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梅姐炸雞店(Muay Kao Kai Tod),BTS Chong Nonsi 站必吃泰式炸雞!

BTS Chong Nonsi 站(曼谷金融中心 Sathorn 區)附近有一間開業超過 40 年的梅姐炸雞店 Muay Kao Kai Tod( ร้าน ไก่ทอด เจ๊หมวย),地點位於馬里安曼印度廟(Wat Khaek)旁的巷內,曼谷人都稱這間店為「傳說中的炸雞店」,每次經過總會被濃濃的炸雞香氣與排隊人潮景象給吸引住,是來到 Sathorn 區一定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

梅姐炸雞店用餐環境

梅姐炸雞店位在一棟已有 120 年以上歷史的老房子內,房子是老闆梅姐的自家住宅,之前曾經出租給別人賣過豬肉粿條,後來收回店面自己開了炸雞店,沒想到這一賣就賣了40多年。梅姐還笑著說「當初開這間炸雞店時,她的兒子才 4 個月,現在她的兒子都已經 40 多歲了」,真的是在地老店阿!

▲Muay Kao Kai Tod 梅姐炸雞店位於馬里安曼印度廟旁一棟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民宅內。

▲從梅姐炸雞店外就可看見馬里安曼印度廟(紅色箭頭所指之處)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所以用餐時段總是一位難求。我們造訪時是在早上 10 點左右,所以剛好避開了排隊人潮。

梅姐炸雞好吃的秘訣

梅姐炸雞每天都必須訂購超過 50 公斤以上的新鮮雞肉,再加入老闆自行研發的獨家配方來醃製雞肉,這配方是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無數的細微調整後,才有了如今這最完美的炸雞口味。

▲店家每天都要處理超過50公斤以上的雞肉,從醃製到油炸都是由老闆梅姐一手包辦,才能保證炸雞口味始終如一。

招牌炸雞飯&炸雞皮

店內最有名的招牌就是泰式炸雞飯,醃製過的雞胸肉裹粉再去油炸,外皮酥脆不油膩、肉多汁不乾柴。

老闆梅姐會特別提醒客人,吃炸雞時候一定要沾上一點她自己特製的蘸醬,蘸醬有泰式甜醬及辣醬兩種,尤其是甜醬及辣醬混合最對味,多層次的美味口感保證可以讓你多吃下好幾碗飯。另外,店家免費附贈的清湯也相當好喝,是老闆用了許多雞骨頭及香料去熬製而成,有著濃郁的肉湯香氣,喝起甘甜順口又不油膩。

▲開店40多年的功力,讓老闆梅姐可以炸出看似乾柴酥脆的外皮,但大口咬下是肉質多汁的軟嫩雞肉。

招牌泰式炸雞飯:50泰銖(小)、60泰銖(大)

▲可單點炸雞不要飯,價格60泰銖

▲老闆自己特製的蘸醬有泰式甜醬及辣醬兩種

除了炸雞外,炸雞皮、炸餃子及吐司炸雞也都是來到梅姐炸雞店必點的招牌美食,其中製作手續較繁瑣的炸雞肉餃及吐司炸雞更是每日限量供應,通常一開店沒多久就會售完,老闆說常常有客人向她抱怨總是買不到炸餃子跟炸吐司,真的可說是傳說中等級的美食了。

▲吃過的人都說厲害的炸雞皮,吃起來不油不膩還會卡滋卡滋響,一份只要20泰銖。

▲每日限量供應的炸餃子跟吐司炸雞(圖片來源:OpenRice

製作吐司炸雞用的吐司都會先經過陽光曝曬至少一天,老闆先把吐司內的水分完全蒸發,等到油炸時不只可以讓外皮更酥脆,最重要的就是這樣做的炸吐司就不會吸油,吃起來就不會油膩了。

來到 Chong Nonsi 站會建議先到梅姐炸雞店用餐,再去馬里安曼印度廟參觀祭拜,最後再到旁邊買個香蘭爆漿包及香蘭雞蛋糕當飯後甜點享用(不建議先買麵包跟雞蛋糕後才去印度廟,因為馬里安曼印度廟無法攜帶食物入內),如果還有時間,還可以再去附近的 La Lai Sap Market 傳統市場走走逛逛,這是都是相當接地氣的旅遊方式喔!

營業資訊

【梅姐炸雞店 Muay Kao Kai Tod( ร้าน ไก่ทอด เจ๊หมวย)】

  • 營業時間:每天08.00-15.00
  • 地址:89 ซอย Pan Rd,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
  • 如何去:梅姐炸雞店位在馬里安曼印度廟(Maha Mariamman Temple )旁,前往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搭乘BTS到Chong Nonsi 站後出3號出口,再轉搭摩托計程車前往,車程不到3分鐘即可抵達。(走路前往約10分鐘)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已經停業了,文章該下架了吧

    1. 經小編詢問後,得知梅姐近期因身體不舒服休店中,
      但他兒子回覆說計劃這個月會開店,可以期待一下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