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食】隨走隨買之泰國路邊攤必吃的9款小吃推薦

IMG_3480

邊走邊買,邊買邊吃,曼谷到處都有平民小吃,不論你是跟團或是自由行,都有可能碰到街邊美食,走在路上大老遠的就能感受到香味撲鼻,讓人想嚐試一下這些台灣沒有的特色食物,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泰國路邊有哪些便宜又好吃的特色人氣小吃吧!

 

香蕉煎餅

(價格從 20 泰銖起跳,視內容物而定)

 

IMG_3355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香蕉煎餅,甩過的餅皮 Q 彈,用牛油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加入香蕉、砂糖,等表皮呈現焦香時,迅速起鍋淋上煉乳,內裡的香蕉因加熱釋放出濃濃的果香,配上餅皮的麵香,滿口濃濃的香甜,保證讓您再三回味!

不過這只是最基本的吃法,我個人偏好加顆雞蛋,蛋香會讓味道更有層次感,另外還有比如加入巧克力醬、果醬,甚至起司等多種花招,就看個人喜好囉!

 

何處買:通常在路邊或是傳統市場附近較容易找到,不過因為攤子會到處移動,所以有心想找卻不一定能發現,這也讓香蕉煎餅帶上了一層神秘面紗,最保險的地方是考山路,下午開始會有攤子在考山路上做生意。

注意事項:對於現在偏好清淡飲食的台灣人來說,香蕉煎餅非常的甜,也許有些人會不習慣,但出國嘛,就開放心胸多嘗試一下異國風味囉!還有,剛起鍋的香蕉煎餅非常的燙,小心不要燙到舌頭囉!

 

IMG_3339IMG_3342IMG_3343IMG_3345IMG_3347IMG_3350

 

泰式奶茶

(一杯約 15-25 泰銖)

IMG_2819

泰式奶茶可是享譽全球的代表泰國的飲料,有別於一般的奶茶,泰式奶茶色澤是橘色的,這可不是色素造成的喔,而是泰式奶茶專用的茶葉泡出來的顏色。而味道方面,泰式奶茶特有的香味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就連貼切的形容詞都很難找的出來,只有喝過的才知道!!!

泰式奶茶最好的口感是現冲現泡,通常攤子上都有一大鍋的熱水,把茶葉粉放在帶有紗布袋的小杓子中,用熱水反覆冲泡兩三遍,放入小玻璃杯中,加入煉乳充分攪拌,再用杯子拉個幾次,讓空氣能進入茶水中,然後倒進滿是冰塊的飲料杯中,最後淋上保久乳,喝的時候攪拌一下,就大功告成啦!

 

何處買:泰式奶茶真的是隨處都買的到,到處都有賣飲料的小攤子,當然除了泰式奶茶,咖啡、可可或一些其他口味的茶類飲料都可以買的到喔,另外泰國的 7-11 也有賣泰式奶茶,口感不輸路邊攤,三更半夜突然想喝的朋友可以去 7-11 購買。

注意事項:泰式奶茶喝起來很甜喔,但千萬別用台灣人的思維什麼半糖去冰的來要求店家,第一,冲泡過程中沒法滿足半糖去冰的條件;第二,要是店家真應你要求弄一杯半糖去冰的泰式奶茶出來,口味也絕對不道地,就沒法享受真正泰式奶茶帶來的享受感!

 

IMG_3012IMG_2820IMG_3010IMG_3013

 

泰式東北酸腸

(一隻約 5-10 泰銖)

IMG_3030

這一道也是泰式小吃的經典,起源於泰國東北的酸腸,是用豬肉和糯米混合,讓他發酵後再拿去炭火上烤,大部分人在剛吃時對那微酸的味道非常不習慣,以為是吃到腐壞的香腸!沒錯,泰式酸腸的秘密就在這裡,利用微微的腐化轉化的味道,就是它美味的所在,就像中國人的臭豆腐,多吃幾口就會讓你上癮喔!

 

何處買:路邊或傳統市集一定有,或是東北料理餐廳也都有這道料理。

注意事項:通常買東北酸腸,老闆會附贈朝天椒、薑片和生高麗菜葉,最正統的吃法是一口酸腸,一口辣椒或薑片,怕吃辣的人就別吃辣椒了,但也會錯過酸腸和辣椒混合後的美味喔!生菜則是有止辣的作用,滿口火辣時吃點清爽的生菜有止辣解膩的功能,另外酸腸配上東北主食糯米飯,少許的費用就能讓你吃上飽飽的一餐!

 

IMG_3031IMG_3032IMG_3033IMG_3479

 

炸丸子+烤丸子

(一隻約 10-20 泰銖)

IMG_3021

泰國人愛吃炸丸子和烤丸子,狂熱的程度就像台灣人瘋鹽酥雞一樣,這裡的丸子範圍非常廣,魚肉、雞肉、牛肉丸子,魚漿餅、魚豆腐、蟹肉腳、熱狗條等等等,只要是用竹籤串成一串串的都可以拿去炸或烤。通常炸丸子攤都是用摩托車改裝,附帶一個小冰櫃,一個小瓦斯桶和小油炸鍋就可以做生意了。烤丸子因需要炭火,所以大多都以小攤位為主。至於味道嘛,這不用多說,想想台灣的鹽酥雞也是什麼都能炸,或是中秋節時大家什麼都拿來烤,炸和烤的基本美味是一定有的,加上泰國特調的甜辣醬汁,香噴噴的讓你一串接一串!

何處買:路邊或是傳統市場很常見,因為是泰國人氣小吃,遇見機率非常高。

注意事項:甜辣沾醬吃多還是滿辣的喔,怕辣的人請酌量使用。

IMG_3023IMG_3025IMG_3027IMG_3029IMG_3332IMG_3358IMG_3472

 

烤肉串+糯米

(一串約 5-10 泰銖,糯米一包約 5-10 泰銖)

IMG_3362

香噴噴的烤肉誰不愛啊?一隻隻串在竹籤上帶點肥肉的肉串,塗上醬汁後在炭火上慢慢滴下油來,焦香的肉味和炭火的香味引起人的食慾,配上容易飽足的糯米飯,簡簡單單卻能填飽廣大小市民的肚皮,烤肉串加糯米就是有這種魔力!

何處買:路邊或是傳統市場都有在賣。

注意事項:不能光吃肉啊,蔬菜類也要多吃喔,營養才會均衡。

IMG_3360IMG_3361

 

水果攤

(一袋約 10 泰銖)

IMG_3326

常常聽到台灣的新聞在報,某某夜市的水果攤,隨便買個幾樣就四五百塊,這種消費讓許多人只能望水果而興嘆!沒關係,你來泰國保證讓你吃個夠!泰國路邊很多水果攤,狹長的冰櫃裡放著泰國盛產的水果,西瓜、鳳梨、芭樂、木瓜、芒果、哈密瓜等等等,在炎熱的夏季來幾口清涼的水果保證讓你暑氣全消,更讚的是價錢非常便宜,一大袋的西瓜或哈密瓜只要10泰銖左右喔!然後還有更讚的是,老闆會幫你把水果削的好好的,你只要拿竹籤插起來吃就行囉!

何處買:水果攤更容易找到喔,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會出現。

注意事項:泰國人習慣的水果沾醬,是用糖、鹽和辣椒混合起來,不要說你了,連我都吃不習慣,還是吃吃水果的原味就好。

IMG_3325IMG_3331

 

烤芭蕉+炸芭蕉

(一袋約 10 泰銖)

IMG_3490

台灣雖然號稱香蕉王國,但對於香蕉的運用遠不如泰國人來的廣泛,尤其是芭蕉類的,在泰國隨處可見,幾乎在路邊就有隨地生長。聰明的泰國人就把芭蕉拿來炸或烤,既便宜又容易有飽足感。炸香蕉先裹上一層粉再下去油炸,吃起來外表香蘇,裡面香甜,不過最好是現炸現吃,放久了內裡變粉了感覺就差了。烤香蕉有整隻烤的,也有切成小塊沾醬去烤,烤過的芭蕉軟爛濃郁,非常夠味!

何處買:炸芭蕉和烤芭蕉都以傳統市場較多,路邊也常常會遇到。

注意事項:無。

IMG_3357IMG_3489IMG_3334IMG_3337

 

煮玉米

(一隻約 10 泰銖)

IMG_3364

玉米在蒸籠裡冒著熱氣,香甜的味道老遠就聞的到,便宜又好吃,對於較貧窮的人來說是項很好的選擇。一般的玉米可分為黃玉米和白玉米,黃玉米較香甜,白玉米較有嚼勁,端看個人喜愛囉。通常大家都是直接買來啃,講究點的會請老闆把玉米粒削下來,更講究點的吃法就是把玉米粒拌牛油,味道就更香啦。

何處買:煮玉米路邊比較少見,傳統市場較多。

注意事項:有些煮玉米的攤子,也會兼賣些煮地瓜、芋頭、花生等,都是便宜又好吃的選項喔。

IMG_3327

 

炸雞塊

(約 15-30 泰銖)

IMG_3017

炸雞塊人人愛吃,炸雞翅、炸雞胸肉的攤子在泰國也隨處可見,雖然比不上台灣的鹽酥雞啊、炸雞排啊,但是基本的美味還是有的啦。不過泰國人習慣把雞肉炸的比較柴,愛吃較嫩雞肉的人可能就沒那麼喜歡,但像我這種愛吃較乾雞肉的人來說,一個星期吃個三次炸雞塊都不嫌多呢,還有,泰國人習慣把炸雞塊配著糯米飯來吃喔,可見糯米飯在泰國人的飲食習慣中佔有滿重要的地位呢。

何處買:路邊和傳統市場都可見到,算是項國民小吃。

注意事項:泰國人愛把炸物拿來沾特有的甜辣醬(和台灣的甜辣醬不一樣),所以你去麥當勞或是肯德基,都可見到這種甜辣醬,非常的有特色,大家也可以參考我們的醬料篇,去超市也買的到。

IMG_3016IMG_3018

 

延伸閱讀

超人氣老字號泰式粿條小吃店二連發

老饕必看!!曼谷“巷仔內”的老字號平民小吃大公開!!(一次報5間給你)

曼谷美食街小吃超級攻略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您好,請問在泰國吃這些小吃攤,需要比在台灣要來得特別注意衛生嗎?
    不知道泰國路邊攤的整體品質,擔心會鬧肚子…
    版主回覆:(11/17/2016 05:20:03 PM)
    小編在這邊住了兩年多了,但是從來沒有因為吃路邊攤而鬧肚子過~
    甚至有些路邊攤看起來都還比台灣得更乾淨一些!
    不過,小編也是有聽說過一些遊客因為吃路邊攤而拉肚子的事情發生,
    所以,小編會建議如果您是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可以淺嚐一點點就好(畢竟來泰國完全不吃路邊攤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
    另外,一定請隨身攜帶腸胃藥!謝謝

  2. 请问这个是在什么地方的?营业时间是几点呢?
    版主回覆:(10/28/2016 05:31:11 PM)
    路邊攤在曼谷街頭隨處都有喔!沒有限定什麼地方
    營業時間有早上也有夜晚的~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可以吃到泰國小吃

  3. hi~因為8月的團曼谷幫基本上都滿了 ,但我超想吃紅毛丹和山竹 擔心10月團沒水果,所以想先詢問 以免到了當地沒水果會很遺憾,如果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沒關係 再告訴我不清楚也是ok的
    版主回覆:(07/15/2016 10:53:14 AM)
    5.6月是紅毛丹及山竹的產季,是最好吃最便宜的時期~~
    其他月份還是可以看到紅毛丹或是山竹,只是數量不多價格也會比較貴
    (紅毛丹會比山竹更容易找到一些,山竹在其他月份要看到的機率比較低)
    謝謝

  4. hi~我在考慮參加9月或10月的團,請問10月曼谷還有紅毛丹和山竹嗎
    版主回覆:(07/29/2016 05:24:40 PM)
    紅毛丹和山竹的盛產期都是5-9月,10月可能還有些零星的攤子有,但就不一定了喔~

  5. 泰奶加的是奶水和煉乳,在台灣不是叫保久乳~
    版主回覆:(12/11/2015 10:45:24 AM)
    感謝分享噢

  6. ↙汪汪仙貝↗ says:

    不好意思~聽說泰國有一家叫"雞神"的炸雞店 在哪裡阿~還是他是路邊攤~
    版主回覆:(12/09/2014 10:54:01 AM)
    您好,請問能否提供泰文或是英文的店名,因為有時候這種店名都是台灣人自己取的名字,所以,泰國人無法從這樣的店名得知是指哪間店唷!!謝謝

  7. 上個月去泰國大概只有酸腸沒看過~其他都吃過了 非常好吃~而且香蕉煎餅有各種口味~~~我愛上他們的糯米+烤肉串 一早吃真的是元氣滿滿(每天都在走路走路走路~~~)
    版主回覆:(09/23/2013 08:23:08 AM)
    厲害!!希望酸腸可以符合妳口味^^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