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生活】曼谷,交朋友~實際居住曼谷的交友捷徑大公開!

friend-1820040_960_720

 

搬到泰國生活也快六年了,這中間當然是有喜有悲、有苦有樂(人生不就是如此?)。

在曼谷生活一開始除了要擔心簽證居留的問題、金錢問題、租屋問題、工作問題等等,在異鄉生活,對我來說還有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交友問題。當你身在國外遇到困難時,熟悉的親友又都在台灣,就算現在網路很發達,他們還是和你距離遙遠,沒辦法即時幫上你的忙。或是可能也不會特別跟在台灣的親友訴苦,怕他們擔心(我跟父母就是屬於「報喜不報憂」的),這個時候在異地結交的朋友就真的很重要了。

 

GettyImages-605380837-59d66a99c412440010323fdf

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不管到哪裡都相當有益(不只是住在曼谷)。我自己看過身邊剛搬來曼谷的朋友,可能本身的個性比較閉俗一點,整天關在家裡跟自己在台灣的親友連線,如果這是你的習慣及生活方式,那我也會覺得:「喔好啊!只要開心就好。」不過不融入所在環境,不學著與當地人相處,沒在誇張,這樣的人都不會在異地待太久,可能短暫待上一小段時間,就還是打包回台灣。回台灣也沒什麼不好的,但如果你一心想在泰國生活長居,那當然要去認識新的朋友(尤其是當地居住在泰國的)。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這不但讓遊子在外打拼的日子比較快活,另一方面在工作和未來事業上也更加如魚得水。不管身在哪裡,我都相信「靠關係」的重要性,我不是推崇大家該「有目的性」的交友(好像在教大家怎麼耍心機,不是啦!)而是一種「出外靠朋友的」,互相幫忙的心態,有時候很多機會都決定在你所認識的人上(當然!也不是完全靠關係,你自己也該有專業的技能)。

 

那在曼谷交友的對象會是誰呢?以我自己的經驗,在學的話就是會認識同學、工作上則是同事們,另外,就是靠自己以很多管道去認識朋友。以下就是我自己交友的方式供大家參考(讓你剛搬來曼谷不用天天晚餐揪不到人吃飯):

善用網路交友平台

couchgraph

我一開始搬來曼谷時,遇到最大的問題真的就是沒有朋友,我覺得日子不管多苦如果身邊有一群朋友可以聊天攪和,那就很容易排解想家的心情。現在這種時代怎麼可能跟網路說不呢?我當時(六年前)靠網站沙發客(CouchSurfing)結交了不少朋友,我想不少愛旅遊的朋友可能有聽過這個網站運作的概念,它能讓你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至於換宿,我是沒有玩到給旅客睡我家的境界,不過我倒是用這個網站,邀請在曼谷旅遊的旅客或是住在曼谷的泰國人見面。我真的因為這個網站認識很多好朋友(即使到現在還會聯絡),雖然這個網站已經沒落了(且有很多不善心人士把它搞得很情色),但我想還是有很多網站可以替代。讓人找到跟自己興趣相同且談得來的朋友,現在甚至用臉書或是 IG 都可以讓你交到朋友。

 

多參加各類活動

2ac73ba4baa9c4645b06b2fdff704cefloy-kratong-2-696x464

曼谷有太多太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可以參加了,Facebook 是一個很好知道各項活動的媒介(我個人還會收看 BK Magazine)在活動選項裡都可以輕易搜尋到近期各式活動,像是不同性質的工作坊、演唱會,甚至企業創業相關的人際網路(Networking)活動、座談會,都是很好認識人的好地方。當然也可以報名短期語言學習、運動健身課程等,在這樣的課程中不但可以學習新的知識或是技藝,也可以從團體中結交新的朋友。

 

善用臉書社團

1

在 Facebook 的社團搜尋「曼谷」或是「Bangkok」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的社團,有些是媽媽們的社團,就對有小孩家庭是個福音。或是運動健身社團之類的,各種社團上不但可以看到很多在曼谷生活的資訊,社團也會不定時舉辦交際活動,藉此找到和自己有共同嗜好的朋友。

 

多出門與人有互動的機會

Skybar-Kiev-53-Clubbangkok-sky-bar

我覺得這是最老派的做法,但也是最有效方便的。在曼谷,交際的方法實在太多了,每個禮拜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活動,不出門關在家裡想要完全依靠「網路交友」也是不太實際的作法。我一開始搬來曼谷時是很常混夜店或是去酒吧(好像有點偏門),但還是因此交到一些有趣的朋友,當然在這是不鼓勵大家整天混夜店為了交朋友,我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交友的場所,像是圖書館、咖啡店、公園、語言中心等。雖然說現在是一個網路的時代,但人與人真正見面接觸又是跟在電腦螢幕前面的感覺差很多。個人覺得在曼谷真的很容易出個門就交朋友,我記得我有一次坐在路邊吃湯麵就跟旁邊的美國人聊起天來,一直到現在還時不時聯絡。

 

開闊的胸懷

couchsurfing-feature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沒有心很重要,如果你不主動卻又一心想交朋友,期盼別人主動獻殷勤,那我真的勸你該放下這樣的念頭。但話說你是一個在異地完全沒有朋友也可以過得很痛快的人,那我就會說:「不用看這篇文章啦!你自己也可以活得很開心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阿桑會說的話:「朋友寧缺勿濫。」

在異地很容易因為孤單而交友不慎,想說朋友只要可以取暖什麼都好,絕對不是這樣的!交友還是要慎選好嗎?

若交到不好的朋友、誤入到不好的圈圈裡,會比在台灣遇到這種事的失落感更加倍。

勸大家最好避開那些麻煩,至於到底要怎麼「慎交」朋友?怎麼選朋友?我想這就是要看個人人生經驗了,這似乎是我無法以寫文分享來傳授經驗的(可不要因為看了我這篇文章去夜店亂認識人然後怪我嘿!自己交友自己擔,乖!)。

還有啊!來到異地也不要只想跟台灣人混在一起,當然也不要排斥台灣人而拒絕交友的機會。交友時,請先把「國籍」擺一邊,希望大家都在曼谷生活的時間能夠找到幾個好朋友,讓你在異地的日子過得更加快活!

Rice Potato網站: http://ricepotato.co/tw/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

本文由 Etty(rice potato)撰寫 

 

延伸閱讀

Blog文章總整理(來這裡找文章比較好找喔)

101種玩遍曼谷的方法--與曼谷幫一起搭嘟嘟車,新奇又安全,暢遊曼谷老城區

因為一張照片決定去旅行--跳島之旅的起點:象島(Koh Chang)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