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丕府】溪墘週末步行街夜市 Ratchaburi Walking Street&草地公園市場 Sanamya Market:邊欣賞夕陽美景&按摩吧!

在叻丕府 Ratchaburi 市區內,有兩個重要的市場,一個是溪墘老市場 Kyoky Old Market(ตลาดเก่าโคยกี๊),另一個是草地公園市場 Sanamya Market(ตลาดสนามหญ้า)。而溪墘老市場和草地公園市場因為相鄰而居,所以在這邊就一起介紹吧。

溪墘老市場位於美功河畔,從以前就是河運貿易的重要集散地,現在市場仍在,但會在周末變身為溪墘步行街夜市(Ratchaburi Walking Street),是當地居民熱愛的休閒場所。

草地公園市場在五十年前是叻丕府的第一座公園,建有一座鐘樓,是叻丕府的象徵,在 1984 年,這裡的市場加蓋了屋頂並規劃好攤位,使其成為叻丕府的美食中心。

溪墘步行街夜市(Ratchaburi Walking Street)

「溪墘」兩個字,也就是「溪前」,市場沿著美功河畔展開,平日是販售民生用品的市場,但是到了周末傍晚,就會沿著河堤旁的馬路,攤商們紛紛在此設攤,形成一個長約一公里的步行街夜市,讓市民們來此消費娛樂。

▲溪墘老市場

▲步行街內的攤販販售各種小吃、民生用品和新鮮蔬果

雖然沒有花俏的商品,卻是個很接地氣的步行街,深受當地人喜愛。

▲在河堤下有著成排的按摩攤,逛累了可以好好按摩一下

▲在步行街還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

▲想要舒服的用餐也不是問題,在河堤上有許多座位區供遊人用餐

溪墘步行街是很可愛又有活力的市集,氣氛非常悠閒自在,如果來叻丕府旅遊又剛好是周末,千萬要來走走逛逛。

【溪墘步行街 Ratchaburi Walking Street】

  •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 17:00-22:00
  • 地址:ตำบล หน้าเมือง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ราชบุรี ราชบุรี 70000

草地公園市場 Sanamya Market

草地公園市場也是在美功河畔,旁邊就是河堤,在市場內販售的大部分都是食品類,這個市場還有一個特色就是 24 小時開放(但裡面每個攤位營業時間都不一定),所以來到叻丕府市區,想要吃美食,來草地公園市場晃晃準沒錯。

▲草地公園市場

▲鐘樓的所在位置就是草地市場,紅色的樓牌就是溪墘老市場

▲河堤上的雕塑

▲市場內有許多泰式傳統美食,大部分都附有座位區,可以安心在此享用

這家冰果室有販售雞蛋冰淇淋,就是把生蛋黃放進冰淇淋中,由於溫度極低,所以可以把雞蛋的腥味降到最低,而保留著蛋黃的溫潤味道,非常的特別,一份也只要20泰銖。

▲市場的地標鐘樓和噴泉

 

【草地公園市場 Sanamya Market】

  • 開放時間:24 小時
  • 地址:ตำบล หน้าเมือง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ราชบุรี ราชบุรี 70000

叻丕府的發展非常早,加上有方便的水路運輸,所以不僅在市區,還有在其他縣市的市場,像是波他蘭老市場 Photharam Market ตลาดสดโพธาราม 和傑沙明老市場 Chet Samian Market ตลาดเจ็ดเสมียน,都是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歷史,而傳統市場也是最容易了解當地居民生活的地方,對於喜愛逛傳統市場的朋友,希望這篇文章多少對大家有點幫助。

 

延伸閱讀

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原來泰國自助可以這麼簡單~

【曼谷美食】來曼谷逛高端菜市場才是正經事,Or Tor Kor Market +皇家產品展售中心,臥虎藏龍的美食集中地!

超過百年老情調,走入Nang Loeng老市場,體驗拉瑪五世至今的泰生活風景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