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伴手禮推薦】6 款超熱銷的即食料理包,一開封就可享用美味的泰國料理!

在泰國,肚子餓了想吃點熱騰騰的泰式料理,要找到餐廳、路邊攤及處處可見的 7-11 是非常容易又方便的事情,但遇到下大雨或天氣熱不想出門時,除了使用手機叫外賣,還有一個便利的方法就是「泰國風味即食料理包」,一開封就可以馬上享用,不需花你太多時間,就可以迅速端出一盤盤美味可口的泰國菜。

尤其,泰國現在有不少品牌都投入時間和心血研發,推出各種不需再額外做調味的料理包,只要簡單加熱一下,在家就能輕輕鬆鬆地享受道地泰式料理! (請注意只有海鮮口味的調理包可以帶回台灣,因為不少即食料理包內含有真正的肉塊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款泰式風味即食料理包,準備起來簡單不複雜,每一道即食包都是色香味俱全,請把你們的胃都空出來,準備上菜囉~

泰式風味即食料理包的主要品牌-Roza、Smart EatChim Doo、Pumpu

泰式風味即食料理包以Roza(โรซ่า)這個本土品牌為大宗,不僅口味非常多樣化,還容易在超市找到,不過隨著料理包越來越受歡迎,不少後起之秀也陸續加入這個即食包市場,例如 Smart Eat(สมาร์ทอีท)Chim Doo(ชิมดู)Pumpui(ปุ้มปุ้ย)等品牌,也推出了多款方便又耐保存的即食品選擇,從即食餐、飯食、麵食、湯品、咖哩到調理醬料,種類是應有盡有。

可見泰國即食料理包的競爭已相當激烈、百花齊放,尤其即食料理包不再只是單純加熱食用的功能,美味又下飯才是當今市場的王道。

泰式風味即食料理包的價格

以一般每包份量可供 1-2 人享用的即食料理包來說,泰國超市販售的價位通常介於 25- 40 泰銖/包之間。

而泰國料理善用青檸葉、嘎拋葉、辣椒、椰奶等食材來調味,使酸、甜、苦、辣、鹹這五種截然不同的風味融合在一起,因此看似簡單的即食料理包,就蘊含了許多細緻的調味細節來製作,針對不同客群提供不同的味覺享受,建議大家可以多試、多比較幾款泰菜即食料理包,看看哪款最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泰菜即食料理包的烹煮方法

這次我們為大家挑選了 6 款深受好評且適合大眾的泰菜即食料理包,每道都是精選食材,美味又下飯的好料理。

▲料理包開封前,我們要先將水煮滾,待水滾時就可將即食料理包放入鍋中。

▲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即食料理包放入煮沸的熱水中約 5 分鐘左右,讓食材充分受熱。

▲5 分鐘後就可將即食料理包拿出,準備待會開箱,不過開封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燙到了。

▲再將料理包倒入準備好的餐盤,就可以開吃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6 款推薦的泰國菜即食料理包

第一道菜:Roza 泰式紅咖哩蒸鮪魚

Roza 推出的紅咖哩蒸鮪魚是一道傳統的泰國料理,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椰漿味,以及一股泰式咖哩特有的濃厚香氣,裡面的鮪魚肉與紅咖哩是緊密結合為一體,還清晰可見青檸葉絲。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果凍,不會太辣,配飯吃真的很不錯。

第二道菜:ROZA嘎拋炒雞肉(辣味紫蘇醬雞肉)

說到嘎拋雞(豬)肉飯,就像台灣的滷肉飯一樣,是泰國人最愛的國民美食,當你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點一份嘎拋雞(豬)肉飯就是你最佳的選擇。

Roza 所推出的這款嘎抛雞肉料理包在辣度與鹹度上,雖然對泰國人來說口味偏清淡一點,但對於只能吃小辣的人來說,一定就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辣度。建議大家可以再煎一顆半熟荷包蛋,把半熟的蛋黃攪碎拌著白飯,然後與嘎拋葉拌炒過的辣味肉末一口吃下~根本就是人間美味!

第三道菜:Pumpui 泰南咖喱椰子芯與鬼頭刀魚湯

泰國的南部菜對外國人來說相對比較陌生,主要是酸、辣、黃咖哩和辛香料的口味較重而讓人不敢嘗試。不過 Pumpui 推出的這款泰南咖哩,椰子芯與鬼頭刀魚湯就不需擔心以上問題;湯頭不管是嘗起來或看起來都帶有泰式咖哩濃厚的香氣及色澤,但辣度和酸度是直接減半,吃著大塊的椰子芯與無刺的鬼頭刀魚肉真的很過癮,大家就放心買來品嘗吧!

第四道菜:Smart Eat 泰式綠咖哩雞

Smart Eat 的泰國綠咖哩雞料多實在,綠咖哩的香氣十足,燉煮入味的茄子與竹筍條真的很合拍,非常勾人食慾。至於咖哩雞的口感則是甜中帶辣、辣中帶甜,再配上泰國的茉莉香米一起吃,真的都可以吃下好幾碗飯了!

第五道菜:Chim Doo 泰式薑絲炒雞丁

接下來開箱的薑絲炒雞丁是一道常見的泰國街頭熱炒,作法是將手指薑切絲後再與雞肉一起拌炒,而Chim Doo 把這道美味的熱炒化身為即食料理包,隨時隨地就可吃到滑嫩的雞丁,真的是泰幸福了。

第六道菜:Roza 泰式紅咖哩筍片燴豆腐

Roza 推出的泰式紅咖哩筍片燴豆腐,有著濃濃的咖哩醬汁與椰奶味,其咖哩醬汁帶點微微的辣味,搭配筍片與豆腐味道真的好吃極了。接下來要趕緊準備好白飯,淋上醬汁,伴著紅咖哩濃郁的香味,好好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不到一會功夫就是滿滿的一桌泰式料理, 是不是非常容易準備呢?

▲香噴噴的嘎拋雞肉與茉莉香米真是絕配。

看了以上這麼多款泰國風味即食料理包開箱,大家有沒有特別想嘗試哪一道料理包呢?

這些即時料理包,就是你以後不管在家或在飯店,半夜餓肚子時,就能簡單快速變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喔!

本文由  Frank  撰寫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