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曼谷交通】MUVMI app:最新電動嘟嘟車平價叫車服務,點到點接駁,掃碼上車超方便!

來泰國玩,雖說搭乘 BTS 捷運 & MRT 地鐵能前往多數觀光景點,但有些點離捷運站就是說近不近,說遠好像又還好,想想下車後走過去也不是不行,只不過炎炎烈日下步行就是一種修行。是的,為避免抵達時人已經滿頭爆汗,不如我們短距離也要優雅移動,這次就要推薦大家一個近期話題度滿滿,無敵好用的交通利器-Muvmi app!

▲ 最近常在一些熱門區域看到 Muvmi 的身影

什麼是 Muvmi?適合短距離移動的電動嘟嘟車共乘服務

Muvmi 是一款泰國最新出的交通 app,最特別的是,他提供的是電動嘟嘟車的共乘服務

  •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 優點:叫車快速(實測 3-5 分鐘內會抵達);司機資料透明、價格合宜且平價;電動嘟嘟車況優良
    • 缺點:無法現金交易,需事先線上刷卡儲值(儲值金有使用期限);僅限單一區域內使用、各區域有營業時間限制(Mon – Sun: 06:30 – 21:30)

你可以指定區域內的點到點之間搭乘,只要選擇好乘坐的人數&上下車地點,查看乘車金額後下單,接著等司機接單&去指定地點載你上車(不會叫不到車,實測下單後司機都秒接單!)。不得不說 Muvmi 的車子很新,而且雖說是共乘服務,但這趟泰國行至少使用 5 次以上,每一趟整台車都只有我一個人啊(笑),等於包下一台嘟嘟車的概念,很讚欸!

也許有人會說搭計程車不也一樣方便,但對於捷運站周邊的短距離移動來說,說實在要叫車攔車都不方便,有的距離太短司機不願意載,想攔嘟嘟車又很怕路上被亂喊價,這時用這款 app 就很方便啦!

▲ Muvmi 的簡易使用說明(圖片來源:Muvmi 官網)

▲ 車旁有貼上那隻吉祥物的就是 Muvmi 所配合的車啦!電動嘟嘟車況新又舒適,且不用現金交易,難怪被大家廣泛使用

哪裡可以使用 Muvmi?

曼谷並非所有區域都叫得到 Muvmi,但他能在市中心的 11 大熱門區域使用(營業時間:Mon – Sun: 06:30 – 21:30),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說,其實已經非常夠用了。

為了讓方便大家記,這邊列出括弧內有附上熟悉的捷運站別:

  1. Chula – Samyan(MRT Samyan 站周邊)
  2. Ari – Pradipat(BTS Ari / Saphan Khwai 站周邊)
  3. Rattanakosin(MRT Sam Yo / Sanam Chai 站周邊,近大皇宮)
  4. Sukhumvit(BTS Phloen Chit / Nana / Phrom phong / Thong lo / Ekkamai 站周邊)
  5. Phahol – Kaset(MRT Lat prao / Phahon yothin / Chatuchak Park;BTS Ha Yaek Lat Phrao 站周邊)
  6. On nut(BTS On nut / Phra Khanong 站周邊)
  7. Bang – Sue( MRT Chatuchak Park〔 BTS Mo chit 站〕/ Bang sue / Tao Poon 站周邊)
  8. Chidlom – Lumphini(BTS Chit lom / Ratchadamri / Sala daeng; MRT Silom / Lumphini / Si Lom 站周邊)
  9. Victory Monument(BTS Victory Monument 站周邊)
  10. Silom – Sathorn(MRT San Yam/ Silom / Lumphini 站周邊;BTS Sala daeng / Chong Nonsi 站周邊)
  11. Ratchada – Rama9(MRT Phetchaburi / Phra Rama 9 /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周邊)

Muvmi 要怎麼搭?綁定電話號碼+線上刷卡儲值,依地點熱門度計價

Step1. 綁定電話號碼+儲值,至少刷卡 50 元以上的金額

下載好 Muvmi app 後,先用電話號碼註冊&輸入驗證碼驗證,接著到儲值頁輸入你想儲值的金額,並線上刷卡儲值金額付款。

不得不說這個 app 的唯一缺點,就是只能使用線上付款(要先儲值,且使用金額有使用期限,不能退),但全程都不需要跟司機做付款溝通,也算是不無好處啦!

  • 小提醒:其實除了自選金額儲值,app 也有提供「買固定金額,免費搭固定趟數」的長期專案,但若你的使用度不高,且每趟金額沒有超過 $20 THB 以上的話,其實會沒那麼划算喔!

Step2.  選擇上下車地點、人數,查看估價並比較

基本上 app 會自動定位你的所在區域,畫面上看到的藍點,全都是可上下車的地點

點好之後,選擇乘車人數(可選 1~6人,或是要包下整台車也可以)按下一步,就會出現這趟的乘車金額,送出後靜待司機接單即可。

▲以 Asok 區來說,這些密密麻麻的都是可以上下車的地點。司機接單後,app 上會顯示司機的個人檔案、現在位置&車牌號碼,還會估算車子大約多久會抵達。

▲不怕站錯上下車地點!點選藍點後,甚至會出現等候位置的示意圖,超貼心的啦~

有趣的是,並不像其他乘車 app 是以里程數計費,Muvmi 是以上下車地點的「熱門度」計費,即便距離近,若你要去的地方是 BTS、MRT 站,或百貨公司等較多人潮的地點,收費就會比較貴,會建議可以選擇離目的地鄰近的點下車,有時金額會便宜一半唷!

Step3. 司機抵達時,先掃碼後乘車

司機抵達後,還需要用 app 先掃碼再上車,而要掃碼的 QR Code 圖就位在車桿的旁邊。

其實不用怕忘記掃碼, app 在司機抵達時也會跳出視窗,提醒你要先掃碼喔,等你掃碼好後,即代表司機有確實載到你,就可以安心上車去前往目的啦!

▲車況新又有質感,司機還有 GPS 定位螢幕可以查看行進路線

結論:天氣炎熱,小區域搭車還請多多利用

這次使用 Muvmi 的整體感覺還蠻好的,除了 app 使用介面上夠直覺,還會貼心附上下車的示意圖,有夠貼心!

另外也因各司機負責執勤的區域單一,所以能叫到車的速度也快(os:每次在等 Grab or bolt 司機接單都覺得有點心累,這次使用 Muvmi 司機幾乎是秒接單啊),重點是價格透明且平價,真的是很讚捏,推薦大家天氣熱不想走路時還請多多使用。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