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靈感來自紅磨坊的摩玲時尚餐廳 Moulin Restaurant & Bar (已停止營業)

atmosphere 6

by Jitty

為了增加這篇文章的氣氛,我建議你播放Moulin Rouge(紅磨坊)的電影主題配樂『Lady Marmalade』,邊聽邊閱讀應該會更有感覺!(請點這裡)

這首歌在youtube播放至今收視率已經高達43,588,686人次(今天你去看不知道高到多少了)。Moulin Rouge有什麼特色呢?「魅力」、「繽紛」、「夢想」、「激情」、「戀愛」…..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們應該會有各式各樣的回答吧。

Moulin Rouge」紅磨坊是建於1889年的一個酒吧.19世纪末期那段時間是普法戰爭後,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需要尋找一個解脫放鬆的地方,於是紅磨坊這個酒吧和歌舞廳就成了當時人們的首選。

 

moulin movie

2001年福克斯公司推出了歌舞片「紅磨坊」,講述19世紀巴黎夜總會的浮華生活,深刻反映了那個時代社會的歡快及迷人的情調,劇情刻畫人性,尤其是對愛情的描述〝因為愛,使紅磨坊的紅舞星正視自己的私心和墮落;因為真心,使一對戀人面臨毀滅死亡的命運〞. 還有另一句讓人永遠深刻埋在記憶裡的句子… “我們這輩子遇到最好的事情就是愛上與被愛!The best thing in life is TO LOVE and BE LOVED!

有一天我在Moulin Restaurant & Bar(摩玲時尚餐廳)吃午餐,剛好遇到了餐廳的主人Mr. Chompol Serimontrikul與從日本來的主廚師Mr. Masahito Uno,我們打招呼完後,他們一開口就跟我說這間餐廳是從法國紅磨坊「Moulin Rouge」得來的靈感,怎麼說呢??

他們覺得紅磨坊是一個華麗的聚會場所,連結各種各樣的人,不管是貧民、名流、工人、藝術家、連女演員或是妓女也常常都在這聚會.因為紅磨坊沒有歧視,而是平等看待無偏見,而這也就是他們Moulin 摩玲時尚餐廳的設計概念!

看看餐廳的裝潢吧~ 巴黎鐵塔Eiffel Tower跟藝妓Geisha 都出現在這裡,證明了Moulin 餐廳的概念,並明顯的表達了東西方文化的融合。很多裝飾品都充分展現新藝術(Art Nouveau)以及日本審美的風格。另外, 五彩繽紛如紅色、紫色、深藍色、綠色、粉紅色等的飾品也使得整個氣氛更加表現出一種“娛樂“的時尚感。

 

atmosphere 1atmosphere 2atmosphere 3atmosphere 7

美食當然是它另一個時尚的招牌!所謂的「Fusion Food」融合式料理是這裡的Menu,我想向大家推薦幾道招牌菜色,從前菜開始吧!

前菜

Roppongi Style Crispy Crab Cake」是日本六本木炸香料蟹肉淋上濃郁的芒果汁調味

 

Roppongi Style Crispy Crab Cake

Roppongi Style Crispy Crab Cake

 

Parisian French Onion Soup」則是法式洋蔥濃湯(跟你說上面的馬蘇里拉起司超多的!)

Parisian French Onion

Parisian French Onion Soup

主餐

Mamma Mia Penne Duck Ragu」是鴨肉Penne 像鋼筆的義大利管麵淋上番茄醬,Penne表面有很多“溝“可抓住醬汁,這道菜的醬汁非常濃郁。主廚說,因為味道就像媽媽做的,吃第一口就喊出Mamma Mia (媽媽咪呀~),而有了這道菜名的產生!

 

Mama Mia Penne Duck Ragu

Mamma Mia Penne Duck Ragu

 

Santorini Grilled Giant Prawn」是聖托里尼烤明蝦盤, 明蝦很大隻配上“古司古司“小米與地中海式咖哩醬。

 

Santorini Grilled Giant Prawn

Santorini Grilled Giant Prawn

甜點

最後點的甜點是「Hot Chocolate Souffle with Vanilla Ice-cream」,濃郁的巧克力舒芙蕾搭配香草冰淇淋,超爽!

Hot Chocolate Souffle with Vanilla Ice-cream  

Hot Chocolate Souffle with Vanilla Ice-cream

 

雞尾酒

如果跟一群姐妹淘來這裡喝下午茶(或是喝酒)聊天, Jitty 也推薦你們可以點這裡的下午茶套餐或點他們的招牌雞尾酒Geisha and The CityMojito來品嚐,讓自己彷彿也成了“慾望城市”裡的女主角……

Geisha and the City & Mojito  

Geisha and The City

 

介紹完了菜色, 我要介紹一下這裡的主人,Mr. Chompol Serimontrikul   他其實是個服裝設計師,之前在紐約開了自己的服裝店,包括擁有自己的Chompolserimont與Kitsch品牌,更厲害的是他的服裝還曾被挑選為“慾望城市”第一季 (Sex and the City Season 1) 的服裝喔!!! 我想這也是Moulin餐廳會吸引許多曼谷女性朋友來這裡聚會的原因之一吧(對他服裝的品牌有興趣,可以在這裡查詢

418867_377888752241274_1541837991_n    

Mr. Chompol Serimontrikul(右)

 

Moulin的另一位台柱,就是Mr. Masahito Uno主廚,他的經驗豐富,曾經在紐約、法國、上海等地當過廚師,,甚至曾在美國非常有名的大廚Wolfgang Puck旗下的系列餐廳工作過。(Wolfgang Puck是聞名世界的大廚,在全美擁有大大小小的數十間餐廳,也是連續好幾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慶功宴的主廚。餐廳網站

廚師

Mr. Masahito Uno

 

摩玲時尚餐廳「Moulin Restaurant & Bar」的位置在Siam Discovery 6A 樓,從Siam走大約2-3分鐘,建議你可以先在杜莎夫人蠟像館逛逛,再到這裡喝咖啡休息一下, 把剛剛拍的照片PO上臉書(這裡提供免費Wi-Fi網路)

營業時間:11:00 AM – 10:00 PM  喔對了!這裡常常有泰國明星來捧場喔!

地址:Third Floor, No.88 Thong Lor Soi 5, Sukhumvit Soi 55

電話:+66 (0) 2712 9348

 

摩玲時尚餐廳11

 

 

延伸閱讀

價錢公道菜色又多樣的私房料理–ON THE TABLE:Tokyo Cafe

MAXi`s 把美味無限放大的精緻小店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問晚餐有套餐的選擇嗎? 價位多少?
    版主回覆:(08/24/2012 07:38:18 PM)
    不好意思喔,Moilin晚餐並沒提供套餐服務,只提供單點,通常價位約400-500泰銖,包含前菜,主菜和飲料.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