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武里府美食】暖武里必吃的 11 間店!暖武里市場&碼頭的美食清單

說到泰國暖武里,美食可是出了名的多,想在暖武里吃到最齊全又最道地的小吃,當然一定要來到暖武里碼頭區暖武里市場(Nonthaburi Market),這裡集合了眾多知名老店及人氣小吃,像是東北料理餐廳、牛肉麵店、超人氣麵包店、50 年咖啡店、泰式雞蛋糕、豬肉沙嗲、芒果糯米飯、泰式咖哩米線等等。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是哪 11 間人氣美食店家,是你絕不可錯過的呢!

Kui Chai 7Si 七色韭菜粿

說到暖武里府好吃又出名的泰式小吃,就不能不提這間位在暖武里碼頭出口前方、雞頂鐘樓及 Café Amazon 旁的 7 色韭菜粿 Kui Chai 7Si(กุยช่าย7สี)。

攤位上擺放著色彩豐富的韭菜粿,看過去油亮的光澤感更是誘人食慾,感覺不只好吃又好看。7 色韭菜粿有著 7 種顏色、7 種口味,分別為韭菜、紅蘿蔔、涼薯、南瓜、芋頭、筍絲、紫甘藍,口味選擇多樣,而且皮薄餡多,淋上一點店家附贈的特製醬油搭配吃更是美味爽口,一盒 12 個只要 35 泰銖,真的是最平價實惠的街頭小吃。

除了 7 色韭菜粿外,店家還有販售豬肉餃子(8 個 45 泰銖)、海帶餃子(8 個 45 泰銖)以及通心麵(1 份 35 泰銖)。

▲7 色韭菜粿 Kui Chai 7Si(กุยช่าย7สี)位在 Café Amazon 旁,Café Amazon 再過去是一間 7-11

▲韭菜粿都是現場製作然後蒸熟販售

▲ 韭菜粿有著7種顏色、7種口味,皮薄餡多又美味,每一顆約10元硬幣太小。

【Kui Chai 7Si】

Non Tum Laek 東北料理餐廳

Non Tum Laek(นนท์ ตำแหลก)就位在暖武里博物館旁、Nonthaburi 1 巷路口轉角處,是暖武里府最有名(沒有之一)的東北料理餐廳。

開業 20 年的 Non Tum Laek 主打 Isan 食物,使用新鮮食材做出來的料理味道鮮美,價格實惠,不只是當地人最推薦的東北料理餐廳,還吸引著不少慕名而來的外地旅客,餐廳門口處總是可見大排長龍的景象。

▲ Non Tum Laek 東北料理餐廳就位在暖武里博物館旁、Nonthaburi 1巷路口轉角處

▲座位區在一樓及二樓,空間不算太寬敞

Non Tum Laek 必點招牌料理有各種的東北涼拌菜,像是涼拌青木瓜沙拉、涼拌青木瓜醃生蟹沙拉、涼拌鹹蛋玉米沙拉、涼拌水果沙拉、涼拌魚露生蝦、涼拌海鮮沙拉,還有肉質超鮮甜軟嫩的炭烤豬頸肉(這道真的超好吃,不可錯過)、外皮香酥吃起來香噴噴的東北烤雞以及收了滿滿醬汁精華的鮮蝦粉絲煲等等。

▲ 除海鮮外,店內餐點價格都不高

▲涼拌青木瓜醃生蟹沙拉45泰銖

▲涼拌水果   45泰銖

▲炭烤豬頸肉   60泰銖(1公克)

【Non Tum Laek】

Muang Non Noodle 燉牛肉&燉豬肉湯麵

開業幾十年的Muang Non Noodle(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มืองนนท์),是暖武里碼頭區一間相當著名的紅燒麵老店。從碼頭出來直行前進幾分鐘,在接近店家時就能聞到淡淡的肉湯香氣,空氣中飄散的美味香氣總是吸引著每一位路過民眾。

店內專賣燉牛肉麵及燉豬肉麵,不管是豬肉或牛肉都被燉到相當軟嫩,湯頭應該有加入中藥材,喝起來甘甜不油膩,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恰到好處,每一碗給的麵條及肉塊都是份量十足,這樣料多實在的燉牛肉/豬肉湯麵,一碗只要60泰銖,真的相當划算。

▲店家室內空間不大,但牆上掛滿了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的採訪照片及文章

▲ 價目表

▲燉豬肉乾麵 60泰銖

▲燉牛肉湯 70泰銖

【Muang Non Noodle】

Kaolao Muang Non 燉牛肉&燉豬肉湯麵

圖片來源:khaosod

擁有著 40 多年歷史的 Kaolao Muang Non(เกาเหลาเมืองนนท์),是暖武里碼頭區最早販售燉牛肉麵的店家之一,創始人為目前第二代老闆的母親及姊姊。

店內招牌為燉牛肉麵,使用最新鮮的有機牛肉,內臟部分更是全部用清水洗淨過才會下去燉煮,再加上用大骨及獨家祕方慢火熬煮 3 小時的牛肉湯頭,味道鮮美,讓客人吃到的燉肉完全沒有牛肉腥味,而吸收了湯汁的牛肉咬起來更是軟爛又入味。除了燉牛肉麵外,近 10 幾年也開始賣起燉豬肉麵,推出後一樣受到客人肯定。

圖片來源:khaosod

▲價目表

圖片來源:khaosod

▲不管是燉牛肉麵或是燉豬肉麵,價格都在50-60泰銖間

第二代老闆也表示,就算 Kaolao Muang Nony 的口味再受大眾歡迎,他們依然有著不開分店的堅持,因為只有竭盡自己所能專心照顧一間店,才能在品質上維持著始終如一的美味。

相信就是這樣數十年如一日的用心經營,才能讓 Kaolao Muang Nony 持續受到客人的喜愛。

【Kaolao Muang Nony】

Non Bakery 農特麵包店

位在 Pracharat 路和 Pracharat 26 巷路口轉角處的 Non Bakery 農特麵包店(นนท์เบเกอรี่),是暖武里市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從最開始一間小小工作室發跡到現在擁有三間打通的店面,沒有花俏華麗的店面裝潢,但有著開業 40 多年來堅持的美味與平價兼具的理念,所以雖然 Non Bakery 不如其他連鎖麵包店品牌那麼有名氣,卻是暖武里碼頭區永遠人氣首屈一指的西點麵包店。

麵包店從早上 8 點營業到晚上 8 點,營業時間很長,但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人山人海排著隊買麵包的景象,每個人的提籃中至少都有超過 10 種以上的麵包跟蛋糕。因為他們家的麵包都是新鮮食材現做現賣,而價格卻便宜到會讓人大呼不可思議,麵包價格多落在 10-30 泰銖之間,而外面通常賣 2、3 百的乳酪蛋糕,這邊一條只要 100 泰銖,但香濃綿密的口感卻完全不打折。

當然 10 泰銖有 10 泰銖麵包的口感,不能用一個幾十元或近百元的麵包來與它做比較,它或許不是最美味、最可口的,但對於想嘗鮮、想在早上或午茶時刻滿足片刻口腹之慾的一般民眾來說,這樣的價格與多樣化才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麵包口味有超多可選,有椰子麵包、奶油麵包、鮪魚沙拉麵包、麻花捲、豬肉蛋黃、可頌等等,價格相當便宜,大多只要 10-15 泰銖左右

▲其他的甜點、小蛋糕、蛋糕捲及泡芙等等,也都是走平價路線

▲只要100泰銖的乳酪蛋糕

【Non Bakery】

Chuenura Coffee 春烏拉咖啡店

Chuenura Coffee(ชื่นอุรากาแฟ)被認為是暖武里市內第一間的手沖咖啡店,有著開業超過 50 年的傳奇歷史,是屬於暖武里老一輩人的溫暖記憶。直至今日,街坊的老人家依然習慣早上來此報到,點杯招牌咖啡、可可或泰式奶茶就能坐上一上午,是他們交流打發時間的好所在。

Chuenura Coffee是街坊老人家聚會、聊天、下棋的地方,且店內裝潢依然保留著40多年前的樸素模樣,懷舊的風格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打卡拍照。

▲店內的咖啡、泰奶、可可等飲品,一杯要價不過 12-15 泰銖不等

▲老闆的女兒現在也咖啡店外兼賣起豬肉粥、泰式米粉湯等等泰式小吃

【Chuenura Coffee】

Kuay Chap Che Lean 暖姐粿雜

開業將近 60 年的 Kuai Chap Che Lean(ก๋วยจั๊บเจ้ล้วน),是暖武里市場內一間深受當地人喜愛的粿雜(ก๋วยจั๊บ,亦可翻譯為粿汁),不少電視及報章媒體都曾前來採訪過。

▲不少電視及報章媒體都曾前來採訪過 Kuai Chap Che Lean

店內的招牌粿雜不搭配一般常見的胡椒湯頭,而是老闆代代相傳的秘方所熬製而成的中藥湯頭,味道溫和不濃烈,配上 Q 彈的粿片更是鮮甜滑口;在配料方面也相當豐富,有外酥內嫩的脆皮豬肉、新鮮無腥味的各種豬內臟、還有炸豆腐、滷蛋等等,料多實在又美味,飽足感十足。

▲一碗料多實在的粿雜只要 35-40 泰銖

【Kuay Chap Che Lean】

Mae Prapaisri 芭派喜媽媽糯米甜點店

Mae Prapaisri (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ลแม่ประไพศรี)是曼谷小有知名度的糯米甜點連鎖店,目前在暖武里市場、Or Tor Kor Market及許多百貨公司都有分店,但位於暖武里市場內的 Mae Prapaisri 糯米甜點店是原始總店,開店至今已有30年以上。

店內販售各種泰國傳統甜點,像是椰奶布丁、泰式卡士達糯米飯、泰式娘惹糕、乾蝦仁糯米飯、魚鬆糯米飯等等,以及最受歡迎的店內招牌-芒果糯米飯,其好吃的秘訣在糯米飯是使用自製椰奶去烹煮,煮出來的糯米透著光澤,口感濕滑香甜不黏牙,搭配精選的金黃芒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芒果糯米飯通常在中午前就會售完。

如果你有機會經過 Mae Prapaisri,可千萬不要錯過這美味的芒果糯米飯,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Mae Prapaisri】

Khanom Khai Mae Nai 美奈西式甜點店

就位在芭派喜媽媽糯米甜點店(Mae Prapaisri)旁的 Khanom Khai Mae Na(ขนมฝรั่งแม่ไน้),是一間專賣雞蛋糕的西式甜點店,開店至今已有 50 年以上,在 2017 年被暖武里商會認證為是暖武里代表性店家之一。

在市場內的攤位後方設置了 2 個大型烤箱,每日都有新鮮現烤出爐的雞蛋糕,一顆顆熱騰騰的雞蛋糕模樣超誘人,還有著濃濃的雞蛋香味撲鼻而來,吸引著不少客人專程前往購買,甚至有時還會提前售完,因此不少老顧客都會提前預約,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小袋20泰銖,大約有10-12個雞蛋糕 / 大袋75泰銖,大約有50個雞蛋糕

說是雞蛋糕,但其實口感上更偏向瑪德蓮貝殼蛋糕,外皮烤至酥脆,吃起來濃郁扎實、香氣十足,但在口感上偏甜偏乾,適合搭配紅茶或咖啡一起享用。

【Khanom Khai Mae Nai】

Jae Pan 潘姐豬肉沙嗲

位在美奈西式甜點店旁的潘姐豬肉沙嗲 Jae Pan(หมูสะเต๊ะเจ๊พัน),也是市場內人氣攤販之一,醃製入味的豬肉沙嗲又嫩又香,沾上店家自製的沙嗲醬或酸黃瓜醬,風味超迷人,一串只要 6 泰銖,似乎一次要吃上個 10 幾串都沒問題。

▲價目表:10 串 70 泰銖、15 串105 泰銖、20 串 140 泰銖、25 串175 泰銖、30串210泰銖、35串210泰銖、40 串 280 泰銖、50 串 350泰銖、100串700泰銖

▲Jae Pan的豬肉沙嗲幾乎沒有肥肉,吃起來口感香嫩不油膩

【Jae Pan】

Kanom Jeen Mae Panya 班雅媽媽泰式涼拌米線

班雅媽媽泰式咖哩米線 Khanom Jeen Mae Panya(ขนมจีนแม่ปัญญา @ท่าน้ำนนท์)在暖武里市場旁開業多年,是當地知名的泰式涼拌米線老店。

店家主打 5 種非常有在地特色的咖哩湯頭,包含了椰奶咖哩、魚丸紅咖哩、泰式辣醬花生濃湯、醃魚肚湯及綠咖哩,湯頭比起一般店家稍偏清淡,但米線口感相當 Q 彈順口,再搭配上各種免費的生菜(九層塔、酸菜、豆芽菜、高麗菜絲、長豆等等),清清爽爽的口感反而更適合泰國這樣炎熱的天氣。

▲店內乾淨明亮,但座位數不多

▲搭配泰式米線一起吃的各種生菜,是免費無限量供應

【Kanom Jeen Mae Panya】

除了有上述的眾多美食,在暖武里市場外還可見大曼谷地區唯一僅存的人力三輪車,有機會不妨搭上這人力三輪車,在暖武里市區內悠然自得的逛一逛,慢慢地感受一下暖武里的特色風情,也能為這段美食之旅增添不少額外風采喔!

你下次也想搭上這人力三輪車,來趟暖武里美食之旅了嗎?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