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島嶼】在龜島Koh Tao,哥品嚐的不只是美景 還有孤獨~

1377851934-11231115490_n

Koh Tao(龜島)?!

我疑惑的反問Rose(誰是Rose?),並翻開全泰國地圖找尋這個小島,Rose則指出在地圖上針頭大的小點,眼神中綻放出異樣的光彩!!! 看到Rose眼中的光輝,我立刻了解這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剛好Vick和他的台灣女朋友Tammy也正在泰國打算來個為期一個月的旅遊,加上Rose和Eric,還有Rose的女性朋友Dai(泰文意思是”兔子”)和Dai的男朋友也要一起去,算一算連我一共七個人,還真是浩浩蕩蕩、陣容龐大。

Koh Tao龜島,位於帕安島(在蘇美島上方,開月圓派對的那個島)北方45公里處,搭船約一個鐘頭半,面積大約只有8.5平方哩,此島是海龜群落繁衍產卵之地,故名為龜島,島上開發有限,但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珊瑚礁,是有名的潛水和浮潛勝地。

koh-tao-map

這次的出發很難得的不是由南站開始,而是在考山路,我們在買了晚上八點出發的車船聯票,一個人才650泰銖,價錢合理。巴士就停在考山路附近,雖不是頂級豪華卻也整潔寬敞,而同車的遊客大多是西方遊客,我們這幾個東方臉孔就顯得很另類。

巴士在天還未亮時抵達了距曼谷南方約600公里的Chumphon(春蓬)碼頭,此時接駁船還沒來,全車人只好在碼頭等待,大家趁機在廁所前的洗手台刷牙並梳洗一番,讓昏昏欲睡的腦袋清醒一下。還好碼頭旁的小商店已經開店並準備賺我們這一票,而我們也樂於光顧並買了麵包和現泡的三合一咖啡當早餐,坐在碼頭的木棧板上,咖啡的香氣混和著清涼帶鹹味的海風飄散在我們四周,遠方天空上最後一顆星星的光輝慢慢被地平線上灰濛濛的日出所掩蓋,寧靜的氛圍讓大家都輕聲細語,就連一向喜歡大聲喧嘩的老外都不忍破壞這份日出前的安寧。

Chumphon

約五十公尺長、流線型的渡輪緩緩靠向碼頭,這時天光也照亮了周遭的一切,所有人突然像活過來一般跳起來準備登船,整個氣氛也瞬間熱絡不少。坐在渡輪中,隔著窗戶往外瞧,沿著港口停泊著大大小小的漁船,船上的漁夫們有些正在整理漁網、有些正發動著引擎準備出海,看到我們從旁駛過,熱情的揮手打招呼或做著鬼臉,而遠方海上進行夜間捕撈的漁船熄掉了船上的燈火,載著滿滿的漁貨和我們擦肩而過準備入港。

IMG_0918IMG_1125

兩個小時的航程足以讓金黃色的陽光灑滿大海,遠方一座以岩石組成的小島也清晰可見,隨風搖擺的椰子樹歡迎著我們,清澈的海水拍打在碼頭旁,碼頭上的招牌寫著”Welcome To Koh Tao”,這就是有如滄海一粟的龜島了。我們在碼頭上坐上叫價的松爹烏,往島南方1.5公里的飯店前進,沿途道路時好時壞、忽高忽低,還好不是很遠就抵達了目的地。

kt (21)

「Tropicana Resort」?!「純品康納」?! 這不是賣柳橙汁的品牌嗎?! 哈!哈哈!不虧是Rose和Eric選的飯店,連名字都那麼好玩。

kt (1)kt (2)

飯店外是一道低矮的白牆,看起來並不特別,兩旁是二層樓建築的小木屋,和一般飯店不同的是,它的櫃檯並不是在門口,而是再進去往海灘方向的中段地方,此時中庭的道路已經變成了沙子路,旁邊的小木屋也變成獨棟的往海灘方向蔓延,感覺整個飯店是蓋在海灘上,中庭種了不少的椰子樹,還有一個高腳木屋的涼亭,可以在那享受泰式按摩服務。飯店的櫃檯是和餐廳連在一起的,木頭地板加上屋簷的一層樓木建築,三面通風,櫃檯也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小臺子,餐廳則是像通鋪般排著低矮的小桌子和許多的坐墊,客人們在此用餐都席地而坐,很有特色。

IMG_1078

我和Vick因為猜拳猜輸了,所以留下來安排住房事宜,其他人則一溜煙的跑的不見蛋。我們選了四間小木屋,兩間有冷氣,兩間則是有電扇,冷氣房一間是給Rose和Eric,一間是給Dai和她的男朋友,泰國人其實比台灣人還愛吹冷氣,而且習慣把空調訂在21、22度,好像要補償平常熱到昏頭的遺憾。我和Vick還有Tammy則喜歡讓泰國的熱空氣逼出一身汗,想想還真好玩,泰國人竟然比台灣人還怕熱。

koh tao 029

我和Vick把大家的行李一一丟進房裡,坐在小木屋陽台上的躺椅懶懶的等大家回來,空氣悶熱但不會潮濕,各種鳥叫聲此起彼落,這時還沒到中午,所以飯店的客人起床活動的也不多,只有一兩位坐在餐廳裡點了杯飲料邊看書打發時間,就連附近的貓狗都一副悠哉樣。就在我們快被催眠時,他們五個人又鬧哄哄的跑了回來,原來他們跑去附近的小山頭玩耍,回來時在附近的電線桿上看到有Party的小宣傳單貼在上面,就順便撕了回來。

 

Jungle Party

碰的好不如碰的巧,沒想到在這小島也有Rave Party可以玩,愛玩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而且就在當晚,價錢也很便宜,一個人300bath,直接在飯店櫃台買票就行。

坐在通舖似的餐廳吃飯特別有感覺,旁邊就是飯店所屬的私有海灘,下午時間我們就在這海灘游泳打發時間,潔白的沙灘加上幾顆歪斜的椰子樹,沙灘的範圍不會很大,卻具有隱蔽性,加上遊客不多,感覺起來整各海灘就屬於我們的。雖然這沙灘並不像蘇梅島的沙灘般全是沙子,越往海裡就有越多的岩石,而且還有很多巨大的黑色海參橫七豎八的躺在海底,但我們還是玩的很快樂,調皮大膽的Eric還抓了海參往我們拋過來,嚇的女孩們驚聲尖叫!!!

IMG_0972

夜色無聲無息的蓋過天際,大家也充分的休息過,好好充了電,就等著挑戰Jungle Party。顧名思義,Jungle Party就是叢林派對,有別於滿月派對在海灘舉行,雖然我也沒參加過,但想當然耳應該是在山中辦的派對吧。

車子來到飯店接我們,是一台小貨卡,我們全擠在後面露天的載貨平台上,開始車子還在一般的道路上行駛,接著就越爬越高,此時的山路高高低低,而且沒有路燈。這是個無月的夜晚,路兩旁的樹林黑漆漆的如鬼魅般沙沙作響,抬頭往天上望去,繁星點點,星星特別明亮大顆,因為龜島是海中孤島,完全沒有光害,銀河有如一條白鍊般橫掛天空,這和滿月派對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情。

Sunset-on-Koh-Tao

三十分鐘的路程,由於是在高低起伏的山路前進,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前進的距離是多少,接著車子開到一處小平台停下,大家下了車,隱隱約約已經聽到有節奏的鼓聲從前方傳來。平台盡頭是一條小石階,石階旁點了一盞盞的小燭火為我們照路,順著山勢而上,這感覺真是神祕刺激,石階的盡頭處豁然開朗,是另一個更大的平台,旁邊插滿了火把,中間是個大舞池,舞池另一邊延著山勢,是一排排像梯田般的座位區可供休息,DJ放著Jungle舞曲特有的咚咚咚咚節拍也震撼著身體,整個感覺就像在叢林中的祭祀典禮,而我們也像野人般開心的喝酒跳舞,雖然整個Party裡不超過一百人,但卻不會感覺空曠無聊,不同於大型Party的浩大與喧囂,卻有著它自己的特色與生命力,真是個可遇而不可求的Party,我們何其有幸能參與其中!!!

kt (14)kt (20)1377850392-28552171005_n

夜更深,大家酒也喝的差不多,身體也疲憊了,主辦者的車子又順著山路把我們送回飯店,而頭頂的星星彷彿承載著我們的歡樂般,仍不停的閃啊閃著!!!

回到飯店後我們接著在Eric的房間繼續接著喝,要我們早早上床是不可能的,我們也沒那麼容易被搞掛!大家興高采烈的敘說著一整天的所見所聞,最後終於在天快亮時各自回房休息。

kt (3)

見鬼

第二天下午醒來,帶著宿醉來到餐廳吃飯,頭還昏昏沉沉的,只見Eric和Rose姍姍來遲,卻沒有Dai和她男朋友的蹤影,聽Rose講說,因為Dai臨時有事急著回曼谷,所以上午就退房,並坐船到蘇梅島,再從蘇梅島坐飛機回曼谷了。沒辦法!誰叫人家有急事呢,不能怪人家,接下來我們好好連她們的份也一起玩吧。

kt (22)

今天太晚起床了,所以要去浮潛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和飯店預約隔天的浮潛行程,接下來的時間就騎摩托車到處逛逛吧,我們分騎三臺摩托車前往島上探險,碼頭附近是重點,因為那邊最熱鬧,有許多餐廳和PUB,我們選了家墨西哥料理,吃著有名的Taco捲餅,這時Rose語帶神秘的要我們聽她說話。

IMG_0928

原來Dai和她男朋友的離去是有原因的,因為後來在大家各自回房後,她們就在她們的房間內見鬼,是一個長頭髮的女鬼緊跟著Dai,嚇的她第二天就趕快飛回曼谷,之所以那麼晚才和我們說,是擔心我們害怕也離開,沒能讓我們好好玩就對不起我們了!我們聽完雖然頭皮有點發麻,但卻絕對影響不到我們的玩興,誰叫我們那麼愛玩呢!

歸咎起Dai見鬼的原因,原來是第一天到飯店時,他們五個人跑去小山頭,山上有棵樹上綁著條紅棉繩,Dai不知到哪根神經不對,也許是鬼迷心竅吧,竟然去解開那條紅棉繩。我的老天啊!就連我這個外國人都知道這種東西不能亂碰,Dai這泰國人還敢去解開它,在場的另外兩位泰國人也沒有阻止她,看來真的是鬼上身了。(後來在曼谷又遇到Dai,她說當時只覺得那條紅棉繩很漂亮,沒想很多就去碰它了,她後來也是跑了好多廟宇才解決這件事)

wKgByU_RgsCTEL9oAAMdB-clFFY59.groupinfo.w600

晚上回到飯店,照例在餐廳喝個飲料聊聊天,這時看見一個體格魁武、全身刺青的男服務生耍著火球來娛樂大家,他是個緬甸人,泰文、英文都很流利、身材好、長相帥,很受女客人歡迎,後來聽說他”嫁”到英國了,結果過一兩年後又回來,可能是被”休”了吧,之後見到他,他的身材有點發福,人也老了許多,已經沒有原來的帥氣英挺,但耍火球吸引客人的目光這招,還是挺靈光的,當然這算是插曲,稍微提一下就好。

sairee-beach-ko-tao-thailand420_2e1e3fda38291285c058708301337d59e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先在櫃檯租借了蛙鏡、呼吸管和蛙鞋,飯店則派了一台小貨卡接送我們,翻山越嶺往島的另一面前進,這時才清楚知道山路的險峻,由於龜島是屬於岩石島,所以高低落差很大,加上此島地處偏遠、開發不易,所以只要一下雨,道路就會被雨水沖得坑坑疤疤非常泥濘,所以當地多以四輪驅動的小貨卡來當代步工具。來到山的高處,一邊是椰子叢林,一邊是懸崖峭壁,極目遠望,只見無盡的汪洋,好不容易順著山勢下到了一處小海灣,海灣中停了一條小舢板等待著我們。

kt (29)kt (6)

小舢舨大約五六公尺長,兩公尺寬,船尾附帶一個柴油動力馬達,綁著頭巾的船老大很有個性,脖子上掛著一片椰子殼,椰子殼上刻著龜島的地圖。這是個好天氣,風浪不大很適合出海。船老大熟練的沿著島嶼邊緣前進,海浪拍打著大家的臉龐,第一個浮潛的地點是在島北邊的更小的島Koh Nang Yuan,Koh Nang Yuan其實是三個很小的島嶼組成,退潮時在這三個島嶼間會有沙灘浮出水面,可以彼此連結。

Fotolia_19837382_MKoh-Tao-1 koh tao 022

這裡的水質清澈,海底下有大量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海底是五顏六色的自然奇景,我們興奮的撲通、撲通就跳下水,各自找著喜歡的景色探險。等大家都盡興了,就前往下一個海灣Shark Bay。Shark Bay顧名思義就是鯊魚灣,我很幸運的遇到三、四條大約一公尺長的鯊魚,還追著牠們到處跑,其他人就沒那麼走運了,連鯊魚的影子都沒見著。下午又去了島上其他三個景點浮潛,直到太陽漸漸西下,橘黃色的夕陽閃爍著粼粼波光,我們才踏上歸途。

IMG_4490

大家玩了一整天,每個人都曬得紅通通的,這時不知道誰發現我的背後腰部竟然有個白皙的手印,就像是被鬼拍了一下,當大家都疑神疑鬼不知是否又遇到靈異事件時,我才想起,原來是我在擦防曬油時,正面的身體都塗到了,但背後因為懶得擦,所以只順手的在後腰部抹了一下,太陽一曬,其他部位都被曬黑了,卻只留下那一張有帶到防曬油的手印沒被曬黑。當下真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的懶惰害大家嚇到,卻也因此被大家虧了好久,還被拍照留念呢!!!

這幾天雖然都是鬧哄哄的渡過,但其實只要一靜下來時,就能感受到龜島獨特的寧靜魅力,也許是地處偏僻,所以龜島總給我一股孤獨的感覺,也因此讓我深深愛上它。龜島的淡旺季有著很大的差別,當淡季時,島上很多餐廳和PUB乾脆直接關門歇業,這時更能感受到龜島遺世獨立的氣氛,而時間在這邊總是緩緩流過,讓龜島像是隻海龜般在時間的洪流中載浮載沉、優遊自得。

kt (23)kt (26)longtail-at-ko-tao IMG_0993

位置地圖

 

延伸閱讀

充滿挑戰和冒險的龜島潛水記

明月幾時有 蘇美島 & 月圓派對

Low Season ( 蘭塔島Koh Lanta & 喀比 Krabi )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問蛙鞋需要自備嗎??浮淺的行程是否會附??
    版主回覆:(04/28/2015 10:53:10 AM)
    裝備現場都有提供,要浮淺要深淺都有噢

  2. 請問去蘇美島也可以從考山路坐車去嗎
    版主回覆:(11/24/2014 11:06:01 AM)
    去蘇美島的交通方式,請參考這篇: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47127582

  3. 這裡的風格好美啊,jimmy.
    楊大哥

  4. 推推,喜歡這樣的介紹方式,如同看散文一樣^^
    版主回覆:(09/12/2013 03:15:18 PM)
    喜歡就要多來逛逛啊,有機會的話,也順便介紹給你的朋友們看喔^^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