG_3297IMG_3302

▲有風格詭異、給外星人入侵的復古男士理髮廳

營業時間:17.00~23.00

 

IMG_3322IMG_3323IMG_3324IMG_3325

▲有一座走懷舊風格的電影院(目前還在整修中)。

 

藝術創作空間

ChangChui 幕後創辦人就是一位藝術家,而 ChangChui 這個詞的泰文原意就是指不受拘束、隨心所欲的技能專家(泛指任何的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攝影師、服裝設計師、美髮師等等有專業技能的人)。

因此,從 ChangChui 市集的鐵皮建築外觀到大膽又搶眼的裝置藝術,都可以看到 ChangChui 概念的活用。

這樣對於藝術設計、時尚創意的全面支持,也讓 ChangChui 市集內,絕大多數都是與藝術或設計相關的店家或展覽,這是在其他市集或夜市是相當少見的。

 

IMG_3478IMG_3571IMG_3609IMG_3612IMG_3613

▲有眾多寬廣又不受限的創作及展覽空間。

 

IMG_3330+52+61+48

▲Happening Shop(圖片取自官網)

營業時間:11.00~23.00

 

IMG_3595IMG_3597IMG_3583IMAG9204IMAG9207IMG_3587IMAG9177

▲其他各種特色商店,有個人工作室、二手商品店、精品服飾店等等。這些店家老闆都是本土設計師,因此,每間店都呈現出相當濃厚的個人風格。

營業時間:17.00~24.00

 

食尚人文生活

雖然 ChangChui 主打是藝術及創意,吃的選擇性不像夜市一樣多,但是 ChangChui 美食在精不在多,例如:

一般說到 Food Court,大家能想到的應該就像百貨商場內的美食街,明亮且現代化。但是,ChangChui 的 Food Court 卻是在看似廢棄的鐵皮建築內大搞創意,室內設計結合了懷舊、創意及中國風,讓 Food Court 不只好吃也好玩。

除了特色 Food Court 外,市集內還有走貴婦路線的下午茶餐廳、復古風的咖啡廳書店及街頭創意小吃等。

 

IMG_3343IMG_3447IMG_3384IMG_3381+33+35IMG_3414

▲ดิ้นFood Court

進到 ChangChui 的 Food Court 裡面不只是吃東西而已,還相當好拍。有中國風的當鋪(儲值卡兌換處)、復古感的泰國懷舊小物還有廢物利用的搞怪裝置藝術。

(圖中別著個三層復古便當盒鑰匙圈的可愛小物,其實就是 Food Court 儲值卡,是不是連儲值卡都相當與眾不同呢?)

 

+12+36+30

(圖 3 取自網路連結)

跟其他百貨公司 Food Court 不一樣,這邊的 Food Court 只專賣泰式小吃、泰式飲料及泰式甜點,並且使用泰國傳統的餐盤盛裝餐點。

營業時間:11.00~23.00

 

IMG_3327IMG_3327-1+32+28

▲The’ tea house เต ทีเฮาส์(圖片取自官網)

店內使用的茶葉是 TWG 品牌或是法國進口,現場甜點、麵包都是強調手工現做,所以,The’ tea house 也被稱作是貴婦的下午茶。

營業時間:11.00~23.00

 

IMG_3502IMG_3509IMG_3514IMG_3518+23

▲Yon Yaan 復古風咖啡書店 (ร้าน หย่อนญาณ )

相當有特色的一間咖啡廳,也是 Hanny 個人非常喜歡的地方。

昏暗的黃色燈光搭配上古早常見的木質桌椅及書櫃,書櫃裡則是充滿著各式書籍,室內有種復古文青的氛圍,難怪許多人會選擇在午後時光,到這來上一杯「特調的濃醇咖啡」。

 

IMG_3520IMG_3523IMG_3527IMG_3511

▲咖啡香與書香的完美結合。咖啡與書本一樣,都是可以讓人回甘且再三回味的!

營業時間:11.00~23.00

 

0506

▲各種街頭小吃(有些店家是從Art Box轉移過來的)

營業時間17.00~23.00

 

迷幻夜色酒吧

如果整個市集除了文創還是文創,那這樣的市集應該沒多久就撐不下去了。所以,ChangChui 除了餐廳外,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上幾間酒吧!!當然,這邊的酒吧也還是相當有自己風格。晚上邊喝酒、邊欣賞會變色的飛機,是許多人來到這邊必做的事情之一。

IMAG9184IMG_3179IMG_3183

▲打造成像監獄風格的酒吧!!如果要點酒類或飲料,也只能隔著鐵桿點餐及取餐,相當特別。

營業時間:17.00~23.00

 

IMG_3283IMG_3552IMAG9185

▲其他特色酒吧

 

IMAG9232IMAG9233

▲隨燈光轉換而變色的飛機。

 

Hanny 覺得這邊整個逛起來就是很文青、很創意、很藝術,主要的戶外廣場上還有一架真正的退伍飛機,每一個景點、每一個角落都很容易讓人在這邊瘋狂拍起照來。

如果你是想在這邊 Shopping 或是大吃美食,說真的是比較沒辦法的,但相對來說,這裡的整個氛圍都相當棒,和朋友來這邊拍拍照、看看泰國的文青設計,最後再喝點小酒也是還蠻不錯的!!

最後的最後,Hanny 想提醒大家一下,來到 ChangChui 最佳時間就是下午 3 點之後,這時候你從 BTS Bang Wa 站搭計程車過來還不太會塞車,然後待到約晚上 7 點左右就可以閃人了,因為再晚一點,你不只計程車難叫,還可能會塞車塞到你翻臉!!切忌切記~~ (Hanny 大約是晚上 7 點離開,原本來時 10 分鐘的車程,回程變成了將近 40 分鐘)

 

 

IMG_3127

【ChangChui文創市集】

營業時間:Night Zone 週一到週日 16.00~23.00  (休週三) / Green Zone 週一到週日 11.00~21.00 (休週三

地址:460/8 ถนน สิรินธร แขวง บางพลัด เขตบางพลัด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700

交通方式:搭BTS Bang Wa站後出1號出口,再轉搭計程車過去,車程10-15分鐘(不塞車的情況),車資大約100B左右。

官網: 點我

FB

+0

 

延伸閱讀

恰圖恰週末市集特色店家最強攻略指南

新一代人氣王!! 火車市集第二彈 – 拉差達火車市集 (從2017/5/8開始,每天都營業)

找的到算你有本事 之 LIAB DUAN NIGHT MARKET 快速道路市集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