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交通】廊曼機場捷運攻略!搭 SRT 紅線 15分到曼谷市區

不少人喜歡搭乘廉價航空到泰國旅遊,但廉價航空抵達的其實是曼谷舊機場廊曼機場(Don Muang Airport);該機場啟用至今已超過百歲,所以聯外的交通建設規劃就沒有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來的那麼完善。

不過,現在的廊曼機場也有了新樣貌了!被稱作是「廊曼機場快線」的 SRT Red Line 紅線終於在2021年11月正式啟用囉!這篇就來分享搭乘攻略~

★補充說明:目前 SRT 紅線各站還在持續延伸施工中,但對觀光客來說,最重要的 Don Mueang Station(RN08)、Chatuchak Station(RN02)及 Bang Sue Grand Station(RN01)都已完工,且開始對外啟用。

關於 SRT Red Line 紅線

於2021年正式開通啟用的 SRT Red Line 紅線,很多人將它當成了類似BKK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的機場快線(Airport Rail Link),但其實 SRT 紅線是由泰國國家鐵路局所經營,採用電氣化火車系統,與機場快線所採用的捷運系統是有差別的,SRT 紅線的便利度也沒有機場快線來的方便。

但因 SRT Red Line 作為廊曼機場現今唯一聯外的類捷運,因此,目前大眾普遍都還是將 SRT 紅線稱為「廊曼機場的機場快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廊曼機場詢問服務台人員:「要去搭機場快線(Airport Link)怎麼走?」,對方會跟你說廊曼機場沒有Airport Link,所以你必須說清楚是「SRT Red Line」才可以。

下面就來教教大家如何從廊曼機場搭乘 SRT 紅線(Red Line)前往市區。

如何從廊曼機場搭乘 SRT Red Line 紅線

前面有提到 SRT 紅線位在廊曼機場第二航廈旁,但第二航廈(Terminal 2)多是用於泰國國內航線,國外航班都是抵達第一航廈(Terminal 1);所以觀光客在抵達第一航廈出境後的1樓,就先往左手邊要去搭乘計程車的方向一直走,再快抵達排班計程車搭車處前,會看到一個「Departures指示牌」的手扶梯,這時就直接搭乘手扶梯上 2 樓,上了 2 樓就會看到前往第二航廈(Terminal 2)的指示牌,再繼續跟著指示牌直走就對了。

▲抵達第一航廈出境的1樓大廳後,前往最左手邊靠近排班計程車處前的手扶梯。

▲搭手扶梯上2樓後,會看到前往第二航廈(Terminal 2)的指示牌,繼續跟著指示牌直走。

▲在前往二航的聯通走道中間,會經過一個行李寄放處及一間SPA按摩店。

▲經過行李寄放處及按摩店後,再往前走一點就到第二航廈了,這時也終於看到 SRT Red Line 的指示牌了。從第一航廈的 1 樓出境大廳走到這邊大約要 5-7 分鐘。

▲ 繼續跟著指示牌往前走,到了第二航廈後,前往 SRT Red Line 的指標路線就變得更多、更清楚了。

▲在抵達SRT Red Line紅線前,還會經過7-11、飲料店及機場美食街(Magic Food Park)

機場美食街(Magic Food Park)

機場美食街(Magic Food Park)營業時間為每日06:00-22:00,內部空間還蠻乾淨明亮的,餐點選擇性也不少,像是嘎拋豬肉飯、海南雞飯、豬腳飯、泰式米粉湯、泰式自助餐等大家熟知的泰式料理都有,平均價位也不高,大約在 50-70 泰銖左右。

▲機場美食街(Magic Food Park)的用餐環境還算乾淨明亮

▲餐點選擇性不少且相當平價。

▲過了Magic Food Park機場美食街後,會看到右轉前往火車站及 SRT Red Line 紅線的指示牌,這裡跟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再繼續往前走一段不算短的空橋後,空橋盡頭就是 SRT Red Line 紅線及廊曼火車站(Don Mueang Train Station)的候車大廳及購票處。

  • Sky Walk 空橋開放時間:24 小時

▲空橋盡頭往左手邊走,會先看到的是廊曼火車站(Don Mueang Train Station)的售票窗口及候位區。要到SRT紅線的廊曼站(Don Mueang Station)售票處要繼續往前走。

▲穿過火車站的候位區後,才是真正抵達 SRT 紅線廊曼站(Don Mueang Station)的搭車入口。

從第一航廈走到SRT 紅線廊曼站,大約需要走上15-20分鐘左右的路程,這樣的路程真的不算短,所以除非是班機抵達時間會遇到塞車高峰時段、有轉搭乘火車需求,或是原本就會從外府搭乘國內班機抵達二航廈的觀光客,會比較適合來搭 SRT Red Line 紅線,不然是不太會建議旅客拖著行李專門從一航來到二航,就為了搭乘SRT紅線前往市區。

SRT Red Line 紅線的購票方式&票價(Don Mueang Station

▲SRT Red Line紅線的售票機。售票機旁都會貼有紅線各站站名路線圖及曼谷捷運地圖,以方便旅客查閱。

▲售票機有英文及泰文版,只接受百元以內的紙鈔以及零錢。小編今天要前往 Bang Sue Grand Station,單程票價是 33 泰銖。

  • 購票方式:先將泰文更改為英文介面,然後在觸控螢幕上點選要前往的站名,站名點選完成時,右手邊會出現票價,接著把紙鈔或零錢投入即可

▲車票及找回的零錢會在下方同一出口。SRT 的車票跟曼谷 MRT 一樣是代幣式車票。

關於票價:

◎搭乘 SRT 紅線從 Don Mueang Station (RN08)前往 Chatuchak Station(RN02)

  • 機場站前往 Chatuchak 站車程約 15 分鐘,票價 29 泰銖/趟
  • Chatuchak 站不靠近 BTS Mo Chit 站及 MRT Chatuchak 站,需再轉搭計程車或摩托計程車才可抵達,車程約 15-20 分鐘。

◎搭乘 SRT 紅線從 Don Mueang Station(RN08) 前往 Bang Sue Grand Station(RN01)

  • 機場站前往 Bang Sue 站,車程約 20 分鐘,票價 33 泰銖/趟
  • Bang Sue Grand Station 與捷運 MRT 藍線有連通,可從 Bang Sue Grand Stationy 直接前往 MRT Bang Sue 站(走路約 5 分鐘),再轉搭捷運 MRT 前往市區。
  • Bang Sue Grand Station 到曼谷最大火車站:Bang Sue中央車站(Krung Thep Aphilingwat)還需走大概 7 分鐘路程(要出站),如果要坐火車前往外府的旅客就很適合選擇搭乘 SRT 紅線。

▲車票感應後就可以進入車站月台

SRT 紅線在 Don Mueang Station(廊曼站)的月台是半開放式空間,沒有空調,加上車子班次不太密集,等車時間會拉比較長一點,月台上也沒有設置螢幕來顯示距離下班列車還有多久時間抵達,所以候車時會有點悶熱、有點不耐煩,也幸好因為月台高度夠高(離地面約 3 層樓高),所以偶爾還是會有微風吹過來,加上在月台上可看到對面機場的停機坪,偶爾還可見到飛機起降畫面,也算是在這裡久等車子不到時的一個小小樂趣了。

▲在半開放式的候車月台,就可以清楚看到對面停機坪,偶爾還可見到飛機起降畫面。

SRT Red Line 的車身及車內座椅都是以紅色系為主,車子內部相當新穎乾淨;前面有提到 SRT 是採用電氣化火車系統的列車,所以行駛起來車速相較 BTS 或 MRT 會慢一些,但也不會慢太多,基本上從 Don Mueang Station 廊曼站到市區大約 15 鐘車程,也不算太久。

▲SRT的紅色列車及車內環境

搭 SRT 紅線到 Bang Sue 站後,如何轉搭捷運 MRT

▲從 Don Mueang 站出發後,大約 20 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Bang Sue Grand Station。

▲SRT Bang Sue站只有一個出站口,跟著人潮出了站,就會看到有前往MRT Blue Line的指標。

▲投幣(車票)出站。

出站後,繼續跟著指標走。先搭乘手扶梯到 B1,接著穿過一條地下走道,大約再走上3分鐘就會到 MRT Bang Sue(BL11)的捷運站入口。

▲出站後,跟著指標走約 3 分鐘就會抵達 MRT Bang Sue(BL11)的捷運站入口處。

▲入口往左手邊走就是 MRT Bang Sue 站(BL11)的售票大廳。

▲MRT Bang Sue 站前往 MRT 藍線其他各站的票價。

經過這樣詳細的開箱體驗解說,不知道對於原本有想要嘗試從廊曼機場搭乘 SRT Red Line 紅線前往市區的人來說,是不是反而會有些卻步了呢?因為不管從便利性(離第一航廈太遠,走路前往還需要大約15-20分鐘)或是各車站的停靠點(除了Chatuchak Station及Bang Sue Grand Station外,其餘幾乎不在觀光客會前往的地區)來看,對於觀光客來說都沒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或許之後多數人還是會選擇搭乘機場接駁巴士(A1、A2、A3、A4),或是排班計程車來往返市區及機場間。但不管怎麼說,往返廊曼機場的方式能夠多一個選項,對於觀光客來說都是一件好事,畢竟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會有需要用到它(SRT Red Line紅線)的時候對吧~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