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食】泰國人都吃什麼當早餐呢? 10種深受泰國人喜愛的泰式早餐大集合!

是否有人有經驗,一大早走在泰國馬路上,想要找一間像美X美或是麥X登這樣的早餐店,卻怎麼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呢??甚至連間麵包店都很難找,這樣真的就讓人不經疑惑了,那泰國人早餐吃什麼呢??其實泰國人沒有分什麼早中晚餐的,午餐跟晚餐吃的東西也可以在早上吃,不過當然還是有幾樣東西是泰國人特別愛拿來當早餐的,今天曼谷幫就來介紹介紹,這些深受泰國人喜愛的泰式早餐(อาหารเช้าสไตล์ไทย)有哪些吧!

糯米+烤豬肉串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หมูปิ้ง

超有名的烤肉串其實是泰國人很愛的一道早餐!!便宜又好吃的糯米+烤肉,連餐盤、餐具都不需要,一手烤肉一手糯米吃起來超方便。抹上烤肉醬的烤豬肉串,味道有點鹹有點甜,搭配上也是甜甜鹹鹹的糯米剛剛好,在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泰國人一口烤肉一口糯米,簡單卻是人間美味喔!烤豬肉串的價格通常是小串的 5 泰銖,大串的 10 泰銖(這是一般價格,如果在觀光區或百貨可能會稍高),糯米一般一小包大約是 5~10 泰銖不等!另外,現在有些百貨或 BigC 可以見到創意烤肉串,除原本常見的烤肉醬味道外,還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口味,如打拋口味、綠咖哩口味、黑胡椒口味等!

 

糯米+炸豬肉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หน้าหมูทอดแบบต่างๆ

炸豬肉口味有很多種,有炸豬肉條、炸豬肉絲(外型很像肉鬆),炸豬肝(甜鹹味)等,那不吃豬肉的人,有些店家也提供炸雞翅膀或牛肉,也都很好吃!另外,也會有人吃糯米搭配東北涼拌豬肉(辣)。

 

糯米+烤雞肉+東北沾醬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ไก่ย่าง

路邊總是會看到冒著煙攤販,還會聞到陣陣的烤肉香,那就是烤雞肉攤,這是小謝最愛吃的一道早餐了!烤到有點焦黃色的雞皮、多汁彈牙的肉質,沾點東北沾醬(鹹酸辣味)再搭配著糯米一起吃,真的好吃到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買一下! (這種攤販通常也有賣烤雞肝、烤雞屁股、烤雞皮等)

 

糯米+炸雞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ไก่ทอด

泰國炸雞聞起來非常香,吃起來更是外脆內軟,搭配紅蔥一起吃更是好吃。泰國最有名的炸雞就是《ไก่ทอดหาดใหญ่ :合艾炸雞》,因為泰國炸雞起源地就是在合艾泰國南部的一個城市)。炸雞的價格通常是 25-50 泰銖不等。看到這邊,是不是有發現糯米真的是泰國人非常重要的一道主食呢?幾乎每餐都離不開糯米,就連甜點也常常會看到使用糯米製成或搭配糯米食用(如芒果糯米)。

 

豬肉粥 โจ๊กหมูเด้ง

泰國的粥是用最有名的「茉莉香米」加上豬肉、內臟(豬肝和豬腸)去熬煮的,還會再加入香菜和生薑,所以吃起來會帶有一股香氣,另外也可選擇加蛋(半熟)或不加蛋。

 

泰式稀飯 ข้าวต้มต่างๆ (ปลา หมู กุ้ง)

泰式稀飯與剛剛介紹的豬肉粥差異就在於,這邊的稀飯米粒還是顆顆分明,但是豬肉粥的米就煮的比較爛比較糊,硬要說的話,其實泰式稀飯有點類似加料的湯泡飯,吃起來也比粥更有味道。泰式稀飯會加入各式各樣的肉,如雞肉、魚肉、蝦子、魷魚等,其實說起來,只要喜歡什麼肉都可以加進去。泰國還有ข้าวต้มทะเล 海鮮泡飯、ข้าวต้มไก่ 雞肉稀飯、ข้าวต้มทรงเครื่อง 調味粥、ข้าวต้มปลา 魚粥等,最有名的就是魚粥,配著豆豉醬一起吃,真的非常好吃!!

 

白飯+豬血清湯ต้มเลือดหมู+ข้าวสวย

聽說吃豬血清湯對身體很好,原因就是因為湯裡放了很多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如豬肝、豬腸、豬肚、豬心、豬肉,還有最重要的豬血,當然也是少不了青菜類:芹菜、鳳鬚菜、洋蔥或香菜等,有時有些店家為了讓湯頭更香,還會加入些許煎過的大蒜,這道菜不只是味道好,而且對身體也很好,有機會就嘗試看看喔!

豆漿+泰式油條or 椰奶撻/泰式咖啡+燙蛋น้ำเต้าหู้ ปาท่องโก๋+ขนมครก & กาแฟ+ไข่ลวก

因為早期有許多華人移民到泰國,所以,有許多華人風俗習慣也隨著移民一起跟著來到了泰國,時至今日,這些原先的華人習俗也融入泰國當地,轉變成另一種泰國特有的文化,例如現在要介紹的豆漿跟油條就是其中之一。在泰國,豆漿跟油條都與我們熟悉的樣子有點像又不太像,像豆漿喝起來口感跟台灣蠻類似,但泰國人習慣會在豆漿裡加料,如紅豆、黑豆、薏仁、香蘭子或穀物等;而泰國油條的外表長相是短短圓圓的,雖然也是油炸,但吃起來口感比較像台灣的雙胞胎。另外,有些人會喜歡豆漿配椰奶撻ขนมครก,椰奶撻是一種泰式傳統點心,作法有點像雞蛋糕,但椰奶撻中間會加入玉米或是蔥、芋頭等配料,鹹鹹甜甜的,非常好吃喔!!

提到了豆漿,小謝還想向大家介紹另一種傳統早餐:泰式咖啡+燙蛋。早期的泰國人早上就喜歡到外面溜溜,在店裡點杯泰式咖啡或泰式奶茶再配著燙蛋,跟朋友聊聊最近國家的形勢,這樣的早餐就是泰國老一輩人的最愛喔!!年輕朋友你們要不要也試試啊??^^

 

鐵板雞蛋火腿吐司片(越式早餐)ไข่กระทะ

其實鐵板雞蛋火腿吐司片並不是泰國本地的早餐,而是越南的傳統早餐,但是因為有不少的泰國人很喜歡這道餐點,所以,就想給大家順便介紹一下。ไข่กระทะ鐵板火腿吐司片的作法,就是在鐵板上放上半熟荷包蛋、香腸、火腿、豬肉、吐司、蔥花等,單吃味道會偏鹹,所以,一定要搭配烤的微焦的吐司,味道就超級好。建議吃這道餐點時候,點上一杯泰式奶茶就是絕配了!!
※這道鐵板火腿吐司片在一般泰國路邊不是那麼容易找到,所以,如果你們有機會看到,就不妨試試看哦!!因為這樣就不用再跑到越南去吃啦~

 

泰式蓋飯(泰式自助餐)ข้าวราดแกง

如果有早餐票選活動的話,泰式蓋飯絕對是泰國人最喜愛的早餐!

前面的幾道早餐,幾乎都跟米飯脫不了關係,因為「米飯」是泰國人三餐都不可缺少的,加上泰國米真的又Q又香又好吃,相信不少人都聽過 「茉莉香米:ข้าวหอมมะลิ」、「泰國糙米:ข้าวกล้อง」、「rice berry米:ข้าวไรซ์เบอร์รี」等!所以,泰國人早餐最普遍的還是吃飯配菜。

所謂的泰式蓋飯,其實就很像台灣的自助餐,店家會準備各式各樣的菜色供人挑選,看要吃哪道菜手指頭比一比,店員就會把菜舀到飯上,這樣是不是跟台灣的自助餐便當店很像呢??不過,泰國人跟台灣人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泰國人通常只會配 1-2 種菜,這樣一餐白飯配菜的價格通常就是 25- 30 泰銖左右而已。

 

看到這邊,大家對泰國人的早餐是不是有更深入的瞭解了呢??上面介紹過的每一道菜,對小謝來說,都是泰國人最常見的早餐吃法。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下次再來到泰國遊玩的時候,除了飯店準備的早餐以外,也能試試泰國當地人的口味,相信會帶給大家更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喔!!

 

本文由小謝撰寫

 

延伸閱讀

【曼谷飯店總集】曼谷精選 30 間飯店推薦,你要找的都在這!

【曼谷美食】人生總有一種陪你長大的好味道 — Doo Dee粿條店 @ Siam square

夜貓子們深愛的曼谷消夜食堂,一次報五家給你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知道泰國人吃什麼早餐了
    版主回覆:(12/04/2019 10:25:17 AM)
    其實還不只這些~有機會可親自到泰國來看看喔!謝謝

  2. 因為早餐吃素(不吃肉/蛋奶五辛可吃),這樣是不是沒什麼早餐可以吃呀??或者在一般店家可以點的到不加肉和魚露的早餐嗎??
    版主回覆:(09/18/2019 11:00:13 AM)
    有阿~~他們也有類似自助餐這樣的店~這種店你就可以點菜來吃。或是去粿條店點麵湯,然後請老闆不要加肉就可以了!!
    另外你說的魚露,其實大部分的餐點是不加魚露的,通常就是桌上會有魚露醬,客人想加就自己加~

  3. 請問泰國 香格里拉附近有早餐店推薦的嗎,因為連住2晚,想說一餐吃飯店的一餐體驗當地的, 但因從未去過泰國,還請您建議一下,謝謝
    版主回覆:(11/29/2018 05:00:44 PM)
    泰國沒有台灣那種早餐店,
    他們早餐就是正餐,喜歡吃飯吃麵吃烤肉吃糯米當早餐,
    就像文章裡面說的那樣。
    所以你只要去飯店附近的小吃店、麵店或小吃攤隨便吃就可以了~
    您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jWOQgvsBuc&t=2s
    謝謝

  4. 泰國人真是愛吃肉呀…早餐居然是米飯+豬肉⊙_⊙長知識了!但對於身為臺灣人的我來說,泰式早餐有點過油膩了(怪了!一大早就吃那麼補,怎麼泰國人都還是那麼瘦!!真是令人羨慕呀~)看了那麼多有趣又美味的泰式早餐,好像只能接受湯泡飯和那個越式的呢,畢竟臺灣人已經習慣清淡的早餐,一大早吃烤肉這實在是…哈哈…
    版主回覆:(03/24/2016 04:21:35 PM)
    是啊!所以,來到泰國就會發現台灣的早餐店真是太棒了~~

  5. 想請問一下第8個跟9在哪裡? 謝謝
    版主回覆:(01/25/2016 12:53:52 PM)
    8.น้ำเต้าหู้ ปาท่องโก๋+ขนมครก & กาแฟ+ไข่ลวก 豆漿+油條OR椰奶撻/泰式咖啡+燙蛋
    一般泰國的早上市場都有賣
    9.ไข่กระทะ: 鐵板雞蛋火腿吐司片(越式早餐)
    推薦 On Lok Yun 店 ,在 Charoen Krung 72 路, 營業時間: 每日 06:00 – 16:00

  6. 越式早餐很吸引, 係邊到有得食?
    版主回覆:(05/14/2015 04:18:36 PM)
    有些咖啡廳都可以看到這道餐點!(例如在Siam Square One的Plearnwan Panich 懷舊餐廳就可以點到這份餐點)!!或是泰國的越南餐廳~~謝謝

  7. 還有那個米粉湯也很好吃~!!
    版主回覆:(05/08/2015 03:41:39 PM)
    米粉湯在泰國可是國民美食啊

  8. 您介紹的好詳細,真的好想吃喔
    一定要去嘗嘗看
    版主回覆:(05/05/2015 01:46:28 PM)
    泰式早餐跟台灣真的很大不同,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9. 每一道早餐感覺都很好吃耶~~
    版主回覆:(05/04/2015 05:15:18 PM)
    是的, 來泰國別忘記都嘗試一下喔 ^^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