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曼谷最大的孔提生鮮市場(Khlong Toei Market),近 MRT QSNCC 站在地人最愛逛

曼谷有兩個最有名的 24 小時營業大型市場,一個是以販售鮮花為主的帕空花市 Pak Khlong Talad,另一個則是供應生鮮農產品的孔提市場 Khlong Toei Market ตลาดคลองเตย。這兩個市場都和曼谷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像是鮮花市場,因為泰國為佛教國家,在宗教上需使用到大量鮮花,所以鮮花市場相當活絡;而孔提市場則是提供各種生鮮肉類、海鮮和農產品,是曼谷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最在地的生鮮市場。

孔提市場內有幾百個攤商,雖然市場內沒有明顯劃分,但大致上可分為生鮮區、水果區、蔬菜區、乾貨區、民生用品區。如果不是從小就逛傳統市場的朋友,這裡有幾點項目需事先提醒:

  1. 市場內氣味濃厚,須有心理準備。
  2. 市場內道路永遠保持濕漉漉狀態,建議穿著有防滑功能鞋子。
  3. 市場內有些較血腥的畫面,請調適好心理狀態。
  4. 市場內擁擠,三不五時還會有摩托車穿梭,請注意安全及提防扒手。

好啦,瞧我講的很嚴重似的,其實不過就是逛逛大型的菜市場,所以也不需特別擔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揭開孔提市場的面紗吧!

孔提生鮮市場|乾貨區

乾貨區位於靠近拉瑪四路的出入口,這裡有棚子遮蔽,屬於半開放式空間,這裡有賣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廚房雜貨、乾貨等商品。

▲靠近拉瑪四路的出入口旁停了一排的嘟嘟車準備載客

▲乾貨區有許多調味料、醬料、餅乾等乾糧

▲泰國有名的臭魚醬和蝦醬,泰國人最愛這一味

▲販賣魚乾、魷魚乾的攤位

孔提生鮮市場|生鮮區

生鮮區位於乾貨區再進去,有分海鮮區和肉品區,攤位主要以紅色陽傘為主,這裡可以看見各種肉類、內臟和海鮮。

▲市場內道路狹小,偶爾還會有機車通過

▲生鮮區內有販賣各種部位的肉類及內臟,想找什麼部位通通都有

▲青蛙也是熱賣商品

▲活跳跳的鯰魚

▲海鮮攤位也很多,新鮮又便宜

孔提生鮮市場|水果區

水果區位於乾貨區旁,這裡有販售各種當季水果,看到店家把鮮豔欲滴的水果整整齊齊地疊放著,價格又是那麼漂亮,就讓人忍不住想多買幾斤。

當季水果琳瑯滿目,來泰國就是要把熱帶水果吃好吃滿!!

▲店家也有推出水果籃組,方便客人以少許的價格品嘗到多種水果

這一區除了水果,市場內也有許多熟食小販,肚子餓了直接有現成的食物可吃。

孔提生鮮市場|蔬菜區

蔬菜區位於生鮮區後方,攤位以綠色陽傘為主,以販售當季蔬菜為主,這也是婆婆媽媽們最愛論斤秤兩殺價的地方。

▲綠色陽傘下的蔬菜攤位

▲偶爾出現的花店

▲這些穿制服的搬運工是市場內的特殊風景,你可聘僱他們幫忙搬運採買的食材

孔提生鮮市場|民生用品區

民生用品區位於市場邊緣,主要以販售各種民生用品為主,成衣、包包、化妝品、玩具、各種工具等等。

▲用的、穿的,各種民生用品這裡都找得到

▲連寵物都有販售

在孔提市場的角落,也有些奇奇怪怪的攤位,像是賣蟲的攤位、臭魚醬的攤位、賣青蛙的攤位等等,都是對台灣人來說相當新奇的體驗,這也是逛市場的樂趣之一,因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東西會出現。

這裡再說個有關孔提市場的都市傳說,話說市場免不了有老鼠,像孔提市場那麼大的地方,可以想像老鼠更是猖獗,但聽說孔提市場內有一位”鼠王”,他能夠與老鼠對話和溝通,是統領市場內老鼠的老大,不過這個都市傳說的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臭魚醬攤,這些一桶桶的都是腐爛發酵的魚,用以製作臭魚醬

▲現宰活蛙,我是沒勇氣多看幾眼啦

▲籠子內的雞鴨鵝

▲這可說是市場的靈魂人物,製冰店

孔提市場雖是 24 小時營業,但其實最熱鬧的時段是凌晨五六點快天亮時,這時各地的農漁特產剛進入市場,而早起的婆婆媽媽們也正打算大顯身手。當然顧慮到時間和交通,一般觀光客可能較無法在最熱鬧時間來逛,但可選擇較晚點的時段,像是早上到中午前,天氣還沒轉熱時,不僅可以避開人潮,市場內的攤位也都還沒收攤喔!

【孔提市場 Khlong Toei Market 資訊】

  • 營業時間:24小時
  • 地址:1 ถนน เกษมราษฎร์ แขวง คลองเตย เขตคลองเตย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10
  • 怎麼去:搭乘捷運 MRT 線至 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站 1 號出口出站後直行,步行至 Rama IV 路和 Ratchadaphisek 路的交叉口,過天橋後即是孔提市場,走路約 5 分鐘。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