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吞武里海鮮市場,曼谷最大&多間米其林進駐的現點現烤海鮮天堂

大家對海鮮市場的想像,是否跟小編一樣,覺得要吃到或買到到最新鮮又多樣的漁獲,就要忍受一些處理過程中的混雜氣味、以及冷凍過生鮮所滲漏冰塊水漬的濕黏地板,這些都算是享受美味海鮮料理前的必經過程吧!

不過,只要你來過於 2022 年新開幕的吞武里海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 / 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ถนนบรมราชชนนี)一趟後,絕對能讓你翻轉先前對海鮮市場骯髒的刻板印象,發現原來逛海鮮市場可以如此乾淨與舒適喔!

此外,吞武里海鮮市場種類繁多的海鮮&免費代客料理也是一大亮點,不僅價格合理,還會附上各種超級搭的泰式海鮮醬料,讓客人品嘗一道道最鮮美的客製化餐點。

佔地將近 5 公頃的吞武里海鮮市場,環境廣闊通風,現場隨時有清潔人員幫忙維護場地,還有規劃清楚、動線明朗的各個分區,如果拿吞武里海鮮市場與有 曼谷最強貴婦市集之稱的Or Tor Kor Market 相比擬的話,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外,吞武里海鮮市場除了販售海鮮外,也有新鮮蔬果、各類乾貨……等攤位,其中還有個最大亮點,就是集結了各式米其林推薦、知名排隊老店的美食廣場區,每月還會更新非固定入駐攤位,讓人不管來這逛了多少次都能一直保有新鮮感!

吞武里海鮮市場區域介紹

圖片版權 / 取自ⓒ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ถนนบรมราชชนนี臉書

吞武里海鮮市場主要共分為 3 區,分別是第一區的美食廣場、有機蔬果區,第二區的蔬果、居家生活區、第三區的海鮮生鮮區、鯨魚美食中心,以及周邊商店;因為市場範圍廣大,先大致了解它的位置分布,逛起來才會比較順暢喔~

▲第一區的左邊入口提供了手推車,預計會在此大肆採購一番的朋友們也可以多多利用!

第一區美食廣場、有機蔬果區

如果大家不是著急要直接專攻海鮮的話,可以先至第一區的美食廣場,眾多泰式美食雲集,不管是烤肉串、打拋豬肉飯、涼拌青木瓜沙拉、泰北咖哩麵、泰式蚵仔煎、各種泰式甜點…等,幾乎是你能想到的泰式美食樣樣都有,尤其這裡每個月還會推出限定攤位,讓常常來覓食的朋友們也能保有新鮮感。

▲第一區的美食廣場裡,你能想到的泰式美食通通都有

美食廣場受觀光客歡迎的名店不少,例如水門市場周邊的綠色制服海南雞飯、手標泰奶;另外,曾獲得米其林推薦殊榮的店家則有:胖哥釀豆腐粿條店 Nai Uan Yentafo、Rama 5 炸香蕉(กล้วยแขกพระราม 5)、JeNgor’s Kitchen 娥姐餐館(ครัวเจ๊ง้อ)……等。

▲曾獲得米其林推薦殊榮的店家:胖哥釀豆腐粿條店 Nai Uan Yentafo

▲知名的人氣店家有:曾獲米其林推薦殊榮的 Rama 5 炸香蕉(圖左上)、手標泰奶(圖左下)、水門市場綠色制服海南雞飯(圖右上)、JeNgor’s Kitchen 娥姐餐館(圖右下)。

碩大的泰式烤魚看起來相當誘人,比起路邊或市集裡販售的少了油煙、環境也更整潔。

此外,美食廣場也販售一些有機生產的水果蔬菜,比一般市場或市集貴上一些,不過看起來賣相極佳。

這裡的座位區也是吞武里海鮮市場主打的亮點之一,寬闊明亮的用餐區座位,不僅裝飾著多盞浮誇水晶吊燈,也有清潔人員幫忙打點廚餘,用餐前也有洗手台、餐具消毒機台提供,雖然不是冷氣空間,但整體的用餐環境及清潔規格都堪比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了!

蔬果、居家生活區

第二區的蔬果區價格比起美食廣場便宜上許多,品質也相當不錯,重點是相當新鮮,因此住泰國的小編與同事一同前來,發現這裡購買蔬菜相當便宜後,便相約回家前要來此血拚一翻!

第二區除了蔬果攤販外,也有一些販售服飾、包包以及居家用品的店家。

海鮮生鮮區、鯨魚美食中心

許多人來吞武里海鮮市場,大概就是衝著這裡價格合理且種類繁多的海鮮而來吧~相當難得的是市場裡聞不到絲毫讓人不適的魚腥味,走道地板上乾燥整潔沒有水漬,加上明亮的空間,光環境就「幾霸昏」啦!

許多朋友來泰國必吃海鮮燒烤吃到飽,而且就專門喜歡挑選有活蝦活蟹的店家,因此這裡也有許多水缸能看到各式活跳跳的海鮮,並且上面會明確標示出價格(大多以公斤計價),價格也相當透明。

海鮮生鮮區有著各種讓人口水流不停的美味海鮮,不管是巨無霸爆漿大頭蝦、手掌大生蠔、現烤小河蝦、鮭魚生魚片、炭烤大鯽魚、奶油扇貝⋯等,只要是你所能想到、或還沒想到的,大概幾乎都能在此找到。

泰國同事與家人來此用餐時所點的河蝦、生蠔比例尺合照,看起來真是有夠浮誇~

除了選擇多樣的海鮮,這裡許多店家也提供了免費代客料理服務,挑選完想吃的海鮮後,再附上免費的海鮮醬給你(外面有些餐廳的醬料,可都還是需要付費的呢!)

逛了一圈下來,小編與泰國同事決定要嚐嚐這裡最新鮮的海味,三人一起合點了烤花枝串(小 150 泰銖、大 180 泰銖)、烤河蝦(70 泰銖),炭烤過的花枝串相當軟Q,重點是吃起來相當新鮮,河蝦的話,主要是勝在蝦肉厚實且價格便宜,雖然經過炙燒後的蝦膏雖然已沒有太多爆漿感,不過吃起來還是相當過癮!

烤花枝串(小 150 泰銖、大 180 泰銖)吃起來新鮮又軟 Q,烤河蝦(70 泰銖)則是價格取勝,但蝦肉也算厚實。

海鮮生鮮區的後半部在 2023 年 7 月底規劃了一區「鯨魚美食中心」,讓大家除了吃海鮮之外,還有各式知名的泰式美食店家可以選擇,因為市場範圍相當大,在這裡增設用餐區真的是方便許多啊!

「鯨魚美食中心」入駐不少米其林推薦或是受觀光客歡迎的排隊名店,例如陳牛記蟹鉗麵 Sawang Noodle Shop安乾炒雞肉粿條 Ann Guay Tiew Kua GaiRat Na Yot Phak 40 Years 頂級蔬菜肉片燴粿條TROK SUNG 豬腳飯亞綠粿汁 Kuai Chap Nai Lek Uan…….等,讓你省時省力,一次就能齊集曼谷舊城區美食,實在相當便利。

陳牛記蟹鉗麵 Sawang Noodle Shop

安乾炒雞肉粿條 Ann Guay Tiew Kua Gai(圖左上)、Rat Na Yot Phak 40 Years 頂級蔬菜肉片燴粿條(圖左下)、TROK SUNG 豬腳飯(圖右上)、亞綠粿汁 Kuai Chap Nai Lek Uan(圖右下)

當天小編經過一間來自 Or Tor Kor Market 的興興豬肉沙嗲(หมูสะเต๊ะเฮียฮุย),是此區的人氣王,招牌上就寫著「不好吃願意退費」,可見對自家的沙嗲是信心十足啊~

客人真的是一個接一個來,店員的手完全沒停下過,即使已不斷翻烤沙嗲,還是對排隊的人潮應接不暇。

吞武里海鮮市場周圍商店

「吞武里海鮮市場」的佔地非常廣大,除了規劃的 3 個市場區,在周邊還有許多連鎖商店,例如大家較熟悉的麥當勞、屈臣氏、Café Amazon、MISTER DONUT、Dairy Queen、餐廳、麵包店,甚至寵物美容店、美甲店、郵局及寄件服務、按摩店、健身房、藥局、眼鏡店……等也通通都有,儼然像個大型的社區商圈。

市場周邊有許多商店及餐廳,儼然像個大型的社區商圈。

吞武里海鮮市場週邊景點

吞武里海鮮市場位在曼谷市中心西邊的吞武里府(Thonburi),雖然位置對觀光客來說不算近,不過因為近期的北碧府動物園佛統府的小馬爾地夫網美咖啡廳……等超夯打卡點,皆是往此方向前往,因此大家規劃在外府過夜時,不妨將此做為回曼谷的中繼行程,也是相當不錯的安排喔!不過若想當日來回,其實從飯店搭乘計程車或搭乘 MRT 再轉搭計程車也完全沒問題。

吞武里海鮮市場附近的景點則有暢萃文創園區ChangChui Bangkok空叻瑪榮水上市場……等。尤其如果你是專程衝著來此享用各式現烤海鮮而來,建議在此停留的時間約1-2小時內,就非常夠大快朵頤一番了!

小編個人算是相當喜歡這裡的用餐模式,因為比起一般海鮮吃到飽,這裡的海鮮更為新鮮,專人代客料理除了不需親自反覆確認食材的熟度,種類也是非常多樣,多人分攤下來,價格也是相當平實划算喔!

【Thonburi Market Place 吞武里市場 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ถนนบรมราชชนนี】

  • 營業時間:每日 07:00-20:00
  • 地址:58 Borommaratchachonnani Rd, Sala Thammasop, Thawi Watthana, Bangkok 10170
  • 如何去:搭乘 MRT 至 Bang Yi Khan 站或 Bang Khun Non 站,再轉搭計程車,約20分鐘可抵達;或者建議可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