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泰國旅遊規定】入境免隔離!辦簽證+健康證明,最新出入境 Q&A 帶你一次搞懂!

各位觀眾!睽違兩年,萬眾期盼的泰國,回.來.啦!

這個兩年體感時間超~級無敵長,終於可以迎接泰國的陽光空氣水了(淚)但經過疫情的橫掃肆虐,出國規定難免與過去不大相同。以下就來介紹目前從台灣飛往泰國,以及從泰國飛回台灣,兩者的出入境流程(以台灣人為例),用最簡單的問答 Q&A,幫助大家更理解 2022 最新泰國出入境規定唷!

▍想找泰國高 CP 值飯店、包車、機加酒?快找旅泰專家曼谷幫:https://bit.ly/玩泰國就找曼谷幫

Q1. 現在去泰國玩免隔離嗎?要滿足什麼條件嗎?

  • 0926 更新:泰國政府宣佈,2022/10/01 起旅客進入泰國,無需出示任何疫苗接種證明 or 檢測結果,等於全面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狀態
  • 0701 更新:泰國政府宣布, 2022/07/01 起前往泰國旅遊,即享有入境免隔離(=不用再申辦 Thailand Pass 泰國通行證,也無需強制購買 covid-19 疫苗保險)。另外 07/02 起,外國人也暫時免填出入境卡(TM6表格)

Q2、去泰國玩之前,我需要準備好什麼文件?

現階段的每位台灣旅客出發,都需附上 2 樣文件+現金:

  1. 簽證
    >> 飛機上需索取出入境卡填寫(=TM6表格)<<2022/07/02 起,外國人暫時免填
  2. 健康證明 <<2022/10/01 起入境無需提供
    – 完整接種疫苗者:小黃卡 / 數位疫苗證明(=疫苗護照)
    – 未接種疫苗者/未完整接種疫苗者:航班起飛前 72 小時內的 PCR(或 ATK 抗原快篩)的陰性證明 (*需由合格醫療院所檢測核發)
  3. 入境時的身上現金(*隨機抽查)
    – 觀光簽證:個人  20,000 以上泰銖,一個家庭 40,000 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 落地簽證:個人  10,000 以上泰銖,一個家庭 20,000 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而這些東西分別代表什麼,就讓曼谷幫為大家一一解說:

一、簽證(單次觀光 TR  or 落地簽 VOA)

出國最重要的就是簽證了!而就一般觀光客而言,去泰國的簽證分成 2 種選擇:一個是在台灣申辦好的「單次觀光簽證(TR)」,另一個是需要至入境機場申辦的「落地簽證(VOA)」,兩種簽證都可以,也各有優勢,可自行選擇辦理哪種比方便唷~

A-1. 單次觀光簽證 TR,停留不超過 60 天

  • 申辦費用:NTD $1200 / 件
  • 申辦方式:至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現場辦理&繳費
    – 0721更新:2022/08/01起放寬限制,可於指定時間至辦事處辦理,無需 email 預約。
  • 申辦/取件時間:週一至五(國定假日例外),申請 09:00-11:30 / 取件 16:00-17:00
  • 需帶以下五樣至現場:
  1. )有效護照影本(需 6 個月以上之有效期)
  2. )國民身份證影本 (正反面各一份,並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未滿 18 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3. )大頭照  1 張(拍攝時間 6 個月內;兩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
  4. )填寫好的簽證申請表(點我下載)
  5. )申辦費用
  • 申辦流程 & 時間:
    準備好上述文件 → 現場至泰國經貿辦事處申辦 → 當日早上至泰國經貿辦事處申辦&付費,下午即可領取

小編提醒:雖說目前申辦簽證已不需要提供財力證明(0905更新),但入境泰國的老規定要記得:個人身上需備有20,000以上泰銖,一個家庭40,000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A-2. 落地簽證(VOA),停留不超過 15 天

  • 申辦費用:THB $2000 /件
  • 申請方式:入境泰國機場現場辦理,需用泰銖現金辦理
  • 申辦文件:
  1. )落地簽申請表(可線上辦理 or 至機場現場填寫)
  2. )2000 元泰銖現金
  3. )六個月內大頭照 x 1 張(兩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
  4. )機票+飯店訂單影本
  5. )身上:個人  10,000 以上泰銖,一個家庭 20,000 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 申辦流程 & 時間:
    可以提前填寫落地簽申辦表
    Visa On Arrival(當日收到 email 後將附件 pdf 檔印出)or  抵達泰國機場現場填寫申請表(*可需求中文表格) → 攜帶下述申辦文件至落地簽證櫃檯辦理(*現場辦理時間視當下人潮而定,正常需花 30min 左右,慢則需 1hr 以上 )

若你看到這邊已經覺得很麻煩,不如找「曼谷幫」幫你代辦!

只要跟我們購買泰國飯店 (4晚以上) or 泰國機加酒,就能幫你辦到好唷(*詳細請私訊另洽)

二、健康證明(小黃卡/數位疫苗證明 or PCR/ ATK 證明)<<2022/10/01入境泰國即無需出示

同前面所說,目前飛泰國除了需要簽證,還需附上你的健康證明(*2022/10/01入境泰國即無需出示,以證明你的身體狀況是健康的。而健康證明又分成「完整接種疫苗者」&「未完整接種疫苗者」:

  • 完整接種疫苗者(施打兩劑以上的核可疫苗),健康證明二擇一:
  1. 小黃卡
  2. 數位疫苗證明(=疫苗護照)
  • 未接種疫苗者(未施打核可疫苗)/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施打一劑核可疫苗),健康證明二擇一:
  1. 航班起飛前 72 小時內 PCR 證明
    – 費用:約為 NTD$ 3500-4500
  2. 航班起飛前 72 小時內 ATK  抗原快篩陰性證明 (*需由合格醫療院所檢測核發,不接受自行快篩檢測)
    – 費用:約為 NTD$ 880-1100

 

Q3、回台灣之前,我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嗎?

根據目前政府規定,回國無須準備資料!(=不用填寫入境檢疫系統資料=不用確認回國的隔離住處&當地聯絡人)

回台灣之後,根據現行政府頒布的政策,旅客無需進行居隔,執行 0+7 即可 (入境日為第 0 天,並自第 0 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 7 天)。

 

以上就是 2022 出入境泰國的流程!變得簡單許多對吧~

就讓曼谷幫貼心為大家做個總結,希望有幫大家搞清楚目前去泰國旅遊的必要流程啦:

  • 出國前(台灣 > 泰國)

購買去回程機票 + 住宿 > 申辦簽證 (觀光簽 or 落地簽)

  • 回國前(泰國 > 台灣)

直接安心返台,回國實施 0+7 自主健康管理(出關時可領取快篩試劑)

▍想找泰國高 CP 值飯店、包車、機加酒?快找旅泰專家曼谷幫:https://bit.ly/玩泰國就找曼谷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