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丕府】曼谷吃不到的好滋味!來叻丕府玩不這樣吃就可惜了,一次報給你四家特色粿條店

 

在旅遊途中如果少了美食,對我來說就像吃生魚片少了哇沙米一般,總是有著一絲絲的遺憾。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尤其是深度旅遊,能獲得的資訊有限,要尋找美食就很碰運氣,而叻丕府 Ratchaburi 這個對台灣人來說還比較陌生的旅遊城市,就讓我打先鋒,當個報馬仔,介紹一下叻丕府市區內四家美味的粿條店吧!

特色雞蛋麵 Egg Noodle Khun Mam ก๋วยเตี๋ยวไข่คุณแหม่ม

只要和叻丕府市的人問起好吃的米粉湯(ก๋วยเตี๋ยว),十有八九會推薦這家 Khun Mam

Khun Mam 米粉湯店已經傳承三代,是家超過百年的老店,自製的麵條緊緊抓住了叻丕府人的心,尤其是招牌雞蛋麵,以酸辣湯底為基礎,加上豐富的配料,像是叉燒、魚板、豬肝、肉末,還有身為主角的糖心蛋,半熟的蛋黃減低了酸辣的衝擊,卻多了份溫和的味道,這也是 Khun Mam 成功的祕訣。

Khun Mam 除了有米粉湯外,也有很多飯類的料理,不喜歡吃麵的朋友也可以有不同選擇。

▲店內非常寬敞,雖沒有冷氣,但不會覺得熱

 

▲店內還有販售其他商品

▲招牌雞蛋麵,酸辣間的平衡與味道層次的拿捏,會讓人上癮(小碗40泰銖、大碗50泰銖)

▲烤沙嗲,肉質出乎意料的軟嫩,而且香氣十足(小份50泰銖、大份100泰銖)

▲泰式炒粿條,炒的非常入味,粿條軟硬適中(50泰銖)

▲烤丸子,脆脆的烤丸子配上香辣的醬汁(一串10泰銖)

▲椰子,附有椰絲刮刀,喝完椰子汁可以刮椰肉吃(20泰銖)

▲電視台有來採訪過

▲第三代老闆娘,非常的和藹可親

【特色雞蛋麵 Egg Noodle Khun Mam】

  • 營業時間:05:30-17:00
  • 地址:213 เพชรเกษม, ถนนเพชรเกษมตำบลหน้าเมือง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ราชบุรีราชบุรี 70000


 

特色巨大船麵 Aom Noodle ก๋วยเตี๋ยวโอ่ง & milk shake

泰文的 โอ่ง,發音 Aom,是罐或甕的意思,所以這家 Aom Noodle 就是以甕為主題,大部分容器都是以甕為造型,充分發揮叻丕府這個製陶之鄉的特色。此外這裡的巨大船麵也是賣點,有 139、199、359 泰銖三種套餐,人多的時候可以挑戰一下。

 

▲店內店外都坐滿,生意非常好

▲價格非常便宜

▲飲料杯也是甕的造型,非常可愛

▲借拍隔壁桌的巨大船麵

▲豆腐乳麵,粉紅色的湯頭和特殊的味道,對泰國人來說很美味(35泰銖)

▲雞肉米粉,湯頭非常的鮮甜,而且雞肉很大方地給很大一塊(35泰銖)

▲烤丸子,這家的醬汁以鹹香為主,比較不辣,比較突顯丸子的味道(一串10泰銖)

Aom Noodle 離市中心稍微有點距離,在往蛇山公園的路上,可以順路光顧一下。

【特色巨大船麵 Aom Noodle】

  • 業時間:08:00-16:00
  • 地址:140 ถนนเจดีย์หักตำบลหลุมดิน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ราชบุรีราชบุรี 70000

特色餛飩燒肉麵 Kamchen Noodle บะหมี่ก๋ำเช้ง

Kamchen 也是超過百年的麵店,由第四代繼續經營。特色是將鴨蛋和麵糰揉製而成的自製麵條,吃起來特別的彈牙有味道;餛飩皮非常的薄,讓肉餡的味道充分發揮;自製燒肉口感偏甜,味道相當特殊。

Kamchen 的店面不大,裡面只有七張桌子,所以經過時錯過是很正常的,不過因為他在有名的草地公園市場旁,所以還不算難找。

▲店內環境

▲價目表

▲有許多媒體都來報導過

這真的是一碗味道頗豐富的麵,除了麵、餛飩、燒肉的味道各俱特色,還加了菜脯丁和偏柴的魚肉,吃起來味道各行其是,但卻有股粗曠的美感(40泰銖)

【特色餛飩燒肉麵 Kamchen Noodle】

營業時間:07:00-15:00

地址:ตำบลหน้าเมือง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ราชบุรีราชบุรี 70000


 

特色魚丸店 Mae Klong Fish Noodle ก๋วยเตี๋ยวปลาแม่กลอง

叻丕府憑藉著美功河和大海的恩賜,這裡有豐富的水產,Mae Klong Fish Noodle 是開設超過 20 年的老店,店內提供新鮮可口的魚丸、魚餃、魚片,還有最有名的魚麵,使用新鮮魚肉製成的魚麵,彈牙爽口,加上特製的香辣沾醬,和清爽的魚肉成為強烈對比,湯頭也偏向清淡,藉此突顯魚肉的美味。

 

▲店內和料理台都非常整潔

▲新鮮的食材

▲價目表

▲魚麵,把魚肉做成麵條狀,加上豐富配料,吃進嘴裡是滿滿的魚味(50泰銖)

▲魚肉拼盤,兩到三人吃剛剛好(150泰銖)

▲媒體也有採訪過

【特色魚丸店 Mae Klong Fish Noodle】

營業時間:11:00-15:30

地址:185 Don Kratai Alley, Tambon Chedi Hak, Amphoe Mueang Ratchaburi, Chang Wat Ratchaburi 70000


 

以上的四家特色美食小吃店,都是叻丕府市的名店,但打烊時間都很早喔,差不多下午三點到五點就陸續關店了,這也和當地生活作息有關,所以想品嘗的朋友們,可要抓對時間去喔。

 

延伸閱讀

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原來泰國自助可以這麼簡單~

老饕必看!!曼谷“巷仔內”的老字號平民小吃大公開!!(一次報5間給你)

【曼谷美食】美食街,美時光 Bangkok’s Food Courts – 曼谷六大商場美食街懶人包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