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米其林推薦餐廳:Baan Ice 餐廳-必嘗一回的質感泰南料理 !

33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個疑問,泰國那麼大,但是為什麼大家印象中的泰國菜都是那幾樣?泰國菜有沒有和中國菜一樣分成幾個不同的菜系呢?

答案其實是「有的」,畢竟泰國那麼大,各地方的氣候環境和風俗習慣都不一樣,所以飲食習慣自然會有不同,但差異就沒有像中國那麼涇渭分明,可能同樣的菜色在不同區域上會有口味輕重之別,或是當地特產的差異。

泰國菜主要分為泰北、東北、中部和南部這四大菜系,今天介紹的這家 Baan Ice 餐廳則是泰南菜的代表,泰國南部由於氣候炎熱,所以口味上偏辣(其實是非常辣),而椰奶和咖哩以及海鮮的應用也非常廣泛。

IMG_2044.JPG

從前從前,在泰國南部的洛坤府(Nakorn Si Thammarat),有一位對做菜非常有熱情的老師,她做的菜在洛坤府的家鄉非常受到好評。

後來她退休後搬到曼谷居住,而她的孫子(Mr.Ice)則沿襲了她的手藝,並於1990年開設了第一家的「Baan Ice」(Baan的泰文意思是「家」,所以這家店名就是「Ice之家」)餐廳。

而 Baan Ice 餐廳一直秉持著老奶奶的教訓「烹調食物需要用心,當你為他人烹飪時,你要全力以赴並做得更好」,這也是 Baan Ice 能夠在泰南料理界揚名立萬,並在曼谷開了三家分店的原因,其中一家還是在曼谷最高級的百貨公司 Siam Paragon 內喔!

IMG_2107.JPG
IMG_2108.JPG

IMG_2109.JPGIMG_2111.JPGIMG_2114.JPGIMG_2117.JPG

今天我們來採訪的是位於通羅的這家分店,店內佈置帶點殖民風和中國風,非常符合泰南的風味

我們這次採訪的是位於時尚區通羅的分店,而且很幸運的是由 Baan Ice 的大廚 Mr.Yo 接待我們,熱情的 Yo 先生不但和我們講解了這家店的歷史,更介紹了不少的拿手菜給我們認識喔,現在就讓我們看看 Yo 先生為我們介紹了什麼好料的吧~

IMG_2053.JPG

中間這位就是帥氣的Yo主廚,它可是負責所有分店的料理長喔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IMG_2048.JPG IMG_2049.JPG IMG_2050.JPG IMG_2051.JPG IMG_2052.JPG

Baan Ice 的 Menu

IMG_2059.JPG

IMG_2080.JPG
Khao Yam(Rice Salad),這一道米沙拉真是顛覆了我對泰南菜的刻板印象,使用的材料有米飯(鋪在最底下)、香茅葉、檸檬葉、豆芽菜、柚子、黃瓜、椰肉、紅蔥頭、秋葵、乾辣椒粉、油蔥等各種切成絲的蔬菜,淋上加了棕梠糖的臭魚醬和檸檬汁,最後攪拌均勻,吃起來可嚐到酸甜苦辣鹹五味,各種滋味在口中展現與交融,但卻又感覺非常清爽,不僅看起來漂亮,更兼顧到營養和健康,是道不可思議的菜色(Yo大廚親自為我們攪拌耶)。

 

未命名-1
Pork in Shrimp Paste,蝦醬炒豬肉,使用肥瘦適中的豬肉塊,加入蝦醬拌炒,豬肉的油脂與蝦醬巧妙的融合,香氣十足。這道菜也是令人意外的不會辣,反而帶著些許的甜味。

IMG_2090.JPG

Stir Fried Hot Southern Chilli Paste with Beef,泰國古代軍人為了長期保存食物而發明了這道近似牛肉乾的菜餚,剛入口時真的很香,但要不了多久,辣味就會從舌根蔓延上來,而且…很 持 久!所以這是道很下飯的菜喔,另外附帶說明,Baan Ice 的菜餚的辣度是可以事先告知廚師的,所以請選擇適合自己的辣度吧!

IMG_2073.JPG

Stir Satau Bean and Shrimp Paste Crispy Pork,臭豆炒脆皮豬肉,Baan Ice 對於食材的挑選可說到了挑剔的地步,就像這道菜所用的臭豆(泰國南部特產的一種豆子),會因為產地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味道,Baan Ice 所選用的豆子吃起來爽口而沒有異味,配上表面烤的香脆的三層豬肉,並用蝦醬一起拌炒,甜甜辣辣的非常好吃

IMG_2076.JPG IMG_2078.JPG

Yellow Curry with Shoots and Black-Banded Trevally,黃咖哩魚湯,泰國南部由於和馬來西亞接壤,所以很多食物料理方式會很相近,比如這道的黃咖哩運用,加上泰國南部漁業資源豐富,兩相結合下,黃咖哩魚湯就此誕生。魚肉經過黃咖哩的燉煮非常的入味,微辣的口感和辛香料的香味能充分刺激口中唾液的產生。

IMG_2086.JPG

Hong Pork,這道紅燒肉相信大家絕不陌生,泰國南部和中國早期移民的淵源極深,所以這道中國菜也廣為流行開來,只是口味會稍微偏甜。

IMG_2095.JPG

IMG_2101.JPG

Nakhonsrithammarat`s Stir Fried Noodles,洛坤府版的泰式炒粿條,多加了蝦醬和蝦仁乾,讓這道泰國國民美食添加了更多海味。

IMG_2067.JPG

謝謝招待

IMG_2121.JPG IMG_2123.JPG

飯後當然少不了甜點囉,主廚本來想以台灣的雪花冰招待我們,但想說雪花冰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不稀奇,所以就選了這兩道泰式傳統甜點為我們今晚豐盛的晚餐劃下句點,順帶一提,主廚 Yo可是對我們台灣的臭豆腐憧憬不已喔,改天如果在台灣夜市遇到 Yo 在狂吃臭豆腐,可千萬不要驚訝啊!

 

在曼谷雖然不難吃到泰南料理,但要吃到如此有家鄉味和正統的泰南料理,Baan Ice 絕對是不二選擇。(在此特別感謝好朋友 Vacio 旅店的姐姐 Ashely協助拍攝)

IMG_2118.JPG IMG_2119.JPG

Baan Ice可是得過很多獎牌的餐廳喔~

【Baan Ice】

營業時間:每日AM11:00-PM22:30
地址:115 Sukhumvit 55(Thonglor), Sukhumvit Rd, Klongto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02-3816441
如何去:可搭乘曼谷捷運BTS線至Thong Lo(E6)站的3號出口出站,沿著Sukhumvit路55巷進去,走路約12分鐘,Baan Ice就在Somerset飯店前
網址:http://www.baanice.com/

IMG_2045.JPG

看到路邊這個招牌就知道到囉

 

 

延伸閱讀

Blog文章總整理(來這裡找文章比較好找喔)

【曼谷飯店】通羅區內的最佳住宿選擇 — Somerset Thong Lo

【曼谷乎乾啦】美酒與美食的交響樂章 — Wine Republic Bar & Bistro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