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捷運站附近的新人氣東北料理餐廳(下)-「Lay Lao」及「Somtum Der」

105

一說到曼谷最有名的東北料理餐廳,你會馬上想到哪一間餐廳呢??

是的,沒錯!!就是你腦中現在浮現的那一間……

那一間在 Siam Square 的超人氣排隊名店 Somtum Nua。

而一說到 Somtum Nua,hanny 就會馬上想到店內招牌菜-香酥炸雞(Somtum-Nua必推必吃,不吃你會後悔的一道菜),不管吃幾次都還是會好吃到為「牠」流淚。

不過,不等 hanny 內心戲上演完,旁邊馬上有人要 hanny 擦擦那廉價的眼淚,因為今天並不是要介紹 Somtum Nua,畢竟 Somtum Nua 已經出名到還需要我們介紹嗎??你說需要嗎??你上網「估狗」或是隨便買本旅遊書,裡面關於曼谷必吃的東北菜餐廳中,一定有一間就是「Somtum Nua」!!

所以,今天 hanny 要給大家介紹的是曼谷最近幾年新竄起的人氣東北料理餐廳:「Lay Lao」及「Somtum Der」,這兩間餐廳的口味不只地道而且價格也好親民,交通上還都非常便利,絕對可以列入你們的必吃口袋名單中喔!!

 

★Lay Lao

IMG_1515

如果你想找一間可愛又溫馨,有著居家氛圍的東北菜餐廳,那 hanny 推薦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間 Lay Lao。餐廳或許看似平凡樸實,但卻獨具特色魅力,也是 hanny 非常喜愛的一間餐廳。

Lay Lao 是一間專賣東北菜及寮國菜的餐廳,開業至今才 2 年多,但是在曼谷已經頗有知名度,深受當地人及上班族喜愛。前面有提到東北地區因為地處山區,雖然會有些河蝦魚蟹,但海鮮類料理還是不多,主要多以雞、豬、牛、蔬果等為料理重點,不過因為 Lay Lao 老闆的家鄉是海鮮大城-華欣,因此餐廳除了有一般常見的傳統東北菜色外,還採用了許多新鮮海鮮與東北特色菜做另一種搭配與結合,希望能藉此打造一間口味經典又具創意的東北料理餐廳。

 

IMG_1519IMG_1532IMG_1533IMG_1549

餐廳有室內和室外座位。室內不管是在擺設、燈光都是呈現小巧但精緻,溫暖又舒適的空間氛圍。

 

1583IMG_1560IMG_1553

餐廳二樓空間更寬敞,整體空間偏向木造的和式風格,並巧妙的融入帶有泰式花紋的傳統坐墊。

 

IMG_153715871586IMG_1563IMG_1566IMG_1574

Lay Lao 雖然不大,但是在陳設上卻十分用心,餐廳內到處都可以發現一些有趣又具設計感的裝置,像是牆壁上的彩繪圖案、吊燈上的洋蔥吊飾、浴室裡的古早味水龍頭、椅子上色彩鮮豔的抱枕等等,讓人處處都充滿驚喜感。

 

IMG_1573

碳烤豬頸肉

Hanny 最愛的一道東北菜。雖然這道菜看起來簡單,但是如何把肉烤到軟嫩不柴、肉汁飽和還帶有焦香味,那就是一大學問了。不過,Lay Lao 的碳烤豬頸肉完全讓人不失望,肉質 Q 彈完全不會過乾,再沾上專屬特製醬料一起搭配著吃,微辣的沾醬讓帶點甜味的肉質口感層次更豐富,讓 hanny 真的是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手。

 

IMG_1568

涼拌青木瓜沙拉(Som Tum)

許多人一提到泰國菜,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涼拌青木瓜沙拉,但應該沒多少人知道 Som Tum 是從依傘風靡至泰國全境內的東北料理,而且,較早期一點還只有東北地區才吃的到。Som Tum 的口味種類非常多,可以選擇再加鹹蛋或是小螃蟹等等,但我們今天點的是最基本款「涼拌青木瓜沙拉」。

Lay Lao 的青木瓜絲吃起來清爽又脆口,味道酸中帶甜很開胃,但跟其他菜色比起來較沒有什麼口味上的驚喜感,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味道。

 

IMG_1570

辣拌牛肉

這道道地的東北菜一般較常見的都是「辣拌豬肉」,但是也可以改成牛肉或是鴨肉等。

Lay Lao 的辣拌牛肉非常鮮嫩,再搭配上檸檬的酸、洋蔥的甜、辣椒的嗆、魚露的鹹及薄荷的香,一口咬下,酸甜辣香的幾種滋味同時在口中散開,甜中帶辣、酸中帶鹹,清爽又開胃完全就是一道下飯菜來著。

 

IMG_1569

酸辣豬肉湯(Tom Sap)

泰國的湯品沒有上百也有數十種了,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冬陰功湯,但是,比起冬陰功,Hanny 更愛的是這道酸辣豬肉湯。

酸辣排骨湯的口味會有些類似冬陰功湯,但是酸辣排骨湯不加椰奶,味道也更酸更辣一些,獨特的香料味也非常刺激味蕾,是吃起來非常過癮的一道東北料理。如果是嗜酸怕甜的朋友,建議下次不要再點冬陰功了,可以換試試這道酸辣排骨湯喔!!(排骨也可換成牛肉或魚片等)

 

IMG_1577

椰子冰淇淋+炸香蕉

這是 Lay Lao 必點甜點之一,但因為肚子已經飽到極限,所以實在無這口福,不過,賣像看起來就非常好吃。

 

IMG_1580

餐點好吃又平價,還不用再外加稅及服務費,hanny 個人認為是 CP 值很高的一間餐廳喔!!

 

【Lay Lao】

●地址: 10400, 2/1 Phahon Yothin 7 Alley, Samsen Nai, Phaya Thai, Bangkok

●營業時間: 每天11.00-22.00

●如何去:

IMG_1500

BTS Ari 3 號出口出來,走到 Paholyothin Soi 7 巷後左轉

 

IMG_1514

店家在 Ari soi 2 旁邊,走路約 5-7 分鐘即可抵達

 

★Somtum der

IMG_1634

Somtum der 開業於 2012 年,老闆是正宗的東北部人,原本是在東北開餐廳,但為了讓更多人能品嘗到真正道地的東北料理,因此就來到曼谷開了第一間的Somtum der 餐廳,而現在的 Somtum der 不只在泰國有駐店,更在紐約、東京及北京等世界指標性城市都設有分店,可說是成功的把東北料理推廣到了全球各地。

雖說台灣目前還沒多少人認識這間 Somtum der,但 CNN 曾經介紹它是 9 間曼谷必吃新餐廳,除此外,Somtum der 在紐約開設的分店,還得到了 2016 年米其林一星的評鑑,因此,造訪 Somtum der 的客人除了當地人外,就屬歐美觀光客最多。

 

IMG_1646IMG_16531694IMG_1658

餐廳內部是分為兩層的挑高樓中樓,室內空間不大,所以桌椅擺設會略為擁擠,但還不致影響個人的用餐空間。

室內裝潢主要是以原木所打造,再搭配上色系相接近的柔和黃燈,讓整體空間呈現溫馨舒適感。另外,餐廳內許多佈置都緊密的與東北這個地區相結合,像是牆壁上一幅幅訴說依傘生活方式的動人相片、還有天花板上那美麗的吊燈就都是來自依傘傳統的竹製工藝品。

 

IMG_1647IMG_1679IMG_1680

開放式的料理吧台,前排擺放著一罐罐乾淨又整齊的青木瓜沙拉食材。

 

IMG_1650IMG_1651IMG_1652

牆壁上掛滿了許多國內外雜誌的採訪介紹,一整面牆貼滿滿不誇張。

 

IMG_2193

蒸鮮魚片佐特製沾醬

純粹想吃清淡一點才點了這道菜,魚肉還滿鮮嫩的,沾上特製辣醬(紅色那盤)超對味。

 

1966

香酥炸雞翅

吃炸雞翅最怕的就是又乾又油又沒肉,但 Somtum Der 的炸雞翅完全沒有以上缺點,外皮又薄又酥,雞肉軟嫩又 Juice,搭配上專屬沾醬更好吃。

 

IMG_2195

涼拌豬肉青木瓜沙拉

不酸也不辣,加上可能是加入了烤豬頸肉,所以整體偏甜,口味也較單調,不是非常優。建議大家吃青木瓜沙拉還是要多加點酸跟一點點辣,這樣口感的層次才會更為豐富。

 

IMG_2198

涼拌酸辣筍乾

這是一道只有內行人才會點的菜色,但因為這道菜是由醃製過的筍乾再加入魚露、檸檬、辣椒等調味料去涼拌,所以,筍乾會帶有一股強烈的發酵酸味。當hanny 點這道菜的時候,店員還再三強調這道菜會有股不太好的味道,確定要點嗎??但因為 hanny 從小就對醃製筍乾有著無限熱愛,所以,直接無視店員的好心提醒,大手一揮,還是要點。

上桌之後的涼拌酸辣筍乾真的光聞就帶股奇妙的酸味兒,吃起來口感爽脆而且又酸又辣,hanny 是吃得非常滿足,但同行的 Kayla 吃了幾口後就不太動筷了,所以說,青菜蘿蔔真的各有所愛,你們下次不妨也點來試試。

 

IMG_2196

Yanang 菇菇湯

Yanang(ใบย่านาง)是一種東南亞特產的葉子,泰國人喜歡把 Yanang 拿來煮湯,煮起來的顏色就是會像照片中這樣幾乎呈黑色偏濃偏深。這也是一道 hanny 很喜歡的湯品,因為,可以吃到許多的菇類,像是秀珍菇、金針菇、蘑菇、杏鮑菇等等,另外,還有絲瓜、南瓜、筍子、番茄等蔬菜,在幾乎餐餐都只有肉的泰國,也是需要這樣的料理來稍微平衡一下。Yanang菇菇湯的口味濃厚偏辣,湯中的菇類、南瓜及絲瓜等配料都吸滿了湯汁精華,因此吃起來爽口且香氣十足。

 

1968

青木瓜沙拉大拼盤(圖片取自官網)

必點招牌菜之一,但當天我們都沒有點到,真是太殘念了TOT……

Somtum Der 的大拼盤有 Tum Dung Der-Isan 及 Tum Dung Der -Thai 兩種口味,兩種差別就只是 Isan 的青木瓜沙拉會加入小螃蟹,而 Thai 的就是一般原味的青木瓜沙拉,其他食材就都大同小異了。

大拼盤的食材包含有涼拌(螃蟹)青木瓜沙拉、水煮蛋、炸豬皮、米線、生菜、拌冬粉、炸蝦餅等等。

 

received_10155023965255299

餐廳的餐點分量雖然不大但還好單價都不算貴,即使還要另外再加上 7% 稅額及 10% 服務費,但整體來說,口味、價位、服務及名氣都還滿值得來吃看看喔!

 

【Somtum Der】

●地址:  5/5 Saladaeng Road, Silom, 10500 Bangkok, Thailand.

●營業時間: 每天11.00-14.30、16.30-22.30

●如何去: BTS Sala Daeng 4號出口出來往左手邊直走,碰到第一條巷子(sala daeng road)就右轉進巷子,再走約3分鐘路程即抵達

 

★同場加映:

既然前面都有提到Somtum Nua,那就跟大家稍微簡單介紹一下它吧!!!

IMG_9311

曼谷最具人氣的東北料理餐廳,店面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IMG_9335

必點菜色:

碳烤豬頸肉、香酥炸雞、辣拌豬肉、涼拌青木瓜鹹蛋沙拉、酸辣豬肉湯、熱炒米線拌肉鬆 (創意泰式料理)…等等

 

●地址: 392/14 Soi Siam Square 5, Rama 1 Road, Bangkok,

●營業時間: 每天11.00~ 21.00

●如何去: BTS Siam 站 4號出口出來,再轉進Siam Square Soi 5巷內,Somtum Nua就在左手邊

 

延伸閱讀

泰國菜 之 泰國人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 東北料理

位於Silom商業區的平價美味東北料理Hai Somtam Convent

捷運站附近的新人氣東北料理餐廳(上)-「Tor Um Tum」、「Tum Thonglor」、「Kaiyang Suayai by Mangmoom」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豬頸肉 炸雞超好吃的感覺
    版主回覆:(08/29/2017 09:15:53 PM)
    沒錯~非常非常好吃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