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9彈–平價好吃的すき家Sukiya牛丼飯in Bangkok

IMG_8049

話說泰國菜雖然好吃,但如果住在泰國天天吃,吃久了還真的會膩、很膩、非常膩!這時就會想換點花樣,像我遇到休假,一個人在外面亂晃,又想簡單解決一餐,一般的餐廳就不用考慮了(畢竟一個人也點不了幾道菜)。但自從吉野家Yoshinoya在泰國開店後,對我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的救星一般,因為我本人超愛吃牛丼的啦!所以在吉野家剛在泰國開店時,我不惜排隊排到餓到吐胃酸也要一嚐牛丼的美味,可惜的是泰國吉野家的價格硬生生就是比台灣貴上許多,為了荷包考量,也只能偶一為之。幸運的是,20115月,日本三大品牌牛丼之一的すき家Sukiya在曼谷開店啦其親民的價格和不同口味的牛丼讓我的牛丼世界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兒呢

IMG_8048

先來大概簡單的介紹一下すき家Sukiya吧。日本有三大連鎖品牌的牛丼餐廳,最為大家所熟知就是進軍台灣多年的吉野家Yoshinoya,另外兩家分別是松屋フーズ和すき家sukiya。創立於1982年的すき家Sukiya走的是平價路線,除了在日本算是家喻戶曉,目前在中國大陸(取名為食其家)、巴西、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都有開設分店,在台灣則是於2014年成立第一家的分店。平心而論,我個人覺得吉野家的滋味雖然稍勝一籌,不過難得有不同口味的すき家Sukiya出現,讓大家能有更多的選擇,這何嘗不是一件妙事!

IMG_8036

IMG_8051

IMG_8065

曼谷すき家Sukiya的店內裝潢

 

009

002

台灣すき家Sukiya的店內裝潢,由於是連鎖餐廳,所以就算在不同國家,店家風格甚至員工制服都是一樣的

 

すき家Sukiya的另一個特點是他們的丼飯有四種尺寸,分別是迷你碗、中碗、超值碗、超大碗,可以滿足不同族群的人的胃口,一般來講,我點個中碗的加上套餐,就可以吃的飽飽飽的。至於口味方面,除了一般的牛丼,すき家Sukiya還有加滿蔥花和半熟蛋的蔥溫玉牛丼和三色起司牛丼以及咖哩牛丼也是非常受好評的選項。而曼谷的すき家Sukiya則多了照燒雞丼,另外套餐部分也有些不同,像是曼谷的すき家Sukiya套餐部分是沙拉或炸雞配上冰涼的飲料(泰國天氣熱,所以大家愛喝冰飲),而台灣則是燙青菜或可樂餅配上味增湯,另外台灣還多了兒童餐喔。

IMG_8046

IMG_8047

IMG_8050

曼谷すき家Sukiya的menu

 

006

005

008

台灣すき家Sukiya的menu

 

IMG_8055

咖哩牛丼配上炸雞和冰綠茶套餐,180泰銖,日式咖哩溫和的口味配上牛肉意外的好吃啊!

 

IMG_8060

照燒雞丼配上沙拉冰綠茶套餐,120泰銖,鹹鹹甜甜的照燒醬汁搭配雞肉非常下飯,不吃牛的朋友可以選這道喔!

 

001

台灣的蔥溫玉牛丼配上可樂餅味增湯套餐,144台幣,把半熟蛋攪拌進牛丼中,讓蔥的刺激味變得溫和卻又能保留香氣!

 

004

すき家Sukiya的另外一項特色,就是點餐鈴,按下去會嗶嗶叫,服務生就會過來幫你點餐,不過在客人多時,服務生應該會被這逼瘋吧。

 

曼谷的すき家Sukiya現在又增加了拉麵套餐和鰻魚牛丼雙拼,以及非常有泰式口味的打拋雞牛丼雙拼,這些新口味都是我去採訪時還沒推出的,真想去試試看是什麼滋味呢!如果大家去泰國玩時,吃膩了泰國菜,或是本身就是個牛丼控,すき家Sukiya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014

拉麵套餐

 

015

鰻魚牛丼雙拼

 

013

打拋雞牛丼雙拼

 

目前すき家Sukiya在曼谷開了有10家的分店,我就選幾家在市中心,大家比較方便去的分店,告訴大家如何去吧!

Esplanade Ratchada M 樓層-搭乘捷運MRT線至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4號出口右轉,走路約3分鐘,可抵達Esplanade商場

Mid Town Asok 1 樓-搭乘捷運BTS線至Asok(E3)站3號出口或是MRT線至Sukhumvit站的2號出口,沿著Asok路前行約10分鐘可抵達Mid Town商場

Asiatique 1號倉庫-由Asiatique前門進入左手邊的一號倉庫前

Gatway Ekkamai M 樓層-搭乘捷運BTS線至Ekkamai(E7)站的4號出口方向直接通往Gatway商場

餐廳網址:https://th-th.facebook.com/SukiyaThailand

 

延伸閱讀

Blog文章總整理(來這裡找文章比較好找喔)

【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8彈– S & P Restaurant

【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7彈–Sukishi buffet 自助迴轉涮涮鍋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我喜歡有關sukiya牛丼連鎖店的文章,Jimmy。多樣化的選擇比如牛丼,拉麵都看起來好好吃。下次有機會我會去任何一個分店,我一定點一碗牛丼來品嘗。
    楊大哥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