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食】泰國路邊攤小吃第一彈–『LADˋ NAAˋ』

090202C1U7576[1].jpg

by Johnny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出國旅遊,“吃”可是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像小元我就是。每次出國前,花最多時間做功課的,就是在找“好吃有名的餐廳”這件事上。甚至有一些朋友,他們想盡辦法買最便宜的機票、住最陽春的飯店,但卻可以一餐一個人吃掉好幾千塊,眉頭也不皺一下。因為,對喜歡美食的饕客來說,只要好吃,貴一點,值得!!

然而除了這些或昂貴或有名的餐廳外,對愛吃的觀光客來說,要了解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路邊攤小吃絕對是最快速、最深入、也最平價的方式。因此,從這篇起,曼谷幫將不定期推出關於泰國美味在地小吃的報導及介紹,讓大家到泰國旅遊時,面對一攤攤的各式小吃,不會再手足無措。

講到泰國的小吃,去過泰國的人,應該都能隨口說出個兩三樣:丸子麵、酸辣湯麵、海南雞飯、豬腳飯、炒粿條…等等。今天在關於泰國小吃的第一篇,身為達人的我們,將介紹一道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但在泰國小吃中絕對佔有一席之地的—“LADˋ  NAAˋ”。

 

12780938931278093923l[1].jpg

“LADˋ NAAˋ”(發音:ㄌㄚˋ  ㄋㄚˋ):「LADˋ」在泰文中是”淋在某物之上”的意思;「NAAˋ」則是”表面”、”上面”的意思。

因此,顧名思義,這是一道“把某個東西淋到另一樣東西之上”的食物。

這其中,那個“被淋的東西”就是粿條(或米粉、或是炸過的黃色油麵);而那個淋在粿條之上的,則是勾芡過的豬肉片和湯汁。大致做法是:將粿條用大火乾炒後放入盤內,粿條上再放上一些炒得青綠的芥蘭菜,最後再淋上勾芡過的特調滑嫩豬肉片濃湯汁,就是一道美味的”LADˋ NAAˋ”了。

 

IMG_4788[2].jpg

LADˋ NAAˋ最重要的綠葉–芥蘭菜

“LADˋ NAAˋ”的好吃與否,最大的關鍵就在那一鍋淋在麵上面的特調醬汁以及豬肉片。每一家“LADˋ NAAˋ”攤的肉片湯汁,口味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同,有的湯汁顏色較深,有的較淺,但好吃的程度跟顏色深淺無關,口味是否夠香夠濃以及豬肉片是否又滑又嫩才是勝負的關鍵。

在一些大排長龍的“LADˋ NAAˋ”攤,甚至會有些泰國人只點肉片湯汁,連麵都不要了,把這湯汁直接當成一道美味的濃湯來喝!

因此,對許多有名的“LADˋ NAAˋ”攤來說,這鍋特調湯汁絕對是無可奉告的“祖傳秘方”。

 

page.jpg

曼谷第一名LADˋ NAAˋ攤的老闆 正在調製獨門醬汁

一般的泰國麵攤,一定都有寬麵、細麵、米粉、冬粉、油麵等多種選擇,但吃“LADˋ NAAˋ”則不太一樣,只能配寬麵(就是俗稱的粿條)、米粉、或脆麵(一種炸過的油麵),絕對看不到細麵跟冬粉。

受歡迎的程度,也依序是1.寬麵  2.米粉  3.脆麵。像小元我,就是LADˋ NAAˋ 寬麵的忠實擁護者。另外,在湯汁的部分,除了最傳統的豬肉片湯汁外,有些店家也會有“海鮮雜燴”湯汁供選擇,但絕對不會有雞肉或牛肉湯汁的LADˋ NAAˋ。

 

page1.jpg

吃LADˋNAAˋ 一樣少不了桌上四寶,那一袋袋黃色的就是脆麵

 

IMG_3871[1].JPG

別小看這不起眼的一盤,這盤可是被譽為”曼谷第一LADˋ NAAˋ攤”的寬麵LADˋ NAAˋ

 

IMG_3995[1].JPG

這是另一家我個人認為絕對也是曼谷前三名的LADˋ NAAˋ, 在TOWN IN TOWN

如果你還沒嚐過這道廣受泰國人喜愛的道地路邊攤小吃,下次來到泰國,別忘了點一盤來試試喔!

 

延伸閱讀

曼谷美食街小吃超級攻略

老饕必看!!曼谷“巷仔內”的老字號平民小吃大公開!!(一次報5間給你)

經過Ekkamai記得來吃這間海南雞飯~ Famous little food

正宗潮州小吃–郭炎松餐廳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哈哈!說得也是,Johnny。
    楊大哥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