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欖府】BangkraChao 邦喀造單車旅行一日遊

DSCF6580

來到曼谷旅遊,卻發現在曼谷不管哪個時間、哪個地點,永遠都是塞車、塞車再塞車的驚人景象嗎?? 也間接造成了許多原先排定好的行程景點,因為塞車而延誤或無法成行,白白浪費了許多旅遊的奢侈時光。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個不怕塞車,而且環保又舒適的玩法: 邦喀造(Bang Krachao)單車樂活一日遊。

邦喀造(Bang Krachao)距離曼谷市中心僅 20 分鐘車程,但是這裡沒有充滿新建高樓的城市天際線、也沒有烏煙瘴氣的交通亂象,有的只是如世外桃源般滿滿綠意的茂密森林及新鮮空氣,因此,Bang Krachao 又有「曼谷綠肺」之美稱。

在這邊最棒的旅遊方式,就是騎著自行車穿梭在森林公園、水上市場、樹屋旅館等景點之間,自在、悠閒又慢活地完成了單車一日遊。

行程概略

第一站: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

第二站:邦南彭水上市場 (Bang Nam Phueng Floating Market

第三站: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第四站:曼谷樹屋旅館(Bangkok Tree House)

第五站: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

※單車旅行貼心小提醒:

1.單車路線有點遠,加上泰國天氣較熱,因此前一天晚上睡眠絕對要足夠。

2.建議穿著舒適的服裝及球鞋。

3.礦泉水絕對不可少,要隨時補充水分

3.建議要帶太陽鏡、雨傘及防曬乳。

DSCF6581

曼谷綠肺(圖片取自網路)

被昭批耶河圍繞的邦喀造(Bang Krachao)位於北欖府帕巴登縣(Phra Pradaeng)內。Time 時代雜誌更曾於 2006 年給予其「The Best Urban Oasis of Asia」的曼谷綠肺之美稱。

要去到邦喀造(Bang Krachao)需先到帕巴登縣,哪要怎麼從曼谷去到帕巴登縣呢??就要先搭車再搭船,全程不過約 20 分鐘的車船程。

【邦喀造 Bang Krachao】

如何去:搭乘 MRT 到 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站後,出 1 號或 4 號出口,再轉乘計程車或摩托計程車,跟司機說到寺廟 Wat Khlong Toei Nok(วัดคลองเตยนอก),車費大約 30-50 泰銖。

DSCF6582

Wat Khlong Toei Nok (วัดคลองเตยนอก)

到達寺廟後,巷子走到底就是 Khlong Toei 碼頭(ท่าเรือคลองเตย)

 

DSCF6583

(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再從 Klong Toei 碼頭(ท่าเรือคลองเตย)搭小船到 Kamnankhao 碼頭(ท่าเรือกำนันขาว)

船票: 10 泰銖/人。

Kamnankhao 碼頭=Bang Krachao 碼頭(ท่าเรือบางกระจ้าว

 

DSCF6584

▲Kamnankhao 碼頭(ท่าเรือกำนันขาว)

 

DSCF6585DSCF6586

碼頭有許多租借腳踏車的店家,今天光顧這間店叫 M Bike。你可以自己挑選車型,建議一人騎一輛。

※單車租借規則:

1. 租借費用:1 個小時 30 泰銖,整天 80 泰銖。

2. 營業時間:從早上 7.30-晚上 6.30。

3. 記得要帶證件如駕照、健保卡等當作抵押,店家不收影本。如果沒有證件,須付押金1,000泰銖。

4. 店家不提供 A 點借 B 點還,所以記得最後要到原店家還車。

 

DSCF6587DSCF6588

▲Bang Krachao 地圖

 

第一站: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สวนศรีนครเขื่อนขันธ์

DSCF6589

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是一個佔地非常寬廣的森林公園(約 32 公頃),有著豐沛的自然生態系統,並規劃了超完善的單車路線,提供給民眾一個放鬆身心、擁抱大自然的最佳場所。

 

DSCF6590DSCF6592DSCF659824

騎著單車穿梭在綠樹成蔭的綠色走廊裡,感受著微風輕拂、清新空氣,愜意又自在的氛圍更令人心曠神怡

 

DSCF6593DSCF6594-1

園區內搭建了一座 3 層樓高的觀景台,讓大家可以上到高處去近距離賞鳥,也可用不同的視角俯瞰園內的怡人景色。

另外,在這邊還有個有趣的玩法,許多人會從三樓往下拍「人與單車」躺在地上的照片,這樣照片看起來就會像真的在騎單車一樣。

 

30

▲讓大家看看其他人的創意玩法(圖片取自網路)

 

DSCF6602DSCF6603

▲公園內不只植物種類繁多,連動物、鳥類品種也不少且樂於親近人群

【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

地址: 73 ซอย วัดราษฎร์รังสรรค์ ตำบล บางกะเจ้า อำเภอพระประแดง 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10130

營業時間:每天05.00-19.00

在公園大約停留 1 個半小時至 2 個小時就非常足夠了,然後就可以啟程往下一站去填飽肚子,補充一下騎車時候消耗掉的熱量。只要沿著單車專用道一路騎約 20-30 分鐘路程,就會到邦南彭水上市場。

第二站 : 邦南彭水上市場 (Bang Nam Phueng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บางน้ำผึ้ง)

5

(圖片取自網路)

邦南彭水上市場是一個周末限定的水上市場,直到近幾年才逐漸有了名氣,因此,這邊還是維持著一種低調的純樸氣息,還未太過觀光商業化。

 

DSCF6607

▲這邊也有租車店

 

3132

河岸兩旁聚集不少攤商,不管是美食、服飾、生活用品等等都有。除了有泰國的傳統小吃外,還有許多其他地方看不道的孟族特色食物及服飾。

重點是,這邊的消費是非常非常 Local 的,像是泰式船麵一碗只要 10 泰銖,更不用說其他甜點小吃,許多都是 20 泰銖不到,因此,如果你想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從第一攤買到最後一攤都不用怕傷荷包。

 

在邦南彭水上市場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那是一間開在傳統泰式老宅的咖啡廳 Ruen Nomsod(เรือนนมสด)

DSCF668914

Ruen Nomsod 入口指標

 

33

(圖片取自網路)

不管是咖啡廳外觀建築或是室內所有裝飾擺設,全部都呈現了濃厚的泰式傳統田園風格。

 

34

來這就一定要來杯泰式奶茶(20-25 泰銖)、再點一份傳統泰式小吃 Miang Kam(เมี่ยงคำ),邊吃邊欣賞獨特的水上生活,會讓你一整個舒服輕鬆到不行。

Miang Kam價格:小份 20 泰銖、大份 30 泰銖 (外帶 35 泰銖)

 

【邦南彭水上市場 Bang Nam Pheung Floating Market】

地址: อบต บางน้ำผึ้ง ตำบล บางน้ำผึ้ง อำเภอพระประแดง 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10130

營業時間: 六日08.00-14.00

 

吃飽喝足又該動一動囉!!下一站要帶大家去學習新玩意~

從水上市場騎腳踏車到下一站 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大約 15-20 分鐘。

 

第三站: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บ้านธูปสมุนไพร)

DSCF6738DSCF6739

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是一間教做泰國菜、泰式點心、傳統扎染及傳統香氛的教室。

每一天的課程都不一樣,員工會把今日學習內容寫在門外白板上。今天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做傳統扎染的課程。

 

DSCF6751DSCF6747

想要做什麼花樣,可以自己做選擇,我當然選最容易的,哈哈!!另外,還要再挑選款式,看是要做長袖、短袖、背心、手帕或是圍巾等等都可。

 

35

扎染有趣又不難,而且這樣只要 100 泰銖(背心),真的滿推薦大家來這邊自己動手玩一玩。

※扎染好的布要放在室外曬太陽 30 分鐘,因此可以先前往下一站,等到全部景點走完之後,再回來取回。

 

【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地址:Petchhueng52(เพชรหึงษ์52)

營業時間:每天0.900-15.00

聯繫電話:02-815-0729 (請事先聯絡)

 

再來就是最讓人期待的行程了,我們要到邦喀造最有名的樹屋去吃下午茶囉!!從 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騎車到下一站 Bangkok Tree House 大約 10 分鐘。

 

第四站:Bangkok Tree House 曼谷樹屋

DSCF6808

Bangkok Tree House 是一間時尚又環保的旅店,整體建築是參考蜂窩及鳥巢來設計,完美結合了周邊綠意盎然的樹林,呈現出了獨樹一格的建築外觀。建造時的材料,也都是盡量採用樹林裡的木材,把自然、原始的環保意識從最根本就做起。

 

48

樹屋有四種不同類型約 10 間的房型,及一間溫室餐廳。即使不是住宿在此的客人,也可以到樹屋參觀或是用餐。

 

47

來幾張官網上的美照(圖片取自官網)

 

49

用傳統便當盒裝的炸魚+泰式蝦醬 150泰銖。

 

【Bangkok Tree House】

地址: 60 Moo1 Soi Bua Phueng Pattana, Bang Namphueng, Phra Padaeng, Samut Prakarn, Greater Bangkok, Samut Prakan 10130

餐廳營業時間:每天07.00-21.00

聯繫電話:02-995-1150

官網: http://www.bangkoktreehouse.com/

 

因為樹屋現在名氣比較大,因此如果當天去到樹屋發現人潮太多不喜歡,你也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就在樹屋隔壁不到一分鐘距離的 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 也面河,所以也很適合賞景兼喝下午茶。

 

第五站: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พบรัก ณ บางน้ำผึ้ง โฮมสเตย์

DSCF6913DSCF6914

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 整體風格與樹屋完全不一樣,比較偏向溫馨家庭風,這裡也有提供住宿,房價比 Bangkok Tree House 便宜許多。

 

DSCF6958

餐廳不管室內或是室外區都可看到河景。你也可以選擇在這邊悠閒地吃著甜點、看著寧靜又平和的河岸景色,結束了今天單車一日遊的最後美好時光。

 

【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 & 週末(08.00-21.00)

地址:33/2 หมู่3 หมู่บ้านOTOPเพื่อการท่องเที่ยว ถนนบัวผึ้งพัฒนา ตำบลบางน้ำพึ่ง อำเภอพระประแดง 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10130

聯絡電話:081-847-63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obrakbangnampueng/

 

騎單車一日遊或許會比在市區搭捷運、搭計程車旅遊來得累上許多,但是換來的悠然、舒適、愜意、自在絕對是其他地方沒得比的,真心推薦大家能夠到此一遊。

 

※文中部分圖片取自網路,來源取自:

http://pantip.com/topic/33140921

http://pantip.com/topic/35093402

https://www.facebook.com/M-bike%E0%B8%97%E0%B9%88%E0%B8%B2%E0%B9%80%E0%B8%A3%E0%B8%B7%E0%B8%AD%E0%B8%81%E0%B8%B3%E0%B8%99%E0%B8%B1%E0%B8%99%E0%B8%82%E0%B8%B2%E0%B8%A7-kamnankhaopier-1553369901640883/

http://pantip.com/topic/34083830

 

本文由雅妍撰寫

 

延伸閱讀

泰國跟團首選—曼谷幫minitour帶你逛遍全曼谷,再加碼絕美秘境之旅

傳統特色、現代生命力兼具的曼谷河畔風光老城區-Rattanakosin(拉達那哥欣區)

超過百年老情調,走入Nang Loeng市場,體驗拉瑪五世至今的泰生活風景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如果不乘單車的要步行多少時間??THX!
    版主回覆:(09/17/2018 11:27:23 PM)
    第一站: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
    第二站:邦南彭水上市場 (Bang Nam Phueng Floating Market
    (第一站到第二站3.8公里,走路約47分鐘)
    第三站:House of Aromatic Joss Stick
    (第二站到第三站80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第四站:曼谷樹屋旅館(Bangkok Tree House)
    (第三到第四750公尺,走路約9分鐘)
    第五站:Pobrak @ Bang Nam Pueng Homestay
    (第四到第五30公尺,走路約1分鐘)
    (第五站回到第二站1.5公里,走路約20分鐘)
    這全程走下來真的頗遠,加上天氣又熱,建議還是騎單車好喔~謝謝

  2. 請問腳踏車在景點停放容易被偷嗎?有必要一定要加鎖嗎?另外,有提供親子腳踏車或是小朋友的腳踏車嗎?謝謝
    版主回覆:(05/02/2018 04:30:54 PM)
    1.店家說目前沒有發生被偷的案例。因為店家會配鎖給客人,如果客人自己不上鎖被偷,到時候會被店家罰3000泰銖。
    2.鎖是店家會免費配給客人,退還腳踏車時也要退鎖給店家。
    3.一輛腳踏車可以坐一位騎一位。且不建議給小孩自己騎。因為有時要在公路騎會比較危險。

  3. 所以在水上市場的部分,您車子是隨意停放嗎?還是有規劃的?
    版主回覆:(04/09/2018 09:54:23 PM)
    那邊有一塊腳踏車的停放區

  4. 請問租單車,店家有附車鎖嗎?謝謝
    版主回覆:(09/25/2017 04:16:56 PM)
    因為店家提供的腳踏車都不會太新,所以是不會附車鎖的,
    如果您擔心,可以自己從台灣帶一個簡單的車鎖來也可以~
    謝謝

  5. 您好,请问怎么回程呢?这样一天下来大概要多久?谢谢
    版主回覆:(08/15/2017 05:46:16 PM)
    一樣按照原路折返回去歸還單車,再照原本的交通方式回去,這裡大概可以抓停留時間2-3小時,看你有沒有要在咖啡店待久一點囉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