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連鎖品牌餐廳】第5彈 — 平價又美味的八番拉麵 Hachi-ban Ramen

IMG_9344

在泰國,除了大大小小的海鮮餐廳、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價格實惠的魚翅燕窩、辛辣夠味的東北料理外,還有一種類型的餐廳深受泰國人的喜愛,那就是所謂的”連鎖品牌餐廳”。這類型的餐廳遍佈泰國各個角落,從大城市到小鄉鎮、從高級百貨公司到平價大賣場,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一定有這類型餐廳的身影。泰國較知名的連鎖餐廳大約有十幾種品牌,賣的菜色更是涵蓋了泰式、美式、日式、甚至中式料理。這個單元,曼谷幫會不定時介紹泰國知名的連鎖餐廳,讓大家下次到曼谷時,能夠在”酸辣蝦湯”、”涼拌青木瓜”、或是路邊的米粉湯之外,有更多更不一樣的美食選擇!

想起十幾年前我剛到泰國時,對於泰國菜點來點去也只會那幾樣,每當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就會直奔住處附近的”八番拉麵”,又或者是有什麼值得我慶祝的小事發生,我也會去八番多點道菜犒賞自己一番。

我今天特地介紹八番拉麵,不僅是因為它對我的特別意義,更是因為在現今拉麵店五步一家、十步一店的戰國時代,八番拉麵每年還是以固定比例增開新的分店,由此可知它的實力非同小可。

 

IMG_9346IMG_9352IMG_9353

乾淨又清新的用餐環境

 

img04

先說說八番拉麵的歷史吧,八番拉麵創始於1967年的日本石川(Isikawa)縣加賀( Kaga)市,由於緊臨著八號幹道,所以命名為”八番拉麵”。從一開始只有25個座位的拉麵店,拓展到現在全日本有155家分店、泰國89家分店、香港有7家分店的連鎖美食拉麵店。

 

八番拉麵內部裝潢非常簡單清爽,走親民平價路線,服務生態度親切,料理價格非常實惠,上菜速度也非常快,我就在這邊先介紹一下他的餐點吧。

豚骨醬油拉麵73泰幣,這是八番拉麵新出的菜色,將傳統豬骨湯頭和醬油湯頭按一定比例結合,讓醬油味的湯頭中帶著豬骨的濃厚香味,而豬骨味不會搶了醬油湯頭的風采,充分的將這兩種涇渭分明的拉麵做了神奇的結合,這對同時愛好兩種口味湯頭的朋友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呢!!!

 

IMG_9360

豚骨醬油拉麵

 

日式和風炒麵68泰幣,八番拉麵的菜單不僅有拉麵,還有其他選擇喔!日式和風炒麵放進大量的蔬菜,並配上雞肉和花枝,使用鹹中帶甜的日式醬汁拌炒,香甜的麵條和花枝很對味,加上青菜爽脆的口感,不但好吃又兼顧營養,徹底顯現出日式炒麵的精髓。

 

IMG_9369

日式和風炒麵

 

豚骨拉麵80泰幣,使用純正豬骨熬製的湯頭,有如牛乳般雪白,味道香濃,再加上八番拉麵最擅長使用的大量蔬菜,讓湯頭除了油脂的香味外,更多了份蔬菜的甘甜,芝麻和香油則更增添風味。其中最特別的是豚骨拉麵中加入了日本料理中常用的紅薑,細細品嚐湯頭時,會發現有小小的刺激在舌尖打轉,那股微妙的刺激更能增進食慾。

 

IMG_9357

豚骨拉麵

 

醬油拉麵套餐120泰幣,這是我最愛點的套餐,包含醬油拉麵、煎餃和一杯可樂。醬油拉麵看起來簡單的要命,清澄的醬油湯頭和細細的麵條、兩片叉燒肉和一片海苔,再加上一些青蔥和一小片魚板及兩三片滷得夠味的筍干。但這樣的組合卻意外的非常好吃,並不是特別突出的味道,卻有股熟悉的親切感,這應該就是屬於小市民的味道吧。

日本人吃拉麵愛配煎餃,其中八番拉麵的煎餃是我在曼谷吃過的覺得很不錯的,因為他的煎餃皮薄、餡厚多汁,底層煎的焦黃酥香,在醬油中加入點辣油沾著吃,一口一個煎餃、配兩口拉麵湯喝,很容易就填飽肚子囉!

 

IMG_9362IMG_9367

醬油拉麵套餐

 

八番拉麵老實說,口味並不是最好或最特別的,份量也並不多。但八番拉麵就是有他吸引人的地方,而且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加上實惠的價格,真的很吸引人,而他的辣味擔擔麵和炸雞塊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下次有經過,不妨多點幾樣來嚐嚐吧!!!

 

IMG_9371

便宜實惠美味又豐盛的一餐

 

IMG_9347IMG_9349

八番拉麵的菜單,一碗拉麵才50~90塊,便宜到爆!!而且不只拉麵,其它口味的選擇也很多呦

 

餐廳網址

 

在哪裡可以找到八番拉麵?

1.  SilomComplex 1樓:SilomComplex Bldg, Floor 1

2.  MBK 1,2樓:MBK,Floor 1 & 2

3.  Central Ladpraow 1 樓:Central Ladpraow,Floor 1

 

延伸閱讀

【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1彈 — 泰國版的頂呱呱 CHESTER`S GRILL vs 好吃又平價的日本料理 Fuji

泰國連鎖餐廳 第4彈 – 火鍋之王MK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Looks great ! Should take a try next time in Thai ^_^
    版主回覆:(09/24/2012 10:48:25 AM)
    一定要的啦^^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