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服體驗】鄭王廟 5 間傳統泰服開箱!200 泰銖就能打造全身行頭加髮型

近來在旅遊泰國的觀光客圈中,吹起了一股在鄭王廟(Wat Arun,又稱黎明寺)穿泰服拍美照的風潮,讓大部分旅客首次遊泰必訪的經典地標「泰版艾菲爾鐵塔」,又成了 IG上的打卡大熱點!

不過如果想拍出 IG 上那種仙氣十足的美照,一定要花大錢嗎?小編耳聞鄭王廟後方馬路的泰服店,現已演變成競爭激烈的泰服一條街,但目前網路上對於泰服一條街的分享資訊尚且不多,因此相揪泰國同事們一起造訪多間泰服店,花了一下午做了價格與品質的市場調查,以及親身幫大家試穿這裡的泰服,我們特別挑選出 5 間當地的泰服出租店,分享給有意前往體驗傳統泰服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喔!

泰服一條街價格多少?質感如何?

「泰服一條街」指的是鄭王廟後門出口的馬路(ถนนวังเดิม,Wang Doem Road),這條馬路在平時鄭王廟開放的時段會不斷有車子來往,一旁的泰服店數量選擇相當多(約不下數 10 間),大部分店家會直接把美麗的傳統泰式服裝懸掛在外,吸引遊客來此體驗泰服,尤其琳瑯滿目的花色,實在讓人難以抉擇啊~

▲ 「泰服一條街」指的是鄭王廟後門出口的 Wang Doem Road 這條馬路,路旁有多達 10 間以上的傳統泰服租賃店。

1.價格

由於處在鄭王廟附近的泰服一級戰區,這裡大部分不分男女老少,泰服+髮型平均價格皆為 200 泰銖/套,最便宜的更只要 150 泰銖/套,有冷氣房的舒適環境也只要 300 泰銖/套左右。

2.質感

各店服裝品質雖會略有些差異,不過質感都不會太差,而且這裡大部分都是新店家(很多甚至來不及取店名、做名片及建立社群),目前流行的漸層樣式、粉嫩色系也通通都有,建議看到自己喜歡的樣式,就可直接進入店內挑選囉!

3.配飾

泰服租賃除了包含基本的項鍊、夾式耳環、手環以及腰帶外,其他的配件,如鞋子、紙傘、提包、頭飾…等,會依店家規則不同,提供租或免費外借的服務。

4.妝髮

通常商家沒有免費化妝服務,不過加價的話價格約 100-300 泰銖/位,化妝技術也確實依價位稍有區別;髮型則是有的包含、有的不包含,公定價格約為 50 泰銖/位。

5.租借時間

約 2-3 小時,算是非常有餘裕能拍攝與逛鄭王廟周邊,尤其最近鄭王廟正門旁有間超級夯的花磚冰棒(泰奶&蝶豆花口味),想要嘗鮮也可提前購買喔(太晚去可是會銷售一空)!

6.攝影

大部店家都是與外包的攝影師配合,價格算是中等價位,越多人分攤就越便宜:1-2 位約 1,500 泰銖、3-4 位約 2,000 泰銖、5-6 位約 2,500 泰銖、7-10 位約 3000 泰銖,時長約 1 小時,可收到 200-300 張左右的照片,不過品質參差不齊,這就有點需要碰運氣考驗人品了!

泰服一條街 5 間泰式服裝店推薦

1.A BaaN WANGDOEM 7 泰式服裝租賃店

店面看起來乾淨文青的「BaaN WANGDOEM 7 泰式服裝租賃店」,是第一間吸引小編的泰服出租店,有許多遊客坐在店門口外面等待;小編進入詢問之下才了解,原來店家雖剛開幕不久,但在新店旁就有一間原本在室外空間的泰服店(BaaN WANGDOEM 7 舊店),這樣說起來 BaaN WANGDOEM 7 也算是泰服一條街的老大哥了。

新店面泰服款式會比較新一些,泰服價格比舊店面多 100 泰銖,不過小編私心認為這 100 泰銖算是支付給環境佳、有冷氣可吹的服務費用,因為不管是新店或舊店,這兩間泰服的款式其實選擇都非常多樣!

▲ BaaN WANGDOEM 7 新店門口外排滿了等待租借泰服的客人

這次商請了不少泰國同事來幫忙開箱踩點鄭王廟的泰服街,而這間「BaaN WANGDOEM 7」新店面就由泰國同事碧彤來體驗試穿泰服。

碧彤挑選在泰服款式時,選擇了一套優雅的銀色搭配深藍長裙,再配上精緻的耳夾、項鍊、腰帶及手環;至於妝髮部分,因為碧彤知道通常泰式妝容會較厚重,她怕店家出手太重畫得太濃,因此這次她是自備好妝容前來,店家只幫忙碧彤設計髮型,盤起來的髮型看起來相當清爽,還點綴了淡黃色花朵及銀色葉形髮杈,整體下來算是相當超值。

▲ BaaN WANGDOEM 7所提供租借的泰式服裝及飾品品質都相當好

▲碧彤是小編心目中最上相的模特兒之一,不管是甜美可愛風格、還是要耍寶耍酷,通通難不倒她。

BaaN WANGDOEM 7 舊店

隔壁的「BaaN WANGDOEM 7」舊店是以帆布加上鐵皮搭建的露天空間,其實泰服款式也不少,且小編觸摸布料質感,感覺跟新店的相去不遠,熱門的漸層款式也能找到,價格上的差異主要還是在店內環境跟空調。

▲位在「BaaN WANGDOEM 7」白色小屋旁的帆布鐵皮空間,就是BaaN WANGDOEM 7的舊店

由於舊店門口就擺出男生款式的泰服,因此泰國同事”庄瑋”就近選擇在此更換泰服,這裡的上衣款式以淺色為主,因此深綠配上金色帶點傳統貴族氣息的樣式,一下子就在眾多樣式裡脫穎而出,加上庄瑋也精心打理了髮型,在鄭王廟的美麗背景加乘之下,帥氣度與配合度滿分!

▲ 泰國傳統服裝會有不少大膽的色系搭配,像泰國同事”庄瑋”的這套金綠配色,在鄭王廟的背景襯托下,反而有種華麗的貴族氣息。

BaaN WANGDOEM 7 泰式服裝租賃店資訊&價格整理:

  • 泰服&泰服配飾:300泰銖/套(新店面);200泰銖/套(舊店面)
  • 髮型:50泰銖/新店面;免費(已包含在泰服租借費用內)/舊店面
  • 化妝:200泰銖/人
  • 配件:紙傘 50泰銖/把
  • 攝影:1-2位1,500泰銖、3-4位2,000泰銖、5-6位2,500泰銖、7-10位3,000泰銖、10位以上3,500泰銖,拍攝時長1小時(提供不少於300張照片)
  • 店家網站:點我
  • 營業時間:每日08:00 – 18:30
  • 地址:27 Thanon Wang Doem, Wat Arun, Bangkok Yai, Bangkok 10600

2.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 泰服出租店

別看「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泰服出租店」小小一間,店家提供的泰服款式、尺寸、配飾可是相當齊全,泰服也依照顏色分門別類,客人可以很容易就依照自己偏好的款式設計來做挑選,而且店內的工作人員也相當親切,百忙之中還特地向小編展示小朋友的服飾,以及各式免費配件如手環、項鍊、鞋子……等。

▲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 店門口

▲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 店內空間不大,但該具備的泰服款式及各項配件都相當齊全,泰服擺放方式也讓人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客人挑選。

▲小朋友的服裝樣式,女孩是整套一體成形,男孩則是3件套。

「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泰服出租店」是由可愛的泰國同事”金珠”來試穿,挑選過程非常迅速,店家簡單詢問喜好的配色後,馬上就拿出了這套款式浪漫的藍紫色泰服,接著後方工作人員已準備就緒,不用等待就直接開始幫忙著裝,過程是十分順暢快速。

另外,金珠也是事先就畫好了精緻的妝容來參與這次的泰服體驗,不過她選擇將黑長直的頭髮披肩,因此店家所搭配的髮飾偏向氣質路線,只戴上單邊的銀飾小花,避免搶走了耳環的風采,再換上店家提供的白色低跟涼鞋後,也讓整體風格更一致。

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泰服出租店資訊&價格整理:

3. MAHASANÉ THAI COSTUME泰服出租店

MAHASANÉ THAI COSTUME泰服出租店」是一間主打高品質、服務佳的泰服體驗店家,穿著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相當好辨識,這裡大部分的泰服款式皆會擺放在店門口,藉此吸引客人的目光。

店老闆表示他們有專業的裝髮團隊,主要是由他從事電影相關梳化的女兒帶領,因此不只對妝容呈現的細緻度有講究,在髮型上也相對有更高的專業度要求,例如他們幫客人所盤的髮型會比較不易散亂,因此化妝價位是1人300泰銖,髮型價位則是50泰銖,不過泰服租借價格依舊是超佛心的200泰銖,想想由專業人士這樣一次整體造型打造下來,大約也只要5、600泰銖,還是相當物超所值啊!

▲MAHASANÉ THAI COSTUME 店外聚集了不少人潮

▲ MAHASANÉ THAI COSTUME的所有妝髮造型,皆由店老闆女兒所帶領的專業團隊來打造。

▲ 泰服所需的各項配件皆擺放的相當乾淨整齊,品質部分也是非常值得稱讚。

既然老闆對自己提供的服務相當有自信,我們當然也要來親身感受一下電影人的化妝威力~剛好今日陪小編踩點大半天的泰國同事 Joy ,因為帶著眼鏡而剛好沒有化妝,自然而然就成了這次體驗的模特兒囉!

Joy這天挑選的泰服款式是她一開始就想嘗試的粉綠色,金色的配飾與衣服上方的金色花紋相呼應,完成後的妝容沒有過於厚重,襯托出她溫柔的氣質,在鄭王廟拍照時,還被路過的日本女生稱讚好看呢!

所以想要體驗泰服的女孩們,如果不想自己化妝又怕多數店家的泰式妝容會太濃太重,那選擇這間MAHASANÉ THAI COSTUME就對了~

4.Lovely Thai Costume For Rent 泰服出租店

經過「Lovely Thai Costume For Rent泰服出租店」,好客的老闆娘看到小編正在檢視自家的泰服樣式,馬上就滔滔不絕地介紹起自家的店面,並說泰服租借包含妝髮全部只要150泰銖!這可是當天已經拜訪好幾家泰服店的小編,所聽到最便宜的價格了啊~甚至連手提包、紙傘、鞋子……等配件居然通通都能免費出借!

不過也由於店家剛開幕不久,熱門的漸層款式已被借光,雖然鞋子跟配件看起來較新,但數量也不算太多,款式較一般。不過這樣的體驗價,非常適合給預算有限但又想嘗鮮一下的客人!

▲ Lovely Thai Costume For Rent 店門口

店員也親切的向小編展示他們的泰服款式,小編現場觸摸完泰服材質後,認為質感其實跟其他店家差不多,老闆娘說他們還會根據客人膚色,來幫助客人挑選出最適合他們的顏色,算是店家優勢之一。

▲店內的飾品及各項配件,如手提包、紙傘、鞋子…等皆是免費出借

▲忙碌的員工正在幫客人們精心打扮

Lovely Thai Costume For Rent泰服出租店資訊&價格整理:

  • 泰服&泰服配飾:150泰銖/套
  • 髮型:免費/人
  • 化妝:無
  • 配件:鞋子、紙傘、手提包皆免費提供
  • 攝影:1-2位1,500泰銖、3-4位2,000泰銖、5-6位2,500泰銖、7-10位3,000泰銖
  • 店家網站:點我
  • 營業時間:每日 07:00-17:30
  • 地址:219 T. Watarun , Bangkokyai , Bangkok, Thailand, 10600

5.Nan Som Thai Costumes 橙汁泰服出租店

Nan Som Thai Costumes橙汁泰服出租店」是一間帶有空調的泰服出租店,店家可說是十分貼心,除了有明確的男、女生分開的換裝空間外,還把各式配件的租用價格清楚標示於牆上,一目了然的公定價格,讓客人能在這樣有空調的舒適環境下,放鬆心情慢慢地挑選喜歡的款式。

和這裡大部分的泰服店一樣,現場泰服租賃的價格為200泰銖/套,不過店內並沒有提供任何妝髮服務。

▲Nan Som Thai Costumes店門口

▲店內的各種配件看起來品質都維持的還不錯

▲中間比YA的這位,就是對待客人貼心又熱情的店老闆

▲圖片為Nan Som Thai Costumes橙汁泰服出租店社群所提供的形象照片。

Nan Som Thai Costumes橙汁泰服出租店資訊&價格整理:

  • 泰服&泰服配飾:200泰銖/套
  • 髮型:免費(已包含在泰服租借費用內)
  • 化妝:無
  • 配件:鞋子(免費)/雙、紙傘50泰銖/把、長襪 100泰銖/雙(男性泰服搭配)、手提包 100泰銖/個
  • 攝影:1-2位1,500泰銖、3-4位2,000泰銖、5-6位2,500泰銖、7-9位3,000泰銖,拍攝時長1小時
  • 店家網站:點我
  • 營業時間:每日 08:00-19:00
  • 地址:無法標註,店家位在OK Shop Thai Costume Rental的右手邊數過來第二間。

結語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疑惑,小編怎麼沒有介紹那間在 IG 上非常夯的「Sense of Thai」呢?那是因為「Sense of Thai」並不位在鄭王廟旁邊,而且從「Sense of Thai」來到鄭王廟還需要再經過一趟船程(搭計程車也要15-20分鐘車程),是需要再多花上一些精力及時間的,但俗話說「打鐵要趁熱」,趁著這波「泰服一條街」的打卡風潮,就近享受便宜又便利的服務,何樂而不為呢?你們也趕緊來安排一波 在鄭王廟穿泰服的拍照打卡體驗吧!

【鄭王廟泰服一條街】

  • 鄭王廟營業時間:每日 08:00–18:00(大部分店家營業時間也差不多為此時段)
  • 進入鄭王廟門票:100泰銖
  • 地址:Wat Arun, Bangkok Yai, 曼谷 10600
  • 如何去:建議直接搭乘計乘車前往,或可搭乘 BTS 至 Saphan Taksin(S6)站 2 號出口下,再直行到中央碼頭去搭船至 N8-THA TIEN 碼頭出來就到了鄭王廟,走出鄭王廟後門,即可抵達泰服一條街。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