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純正日本血統 冠軍拉麵村–Raman Champions(2017.07.13更新: 餐廳已經結束營業)

page.jpg

2010年12月開幕,座落於通羅10巷的日本拉麵村(RAMEN CHAMPIONS),是泰國餐飲界大亨”坤丹”脫離OISHI集團後的嘔心瀝血之作,他另外成立了自己的品牌Ichitan。小小的拉麵村內有六家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代表性拉麵,並重金從日本請來六位冠軍拉麵師傅擔任主廚,每家店更裝潢的彷彿置身於日本的拉麵店,擁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並在店內設置拉麵票卷自動販賣機。由於口味道地,加上構想新穎,所以這個位於通羅10巷的”日本拉麵村”立刻在泰國間掀起潮流,已經有多家泰國電視節目來此採訪,我們當然也要給您最即時的報導喔!!!

IMG_7292.JPG

日本拉麵村Ramen Champions

IMG_7304.JPG

坤丹放大Q版造型”公仔?”

 

IMG_7307.JPG

超大造型招財貓(注意看,他的麵條其實是一般的黃色長水管)

 

IMG_7302.JPG

超大紅燈籠吊飾

 

IMG_7775.JPG

拉麵票卷自動販賣機

 

Nidaime Tsujita ● 二代目つじ田

IMG_7295.JPGIMG_7296.JPG

利用精心挑選的豬骨、雞骨、魚、蔬菜等幾十樣配料熬煮12個小時的湯頭,那種醇香的味道,足以讓他們自豪的呈現出最完美的拉麵。其中的豬骨湯頭拉麵是他們的代表作,他們把湯頭和麵條分開,並附有一片檸檬,當你享用濃厚的湯頭和Q彈的麵條時,可在中途滴幾滴檸檬汁下去,一方面解除口中的油膩,另一方面也可創造出另一種口腔的感官刺激。

Gokumiso ● 極味噌

IMG_7300.JPGIMG_7759.JPG

日本長野縣在古時被稱為「信州」,也就是鼎鼎有名的「信州味噌」的生產地
,而「信州味噌」這個名稱是長野縣味噌公會的團體註冊商標,所以外地生產的味噌是不能夠取這名稱的!Gokumiso極味噌把信州味噌和豬骨湯搭配成最完美的組合,創造出的”極味噌拉麵”、”辛味噌拉麵”、和”極味噌擔擔麵”,由於有使用到辣椒油,配上肉香四溢的叉燒肉片,和香甜的玉米及豆芽菜,因此口味較重,很受泰國人歡迎!

Setagaya ● 世田谷せたが屋商店

IMG_7297.JPGIMG_7298.JPGIMG_7795.JPG

來到這家店,光是看服務生的制服背後那大大的”魚”字,就不難明瞭Setagaya最擅長的是什麼了!沒錯,他們利用青魚和豬骨熬煮的鹽味湯頭,創造出另一番的味蕾挑戰。在此特別介紹鰹魚風鹽味拉麵(Setagaya Ramen),鹽味拉麵向來講究湯頭清澈,輕舀一瓢湯送入口中,那濃濃的魚香味衝向口腔各處和鼻腔,甘甜卻不帶腥味,燒烤的適度的鮮嫩叉燒肉片,在肉香中卻不會搶了魚湯的鋒頭,拉麵滑溜的吸入口中,配上兩口湯,那種清爽的飽足感保證讓你一滴湯都不剩下。Setagaya Ramen 一份270泰幣。

IMG_7793.JPGpage1.jpg

鰹魚風鹽味拉麵Setagaya Ramen 270泰幣

 

Shodai Keisuke ● 圭介初代けいすけ

IMG_7294.JPGIMG_7769.JPGIMG_7784.JPG

Shodai Keisuke的廚師圭介武田,在法國學的烹飪,卻用著創新在拉麵界中一戰成名。他的招牌拉麵竹炭黑味噌拉麵(Shodai Keisuke Tontoro Chashu Kuro kiwami),光看那像墨汁般黑色的湯汁,沒有勇氣還真讓人不敢下筷。但只要你嚐過一口,保證另您改觀,那湯頭是用魚湯和七種醬料煮成,並混合了竹炭,有著味噌魚湯的美味,又帶有竹炭那股焦香,味道相當難以形容,但保證美味。喜歡嘗試新奇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喔!

 

IMG_7786.JPG

架上一排Ichitan出品的飲料

 

IMG_7791.JPG

竹炭黑味噌拉麵Shodai Keisuke Tontoro Chashu Kuro kiwami 280泰幣

 

Taishoken ● 大勝軒

IMG_7760.JPGIMG_7761.JPGIMG_7803.JPG

50多年前,山岸一雄發明了號稱”神的拉麵”,並在日本掀起風潮,如今,在曼谷也可嚐到這正宗的美味。Taishoken的湯頭是用雞骨和豬骨依照一定比例傳統配方熬煮而成,其香純濃郁可想而知。這裡介紹他的味噌拉麵(Miso Ramen),第一眼的印象會覺得這一碗麵很辣,光是紅通通的顏色和麵上那一丸類似辣味噌的小球,就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感覺。不過在第一口湯入口之際,味噌的香、鹹、甜,那種熟悉的美味,讓你感受到回到溫暖的家一般!肉片、筍乾、清脆的豆芽菜、半熟蛋、蔥花,這些最基本的食材卻能帶出最熟悉的美味。平凡中見極致。能把最基本的味噌拉麵處理的那麼美味,很不簡單!

IMG_7800.JPGIMG_7801.JPGIMG_7808.JPG
味噌拉麵Miso Ramen 235 泰幣

 

Kibi吉備きび

IMG_7756.JPGIMG_7757.JPG

想像一下把60公斤的雞骨頭熬煮整整兩天,那金黃色的湯汁會是多麼濃稠,Kibi利用這富含膠元蛋白的雞湯,推出了鹽味雞湯拉麵(Kibi Paitan Special Ramen),香濃的雞湯配著拉麵非常對味,店家還貼心的放上叉燒豬肉和雞肉兩種,尤其是雞肉,烤的焦香的雞皮和煙燻多汁的雞肉、加上半熟蛋,這種主題明確卻又多層次的美味,只能以完美來形容。光是看牆上那一排名星來此用餐的照片加持,一定不會讓你失望。IMG_7772.JPGIMG_7773.JPG

名人牆

 

IMG_7299.JPG

以上是這六家拉麵的簡單介紹,老實說,他這價錢有點偏貴,而且口味稍微重了一點(可能是為了配合泰國人的重口味吧),不過都還算美味,而且每家的特色都非常不一樣,如果是一群朋友來,絕對可以滿足大家不同口味的需求喔!而且這裡營業時間到很晩,因為這一區旁邊就是最當紅的夜店,讓大家在喝完酒後來碗美味的拉麵吧!!!

 

營業時間:11:00~23:30 (週間14:00~17:00為休息時間)

如何去:搭乘曼谷捷運BTS線至Thong Lo站(E6),3號出口出站後,往Sukhumvit 55巷(Thong Lo)方向,轉搭計程車或摩托計程車,轉入Thong Lo 10巷,約5分鐘即可到達。

地址: Sukhumvit Soi 10 | Thonglor,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 2 392 9562

 

延伸閱讀

曼谷第二商圈–時尚通羅區(Thonglor) 旅遊指南

泰國菜 之 泰國人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 東北料理

平價又美味的八番拉麵 Hachi-ban Ramen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HELLO 请问一下如要去拉面村
    BTS Thong Lo出後直接坐taxi的话要和driver说去那里呢??!tks!:)
    如果说ramen champions的话他们的懂得吗?
    版主回覆:(05/11/2012 09:28:25 AM)
    請和計程車司機說Thong lo soi 10,(soi 是泰文的巷子),拉麵村就位於10巷進去後大約兩百公尺的左手邊,如果只說ramen champions,大部分司機都聽不懂喔

  2. HELLO 請問一下如要去拉麵村
    BTS Thong Lo出後 用步行會很久嗎?
    還是建議直接坐taxi呢??!tks!:)
    版主回覆:(09/06/2011 05:21:57 PM)
    建議坐計程車,應該35元(不跳表)就可以到,但是走路可能要走將近20分鐘ㄛ

  3. 看起來好好吃喔!每一間拉麵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好特別,寫的這麼美味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6/24/2011 02:20:39 PM)
    真的很特別,也很佩服泰國人的創意跟那種追求原汁原味的完美精神

  4. 謝謝曼谷幫的即時報導喔~
    不用飛去ㄖ本 就有達人的拉麵店讚啦~
    版主回覆:(06/13/2011 08:45:25 PM)
    對阿 剛好你人在曼谷
    記得找時間去吃吃看喔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