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曼谷夜市】最新!10 大曼谷捷運周邊夜市懶人包,交通地點&特色整理

2020 年,一場疫情打亂全世界的觀光步調,同時也讓多彩多姿的曼谷夜市,歷經了一場重新大洗牌!

由於當時各國旅客來訪的腳步停止,沒了客源,曼谷夜市有的是另起爐灶或是易主,有些則是不敵大環境而倒閉。但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座城市的發展仍馬不停蹄,其中最重要也最讓人振奮的,莫過於新的捷運線陸續開通,讓許多以前不方便抵達的景點也跟著解鎖,算是為如今的觀光復甦提供了重大的貢獻。

因此,這次就以遊曼谷時最省時方便的交通首選 —— 捷運(不限 BTS 或 MRT),幫大家統整出 2023 近捷運的曼谷夜市懶人包,讓無論是遊曼谷老手或新手菜鳥的你,都能快速將曼谷夜市的版圖一塊塊拼出來喔~

 

一、中國城夜市 China Town Night Market(近 MRT Wat Mangkon 站)

夜晚的中國城,可說是曼谷最經典的、最具代表性的夜市之一,寫滿中文招牌、並融合了華人文化,交織出璀璨獨特的復古風情,不只西方遊客喜歡來,泰國人也非常愛逛,而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吃」!

這裡的美食密集程度,大概就是「三步一老店、五步一排隊」的逼人節奏,從融合了中式風味的泰式粿雜、魚丸麵、泰式蚵仔煎到各式海鮮大排檔、爆漿麵包、燕窩甜點,再從咖椰吐司一路吃到沙嗲串…等,滿滿的海味山珍就是一秒都讓人無法休息!

想一次在夜市裡吃到最多米其林推薦店家或小吃的話,來中國城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中國城夜市 China Town Night Market(Yaowarat Rd)】

二、貓頭鷹夜市 Owl Night Market(近 Yaek Nonthaburi 1 站

貓頭鷹夜市位於曼谷市郊的暖武里府(在曼谷市區的北方),由於位置離市中心遠一點點的關係,觀光客不多,絕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在逛,所以消費也超便宜!

夜市很大,攤商種類也非常多,不管是吃的、喝的、玩的、用的通通都找的到!甚至還有理髮廳!以及一大區以服飾和古董為主要商品的二手市場,價格更是低到不像話~

另外,美食也是貓頭鷹夜市的一大特色!有著超多樣化的小吃和餐廳,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海鮮火烤吃到飽一條街,以及受當地人歡迎的酸辣排骨、東北料理,保證是最純正的泰式風味。

​疫情期間,曼谷許多夜市因為外國觀光客源減少,生意大受影響,但貓頭鷹夜市卻因為深受當地人的喜愛與支持,每到假日還是人山人海!想逛最在地的夜市,來貓頭鷹夜市準沒錯!

【貓頭鷹夜市 Owl Night Market】

三、喬德夜市 Jodd Fairs Rama 9(近 MRT Phra Ram 9 站)

喜歡文青風格、熱鬧氛圍的朋友,選擇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喬德夜市就對了!

「Jodd Fairs 喬德夜市」在 2021 年 11 月開幕,是後疫情時期曼谷最新潮、人氣最高的夜市,不同於草根夜市的簡樸,這邊有著更清新明亮的氛圍,各種創意美食、加上設計精緻的攤車,每經過一攤就讓人忍不住想停下來打卡。

另外,喬德夜市不僅與原拉差達火車夜市是由同個團隊打造,原本就受歡迎的「果汁姬、火山排骨」等明星商家也都在此齊聚,在動線與攤位設計皆做了質感的提升。要說夜市氣氛是不錯,創新美食相對其他夜市來說算多,這也是本地人及觀光客都愛逛的原因,不過感覺目前人潮有點太多了,讓扒手是有機可趁,大家來此請多多小心錢包手機喔!

【喬德夜市 Jodd Fairs Rama 9】

  • 營業時間:每日 17:00–00:00
  • 地址:Rama IX Rd, Huai Khwang, Bangkok 10310
  • 如何去:搭至 MRT Phra Ram 9 站,從 2 號出口出站,夜市就在 Central Grand Rama 9 百貨斜後方(G Tower 後方),出站步行約 3 分鐘即可抵達。

四、「喬德夜市:神奇之地」JODD FAIRS DanNeramit 城堡夜市(近 BTS Ha Yaek Lat Phrao / Phaholyothin站 )

最具人氣的喬德夜市再進化,「JODD FAIRS DanNeramit 城堡夜市」儼然已成為泰國最大規模的夜市之一!

由於原址(近 BTS Rama 9)即將於 2023 年底租約到期,夜市分支先將場地移師到 Ladprao-Phaholyothin 地區,團隊除了將整體規劃做了大幅度的升級,預計還會有約 1200 個商家於此進駐,與超顯眼又好拍的城堡建築結合,讓你邊逛夜市邊享受城堡電音趴。

JODD FAIRS DanNeramit 城堡夜市延續了一貫的復古風,商店佈置也更加新穎,除了有許多泰式小吃外,還有融合各國料理的創意美食、超浮誇的火山排骨以及現打水果冰沙……等等,甚至還有超有梗的佛系刺青漢堡。吃飽喝足後,除了能逛服飾包包、設計小物、手工藝品攤、彩繪美甲之外,還可以跟城堡旁的古董車、熱氣球合照,記得登上城堡環顧夜市全景,這裡可是拍照取景的最佳地點呢!

另外現場也會有 DJ 播音樂炒熱氣氛,一整個超嗨的氛圍,是旅人在曼谷享受夜生活的最新選擇!

【JODD FAIRS DanNeramit 喬德城堡夜市】

五、綠色復古夜市 Green Vintage Ratchayothin(近 BTS Phaholyothin 24 站)

2023 上半年新夜市不斷開張,位於 BTS Phaholyothin 24 站附近的「綠色復古夜市(Green Vintage Ratchayothin)」,隔壁即是有曼谷知名經典的大象建築。目前攤商入駐齊全,除了各種平價美食外,夜市內還有好幾組街頭藝人駐唱,座位及走道空間也非常舒適寬廣,同時還結合了二手市集,因此吸引了許多泰國年輕人相約三五好友前來挖寶湊熱鬧!
話說「綠色復古夜市(Green Vintage Ratchayothin)」與 JODD FAIRS DanNeramit 城堡夜市只相差 1 個 BTS 站,想逛雙市集的人,目前搭捷運還免費(未來會收費,但暫無時間表)。就目前看來,夜市並不會過於人擠人,範圍也非常夠逛,因此若你是夜市控,也可趁黃昏前先去 JODD FAIRS DanNeramit 城堡電音趴打卡,再來這邊慢慢享用各種小吃,享受邊放鬆聽音樂邊逛街的樂趣!
【綠色復古夜市 Green Vintage Ratchayothin】

六、拉差達夜市 The One Ratchada (近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

2022 年 9 月開幕,被泰國人暱稱為「The One」的 The One Ratchada 拉差達夜市,開在原本舊拉差達火車夜市的位置上,雖然換了新團隊,但每到節日必有主題活動與各式佈置!

夜市和之前的格局差不多,只是從前繽紛的帳篷統一改為清新的白色。夜市共分為 3 個主要區域:美食、時尚以及分佈在周圍的酒吧區,另還增設了一座主舞台,重要節日時會舉辦表演活動,平時就當用餐區使用。雖然觀光客熟悉的攤販大多都留在喬德夜市,但美食區販售的小吃品項依舊多元,且重覆性不高,價格也算可愛,要說缺點,是各種泰式小吃、涼拌海鮮、東北小陶鍋、芒果糯米飯等品項實在多到讓人選擇障礙,不怕你吃不夠,只恨自己肚子不夠裝!

另外,夜市走道規劃仍相當舒適,人潮也適中,不會少到感覺冷清無趣,也不會多到擁擠想走人,近期來逛可說是正當時,趕緊安排來逛一波吧!​

【拉差達夜市 The One Ratchada】

  • 營業時間:每日 16:00–00:00
  • 地址:QH89+RF8, Khwaeng Din Daeng, Din Daeng, Bangkok 10400
  • 如何去:搭至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 3號出口,出站後往人行道直走,看到 Esplanade 百貨前的馬路左轉就能抵達,或是從 Esplanade 百貨正門進去也能直通夜市,步行約 3 分鐘即可抵達。

七、綠色復古夜市 Green Vintage pop up @the street(近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目前關閉中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除了有 The One Ratchada 拉差達夜市,其實幾步之遙的距離,位於 THE STREET RATCHADA 百貨前也有個規模較小的熱鬧市集—— Green Vintage pop up @the street。

這裡主要販售各式手工藝、服飾、泰式燒烤、小吃、鮮榨果汁等商品。另外,夜市內還規畫了一小區的跳蚤市場,偶爾還會有歌手來這裡駐唱表演,放鬆的氛圍讓這裡人潮絡繹不絕,加上此夜市名聲不顯,因此會來的多是曼谷當地年輕人。

【綠色復古夜市 Green Vintage pop up @the street】

八、匯狂夜市 Huai Khwang Night Market(近MRT Huai Khwang 站

匯狂夜市 Huai Khwang Night Market 位在兩條相連的馬路上,同時擁有市區的便利及在地的路邊美味兩種特色,交界入口處還有間 24 小時燈火通明的象神廟,一年到頭都是香火鼎盛的情況,以及各式各樣的算命攤、按摩、指甲彩繪店面。

其實匯狂夜市並不大(大約8、9百公尺而已),主要客群是附近特種行業的上班女郎及當地居民,故多為販售日用品、廉價服飾等,故觀光客基本上可買的商品不多,但卻是能距離觀察當地生活的獨特地方,一窺在地人的各種生活細節。

另外,這裡好吃的路邊攤有很多,例如烤肉串、炸雞配糯米飯、青木瓜沙拉、熱炒、雲吞麵…等等,幾乎不用怕踩雷。尤其附近還有大名鼎鼎的「光海鮮」及「建興酒家」,濃厚入味的咖哩螃蟹可是讓人想到就流口水!總之來這裡,空著肚子來,飽著肚子回去就對了!

【匯狂夜市 Huai Khwang Night Market】

九、恰圖恰周末夜間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近 MRT Kamphaeng Phet / BTS Mo Chit 站 )

如果你不想在大熱天裡逛市集,其實晚上的恰圖恰假日市集也是不錯的選擇喔!雖然內部店家有些下午就開始陸續收攤,不過由於市集非常大,基本上食衣住行樣樣不缺,光外圍一大圈就夠你逛的了!

來逛夜市最主要的一部份,當然還是覓食各種小吃。除了市集的美食區與周邊的小攤外,小編也非常推薦緊鄰 Mixt Chatuchak 的小街巷,現已是美食一條街,還有零散座位,食物選擇也很多元,逛累了,還能進去商場吹下冷氣!

不過要留意的是,雖然官方公告洽圖洽市集週五和週六日皆為正常營業,但週五與假日的盛況還是有較大的落差,幾乎只會有外圍區的商家會營業,因此還是會建議安排假日逛比較過癮喔!

【恰圖恰周末夜間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十、詩納卡寧威洛大學市集 SWU International Flea Market(近 MRT Phetchaburi 站)

和上述的夜市不同,從 2023 年 2 月開始營業的「SWU International Flea Market 詩納卡寧威洛大學市集」只有每週五傍晚開張,而夜市就位在詩納卡寧威洛大學(Srinakharinwirot University)內,這裡的攤販主要以賣熟食為主,還有潮流感的特色攤車,其次才是少數的飾品及日用品攤位。

不過最特別的一點,是現場有由當地大學生組成的樂團 Live 表演,寬廣的草地可席地而坐,讓你就近在夜市購買食物與三五好友一同分享,享受美好又放鬆的週末夜!

值得一提的是,「SWU International Flea Market 詩納卡寧威洛大學市集」除了夜市,每周二、四的早上 6 點半到下午 2 點,還是個早午餐市集,且範圍更大一些,販售各種食物、衣服及雜貨,尤其熟食、甜點、蔬果、便當和飲料選擇多到讓人手足無措,滿足大學生們喜愛嚐鮮的胃,更是上班族的覓食天地!

【SWU International Flea Market大學市集】

結語

整理這 10 大曼谷夜市下來,他們除了坐捷運可抵達,另外我也發現了曼谷夜市的定律,大致可歸類為 3 種:

  • 第 1 種是夜市與百貨的組合,例如「Jod Fairs 喬德夜市」、「The One Ratchada 拉差達夜市」等,愛逛街的人潮皆在此活動。
  • 第 2 種夜市是因為原本所在地就是商店街,例如「中國城夜市」、「匯狂夜市」等,到了晚上就順勢成為熱鬧的夜市。
  • 第 3 種夜市無特定營業時間,或非每日營業的組合,這種大多是位在大學旁的夜市,例如每年 2 月會舉辦為期一周的「Kasetsart Fair 農業大學夜市」,以及「SWU International Flea Market 詩納卡寧威洛大學市集(每周五營業)」,大家時間許可的話,再來碰碰運氣吧!

以上夜市你最想喜歡哪一種呢?除了要搭捷運方便,這次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逛夜市唷!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