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就會掉進黑店的陷阱!!(曼谷 Patpong 被詐騙的真實案例)

02patpong

話說 10 幾年前,我跟小元第一次來到泰國自由行,這次出國剛好也是我們第一次出國一切都很新鮮。自由行要自己找資料去玩,當年沒有孤狗,沒有雅虎,沒有部落格,反正就是沒有網路,手頭上唯一的資訊來源只有一本旅遊指南。抵達泰國的第一天晚,我們二話不說,馬上直奔曼谷 Patpong 夜市,因為書上說,Patpong 夜市是全曼谷最大、最熱鬧的觀光夜市,除了很好逛之外,週邊還有許多 A-GO-GO Bar,裡頭盡是搔首弄姿穿著清涼的泰國女子,而且消費金額不高,不少老外流連忘返,可以說是 Patpong 自成一格的在地文化。想想我們在台灣連牛肉場都沒看過,來到泰國這個天堂,當然要去大飽眼福一 下才對得起自己啊!我們搭計程車來到 Patpong 的後段巷,也就是入口處有間麥當勞那裡,一下車,還真的蠻熱鬧的,賣錶的、賣衣服的、賣包包、銀飾、CD、打火機、太陽眼鏡的……應有竟有,路上行人也很有看頭,歐美的、印度的、泰國的、日本的、中東的、華人、黑人各式人種通通都有,我跟小元看得目瞪口呆。(劉姥姥逛大觀園那樣)

patpong-night-market

正當我們要弄清楚東南西北之際,一名笑臉迎人的泰國男子朝我們走來,看來是個小販,用簡單的英文向我們兜售他的廉價物品(早忘了是賣什麼的),我們沒有理他繼續走,後來他可能從我們對話中聽出我們是台灣人,於是他立刻切換成中文對我們說:大哥,我彰化來的~

咦?從彰化來的?而且還會講中文? 好奇心讓我們停下了腳步……

這人見我們一停,立刻又補了幾句:真的真的,我之前在台灣當過泰勞,呆了五六年……

然後他批哩趴拉又講了一堆,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反正就是一些套交情的場面話,例如他有多喜歡台灣,或是台灣人都很友善之類的……

總之不管怎樣,起碼他的中文還 ok,試試看能不能從他口中套一點情報出來?

於是我們切入重點,問他:老哥,你在這邊擺攤,知不知道附近有 A-GO-GO Bar 可以看?(當時我們還沒進入 Patpong 夜市主要幹道,根本不曉得裡頭一間接著一間)

該男:有啊,你們想看嗎?不然我帶你們去,我知道有間店很便宜,不用入場卷,只要點瓶啤酒就可以坐一整晚喔~

我們:一瓶啤酒多少錢?

該男:100 銖

我們:才  100?

說實話這倒讓我們有點驚訝,因為比我們預估的費用低太多了,怎麼看個秀才一百塊這麼便宜呢?

真的假的?確定噢?  我們一副狐疑的問道……

真的啦,我朋友就在那間店打工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整體評估下來,似乎找不到不去的理由,老鄉(勉強算是)+會講中文+低消 100 這三個因素傪在一起,於是我們被催眠了,警戒心也降低一大半,然後我跟小元互使了一個「拚了」的眼神,就跟著這位老鄉走了,去他朋友打工的那間 A GOGO BAR,反正我們講好了,如果不好玩,頂多一人付個一百塊閃人,凡事只要先設好停損點就萬事 OK 了!

邊走……這位老鄉邊說:像你們這種觀光客,如果沒有人帶,很容易碰到黑店,帳單給你偷偷灌水,這裡很多這種店的!!他說的煞有其事,我們聽的嘖嘖稱是,感覺這人還算誠懇~

後來我們進入到一個小巷子,他在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然後上樓梯示意我們跟著他。或許是人與身俱來的警報系統讓我們停頓了一下,他見我們似乎有點裹足不前,立刻補上一句:就是因為在二樓所以才比較便宜啊 !!

恩……聽起來好像還蠻有道理的,總不能又要貪便宜,又要金店面,這樣真的有點太苛求了,好吧,反正一樣還是那個老策略,只要發現苗頭不對,即刻閃人便是!

badabing-bangkok2

一鼓作氣我們上了二樓,然後來到了一個門口,旁邊沒有招牌,門裡面有一個黑色的布幔,所以我們無法看到裡面的樣子,這老鄉跟門口的人咕噥了幾句泰文,然後就作勢讓我們進去。

一進入這間店,感覺四週黑漆漆的一大堆空空的座位,配上超大聲咚吱咚吱的電子舞曲,中間有個約一坪左右的小小舞台,上面有兩三個個頭小小,皮膚黑黑,長得也不怎麼樣的 Show Girl(?)在那搖阿~晃的,全都面無表情!!奇怪,難道這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 A-GO-GO Ba r 嗎?這落差也太大了吧!!

Patpong Thailand4

而且整個場子異常冷清,除了我們倆,只有另一桌客人約 3~4 個,而且不是老外,看起來應該是泰國人吧~

怎麼客人這麼少? 正想回頭叫那位來自彰化的朋友給我們一個交代,靠~ 他居然失蹤了!

整個氣氛開始變得詭異,但我們還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進去了(這種心態有時真要不得)。然後按照原定計劃,一人點一瓶啤酒喝,然後給這間店 5 分鐘時間證明他好玩,否則我們馬上閃人!!

我們就定位,一人點了一瓶海尼根,啤酒一來,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咕嚕咕嚕給他乎乾

嗯,酒喝完了,看來周邊也沒什麼變化,這場子並沒有變好玩,好吧,該走人了~

但偏偏就在此時,大概有 10 個左右著三點式,黑皮膚的泰國妹不知從哪冒出,兵分兩路朝我們包夾過來,不看還好,近看我的媽啊~ 長這樣也能出來探甲喔!!!而且一次還來這麼多個,很明顯就是來要小費的啊~

果不其然,這批泰妹軍團一抵達現場,馬上把我們團團圍住,每個人都吵着要我們請喝酒,我跟小元根本動彈不得,走也走不成,然後這時我們突然發現,隔壁那桌客已經先行離開了,好啦,現在壓力都在我們身上了,只剩下我們一桌啦

不過幸虧我們也不是吃素長大的,才喝一瓶啤酒而已,酒量沒那麼差,面對眼前這些邪魔妖道,我們並沒有喪失理智!!

酒,我們是萬萬不能請的,此例一開後面肯定沒完沒了,她們只要吵說「你請了他,你也要請我」就跟他們揮不完了,就像電影裡常演,你到了一個陌生的車站,有個小朋友乞丐過來向你乞討,你好心給了她一個銅板,結果轟的一聲四週又冒出十幾個大小乞丐把你圍住向你要錢那樣!所以在賞大酒這塊,我們始終沒有退讓半步(是在自豪嗎?)女子大軍見我們沒反應,於是就變換戰略,改成直接向我們索討小費。

經過好幾回合的過招,冷處理,顧左右而言他,假裝音樂太大沒聽見……最後終究雙拳難敵四腿,我跟小元還是敗給了這批鶯鶯燕燕,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了身上僅有的一點點美金碎鈔,加起來大概十幾塊吧,一人發一塊,最多五塊(沒辦法找不開),發完為止,看來人海戰術果真有他猛的一面啊(領悟)

好啦~ 小費發完了,酒也喝完了,該放我們一條生路了吧? 等下出去還要找那個死老鄉算帳!太過分了,帶我們來這什麼鳥地方? 想抽頭可以啊,好歹帶我們去間像樣點的店吧? 說不定我們一高興喝開了,這樣不是抽的更多嗎?怎麼這麼不會想?(把人家當成酒促小姐嗎?)

『Check Bill』我們直奔結帳櫃台,出口大門就在旁邊。

『Total is 7200 Bath 』一個看起來有點像流氓的男子對我們說。

『What?!7……7200!!Why?We just drink a beer each one. How come!!!』小元急著向他解釋,應該是……算錯了吧?

這男的用手指一指櫃檯桌面,上面貼了一張價目表,斗大的英文寫著:Show — 3500 Bath for one person.

What the 法!!! 看秀一人 3500,兩個人就是 7000,再加上一人一瓶啤酒 200,加起來正好……馬的,哪有什麼鬼秀?一開始那三個女的在那扭來扭去也算?這種傷眼秀,不用錢都懶的看吶,虧他還好意思說那是秀!!

很明顯我們走錯地方了,這是間不折不扣的黑店!可是他開的這價格也太離譜了吧,當做阮潘仔喔!還有沒有王法啦!!別忘了我們也是可以報警的,書上說 Patpong 是有旅遊警察進駐的,不要亂來噢,而且我們也沒有帶這麼多錢出來啊(為求安全起見,早在出發前,我們就把身上大部分的錢都放在飯店保險箱裡了),於是我們決定不要像惡勢力低頭!

『這筆錢我們不能付,如果硬要我們付,那我們只好找外面的旅遊警察來了。』小元對他們曉以大義

這男的一聽我們這麼一說,說了句泰語,三四個看起來比這男的更像流氓的流氓掀開布幔從門外走了進來,雙手抱胸把我們團團圍住,重點是,靠!他們不就是剛剛隔壁桌的那幾個客人嗎?搞了半天一切都是假的,我們被暗算了!!

 

回過神,重新評估形勢,這時我們幾乎可以卻定,如果不老實把錢吐出來,恐怕很難再回到外面的花花世界,萬一等下這些老大們翻臉了,會不會連刀都掏出來啊?而且聽說槍在泰國不難取得的,他們一臉黑道樣,要是我們抵死不從,搞不好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我們幹掉!!然後包一包,趁半夜再丟進湄南河!!

……靠,越想越恐怖~~

『算了啦,認了啦~』我跟小元終於舉旗投降,乖乖把錢包掏出來~

一千、兩千、五百、一百、一百,糟了,全身上下加起來也才 2700,距離目標值還差一大截怎麼辦啊?

但流氓們似乎不相信我們只帶這麼點錢就敢跑來闖蕩風化區,把我們的錢包直接抓來繼續敲,還是沒錢,然後又繼續敲我們的口袋,暗袋,襪子,鞋底,檢查的超詳細,只差沒叫我們蹲下起立了……

最後大家終於達成了共識,我們全身上下真的只有 2700 元。

於是他們拿走了 2600,還了 100 元給我們做車回飯店(還真好心?),然後就打發我們走了。看來他們失算了,我們並不是什麼大魚來著~ 當然啦,浩劫重生後的我們也立刻跑去找那該死的傢伙,但人已經不知去向(這一定的)

只能說,我們花 2700 買了個教訓囉~

以上就是我們在泰國被騙的事件,也是我唯一在泰國被騙的親身經歷,最後還是想體醒大家,出來玩還是要盡量留點神,尤其是類似這種龍蛇混雜的江湖地帶。總之,來到 Patpong,如果想看 A-GO-GO Show,很簡單,就請選擇位於 Patpong 夜市兩邊一樓正派經營的 Bar 就對了,千萬別去偏僻的暗巷或不在一樓的店,否則到時四下無人被扒皮,結局真的是要看個人造化了……

Patpong2000-71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也沒關係,下次來曼谷時,請記得選購走跳旅遊的機加酒商品,這樣你就會有電話導遊服務,到時遇到任何問題,曼谷幫都會全力幫助你的,而且我們也曾幫過不少客人解除過被詐騙的危機喔。

最後再預告一下,下一篇我們要上 Johnny 寫的「泰國常見的詐騙手法」,每一位將來可能會來泰國玩的朋友都一定要看看,有看有保庇喔~^^

 

本文由 Jacky 撰寫

 

延伸閱讀

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原來泰國自助可以這麼簡單~

大紅燈籠高高掛~ (進攻泰國紅燈區的know how)

三分鐘學泰語 – 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最白爛的拼法教你泰文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拉客仔說什麼只要100這種鬼話,以我去過的經驗,以前是200-250,現在是300-500, 我指的是有秀可以看的
    版主回覆:(01/08/2020 11:42:47 AM)
    出門在外~真的不要傻傻地就跟人家走了

  2. 基本上在Papong千萬不要理會靠過來跟你說話的陌生人,你只能去朋友帶你去的店,或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
    如果要看gogoboy的話,那我推薦Tawan,dreamboy,Jupiter 2000,這三家我有去看過都不會宰客人,價格大概是1人300-500,晚上10點半都有秀可以看,要進入之前可以跟門口的doorman再確認價錢與時間
    版主回覆:(01/08/2020 11:41:47 AM)
    感謝分享唷

  3. 人蠢無藥醫

  4. 12年在芭堤雅agogo看表演,喝了4啤酒,結單要我15000b,我說不可能我不會給,店家就找來三個男人把我圍住,想動手搜我的身,我反應一拳打過去,然後亂七八糟打成一團,最後警察來了一起到警局,我解釋了原因就把我放出來,也沒要我交甚麼錢,同場超多老外在警察局,都是一身傷痕的,哈哈,在泰國打架的話,作為遊客是很有利的,因為在地警察都懶得麻煩跟你糾纏,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都會隨便放你走
    版主回覆:(04/11/2016 10:21:30 AM)
    哇塞,莫非你是葉問嫡傳弟子,一個打三個很猛ㄝ!!

  5. 看到這個讓我忍不住想留言 因為我也被騙過雖然是三年前的事了不過還是印象深刻
    那時候在泰國工作 女朋友來泰國找我玩 就帶她去世容路上趴澎夜市 他們都會在路口
    拿著牌子然後說看表演100 我還問他說是不是兩個人兩百他也很我說對
    進去之後不到五分鐘就想走了 超無聊 就幾個裸女在那扭來扭去 到櫃檯買單時
    就一個像媽媽桑用筆寫1700 我當時也傻眼 同時間店裡面的圍事三五個就圍上來
    我就用很破爛的泰文跟他說 剛剛那個人說兩個人兩百 那個媽媽桑竟然跟我說他不認識那個人 後來我就說我不是觀光客 我住在泰國 你們這樣騙人 賴埋? 賴埋?
    那位媽媽桑就把1700劃掉 寫1000 我就從口袋掏出五百塊丟在桌上 我說我只願意付這些 就牽著我女友走出去 走的時候全部人都看著我 當時心臟真的快跳出來了 好險順利的走出門口 以上是我親身經歷 撩了三百
    版主回覆:(05/05/2015 01:58:39 PM)
    不得不說你們真的很勇敢,當年我們嚇的尿都快閃出來了,只想趕快逃離現場,於是就被敲了一筆大竹槓,說不定當時我們扔個1000塊也能閃人啊

  6. 我和老公剛剛被騙… 同樣都是有人在街上兜生意,說100bahts一位,就上了你所說較安全,在patpong夜市兩邊一樓的場。一開門,就心知不妙,台上只有幾位沒有穿褲的大媽! 表演幾個不知所謂的"fucking show",然後覺得太悶就買單走人,結果2杯飲品合共3600bahts!!! 我們知道不付款是走不了,所以爭論了幾句,最後共付2600bahts走人~ 超不爽!
    版主回覆:(09/04/2014 01:02:43 PM)
    太誇張了?這真的是我們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事情,沒想到現在已經這麼明目張膽騙觀光客了,其實在曼谷要看a-gogo秀,na na還是比Patpong安全許多,畢竟patpong夜市幾乎都是觀光客,不肖商人的密度也相對比較高,總之,出門在外凡事還是要多小心啊(譬如找大門敞開,裏頭客人比較多,看起來比較熱鬧的店家)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