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集】恰圖恰假日市集-亞洲最大的挖寶天堂

DSC07148.JPG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都甲週末市集),又號稱平民市集,市集裡的東西物美價廉, 種類繁多,只要你想的到的物品,這裡就有得賣,所以深受泰國當地人和觀光客的喜愛。

要如何形容這個佔地面積約14公頃、擁有超過一萬五千家店鋪、每日人潮超過 20 萬、全世界最大的市集呢?!

14公頃有多大?相信大多數人包括我都沒什麼概念,所以我就在這邊為大家換算一下吧!14公頃=140000平方公尺=42350坪,說來說去,只有一句話能形容,就是「超乎想像的大!!!」

回想當年第一次 Johnny 帶我逛這個市集時,光是在市集外圍就已經看見滿滿的人潮萬頭鑽動,馬路邊、公車站牌旁、就連計程車要停下都要找縫隙岔入,要不然就得停得老遠再走路過去(那時曼谷捷運還沒興建完成)。

Johnny 特別安排在禮拜天帶我來這裡(札都甲市集只有星期六、日營業,營業時間為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所以稱為 Weekend Market),對於超愛逛市集的我們來說,要是沒來逛過這裡,真的是會遺憾終生。

DSC07146.JPGDSC07209.JPG

看著 Johnny 自信滿滿的往市集裡面鑽進去,我只能緊緊跟在他屁股後面,因為人實在是太多,很怕會和他走散。進入市集後,看到一間間狹小的店鋪櫛比鱗次的一間挨著一間成格子狀排列,格子間是窄小的走道,約兩人寬,剛好夠左右兩邊的人龍擦肩而過。市集是採鐵皮屋頂搭建,沒有冷氣,所以一進入裡面,立刻就感受到溫度瞬間飆高了兩三度。

就在我汗流浹背的在這小巷子裡前進時,對面有個賣水果的小販推著攤子迎面而來,路就那麼窄,兩邊的人只好順勢退到旁邊的店家裡閃避,讓小販先行通過,但沒想到這一延遲,加上人潮一衝,我馬上就看不見 Johnny 的身影了,我心裡一急,也顧不得丟不丟臉的立刻大叫:「Johnny,你在哪裡?!」這時眼淚都快奪眶而出了!!

還好 Johnny 在前方十幾公尺遠處有聽見我的呼喊,立刻揮手回應並回頭和我會合,這下我更是亦步亦趨的緊跟著他免得走失,就差沒有手牽手結伴同行!!!

page.jpg

Johnny 先帶我逛的是服飾區,我們都很喜愛泰國人設計的衣服,不論是傳統圖騰的花樣或是搞笑 KUSO 的圖案,都帶有泰國人特有的審美觀和令人莞爾一笑的幽默感。就在我東挑西揀還在猶豫要買哪一件潮 T 時,Johnny 勸我看到喜歡就要趕快買下,我很疑惑的問他:「難道不能先看看,考慮好後到時再回頭買嗎?」

DSC07156.JPGDSC07247.JPG

他則回我:「你覺得逛一圈後還記得某家店在哪個位置嗎?」

也對,看看四周無窮無盡的店鋪和絡繹不絕的人潮,經過左彎右拐後我早已分辨不出東南西北,更不要想說記得清某家店鋪的正確位置。所以我和Johnny 立刻大開殺戒、看到喜歡的買上打包帶走,加上這裡的衣服便宜到不行,價錢不到百貨公司專櫃的一半,所以我們倆很快的手上就拎了好幾袋的戰利品。

page3.jpgDSC07181.JPGpage2.jpgpage4.jpg0

還好市集裡到處都有賣冷飲的店家,就在我們稍事休息,喝個涼的補充水分時,我又趁機問 Johnny:「接下來我們要逛哪?」

「不知道!」

「不知道?!你不是來過這裡嗎?!應該多少知道哪裡還有好逛的區域吧?!」

「我之前只來過這市集一次,能找到賣衣服的這一區就很不簡單了,像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們的確切位置。」

「你的意思是我們迷路了 ??」我感到有點慌了!!!

「是啊!我們是迷路了。」

「那怎麼辦?!」

「怎麼辦?!就瞎逛唄!!!」

所以我的第一次札都甲市集探險就這樣瞎逛了三個半小時後精疲力盡的結束,但收穫卻是異常豐富,衣服、褲子、手錶、許多有設計感的小玩物、仿古的煙盒、泰式風格的裝飾品、精美的包包、復古風的鞋子……我們倆提著大包小包的收獲,坐上計程車時還要司機開後車廂才放得下!!

DSC07223.JPGpage5.jpgpage6.jpgDSC07171.JPG

札都甲市場分為27個區域,每個區域賣的東西都不一樣,從衣服、包包、小飾品、玩具、燈飾、傢俱、骨董、線香、日常用品、二手書店、美食區、藝術品、陶瓷器、盆栽甚至還有寵物區,所以可想而知這裡要什麼有什麼,甚至還有貨運公司可以幫你打包寄回國內。

我後來回台灣後在敦南誠品外擺路邊攤,賣的許多有設計感的小東西都是從這邊批發來的(這裡大部分店家都有做批發的生意),所以如果有做網拍或賣東西的朋友,不妨來這邊好好的掏掏寶,保證不虛此行。

page7.jpgDSC07205.JPG

現在札都甲市集還在不斷擴充,後方更蓋了間 J J MALL,是有冷氣的建築,對於怕熱的朋友,不妨來這邊逛逛。至於飲食方面,這裡隨便走走都可遇到賣各式各樣美食的攤位,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餓到。

page8.jpgDSC07256.JPG

交通方面除了坐計程車前往,還可利用泰國捷運 BTS 和 MRT(這是不同的兩條線,BTS 是架設在馬路上方的捷運;MRT 則是屬於地鐵線),搭乘 BTS 可在 Mochit 站下,走路三到五分鐘就可抵達;MRT 則是在 Kamphaengpech Station 下,直接出口就是札都甲市集。

札都甲市集後來成為我假日最愛打發時間的地方,也看著它不斷的成長,其中更開設了許多泰國設計師設計的精品店,而此地吸收國外資訊的能力也是超強,常會發現許多仿國外知名設計的產品,但價格卻是便宜很多,所以雖然我在這算是熟門熟路了,但每次來都會故意"迷路"一下,往不同的地方鑽進去,而每次也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等待著我!!!

 

【恰圖恰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營業時間:09:00~18:30 (六、日)

地址:สวนจตุจักร ถนน กำแพงเพชร 2 แขวง จตุจักร เขต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900

如何去搭乘捷運從 BTS MO CHITN8)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三分鐘或 MRT KAMPHAENG PHAT 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即可

 

延伸閱讀

泰國跟團首選—曼谷幫團體旅遊帶你逛遍全曼谷,再加碼絕美秘境之旅

洽圖洽超完整飲食攻略指南+舊火車倉庫市集介紹

宛如浴火鳳凰般重生的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碼頭夜市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或者我可以去JJ mall吹冷氣。
    楊大哥

  2. 我本身怕熱,但是不怕曬黑。如果天氣熱的話,我可以在那邊買1瓶冰冷的礦泉水或者吃冰棒,Jimmy。
    楊大哥

  3. 請問周六 恰圖恰市集 有這麼早6點就開了嗎? (因為看文中寫早上六點就開了@@)
    謝謝
    版主回覆:(06/20/2013 02:51:21 PM)
    您好!六點太早了,很少很少店在開,建議你九點過後去比較好!

  4. 沒錯,不過2年前我去的時候就下雨了,然後逛街之後天氣變炎熱。感覺有點受不了,jimmy。
    楊大哥

  5. Chatuchak週末市場已經我必須去旅行地點,Jimmy。因為那裡所賣的東西,都好逛,好買,又可以殺價!I love it!
    楊慶源先生
    版主回覆:(05/28/2013 05:36:18 PM)
    不過恰圖恰挺熱的,不怕熱才有辦法逛很久

  6. 請問ATM單領一次的數額有限制多少嗎?比如最多只可以一次領20000泰株。
    版主回覆:(05/21/2013 01:04:16 AM)
    是的,ATM單領一次是只能提領20000沒錯,除非打去銀行開通。

  7. 我想請問一下,除了洽圖市集,還有推薦哪個有賣二手商品和手創設計的市集呢?因為我們計劃好的家族旅遊剛好錯過假日:-(
    版主回覆:(05/09/2013 01:58:13 PM)
    建議可以去JJ market,舊火車市集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45020051
    中國城三聘巷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44017024
    asiatique碼頭夜市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45240883

  8. 感謝妳的回答
    版主回覆:(04/29/2013 11:18:10 AM)
    希望對你有幫助

  9.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有要在泰國買大量的東西..不過金額不泰卻定多少..那我是該先在台灣換好錢過去嗎..大約5萬是不是比較好..
    版主回覆:(04/26/2013 02:48:18 PM)
    沒關係,建議您可以直接帶提款卡來泰國用atm提領現金就可以了,而且匯率不錯,不過記得要先開通4位數的國際密碼,還有每次提領銀行會收150元的手續費,所以單筆領的金額越大越好

  10. 所以周五恰圖恰也有開放喔
    真是太好ㄉ消息ㄌ
    因為我是週六下午ㄉ飛機
    我超級怕來不及ㄉ
    所以如果周五有市集那是下午就能去ㄌㄇ
    超感謝你ㄉ分享喔
    在請問我住在http://jordy.pixnet.net/blog/post/29954167
    曼古ㄉ瑞吉酒店
    不知道交通去恰圖恰方便ㄇ
    如果搭計程車車資約多少
    版主回覆:(04/01/2013 01:23:24 AM)
    恰圖恰只有六日才有營業喔,週五是恰圖恰外面的舊火車鐵道市集有開放(週五晚,以賣二手東西為主)
    另外St. Regis 去恰圖恰可以搭捷運過去,會比搭計程車快,因為兩邊都是一出來馬上就有捷運
    搭計程車去大約120塊上下吧!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