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教學】去藍象餐廳學作道地泰國菜

IMG_1792.JPG

by Melody

踏上輕快步伐來到了曼谷,想到第一站就要先到藍象餐廳來朝聖,心裡不自覺的興奮起來喔!

起了個大早準備前往我一直”聽說”很棒的藍象餐廳,下了捷運,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棟建築物的造型非常特殊,在一片高樓林立的市區竟然出現一棟歐式建築,沒錯!它就是我們目地的《藍象餐廳 Blue elephant》

 

DSC06977.JPG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華麗的裝潢風格,一樓是用餐的地方,也是三五好友聚會的好所在。
看到如此華麗的裝潢不禁讓我對今天的泰國料理充滿了期待,沿著樓梯走上2樓,牆上滿滿的都是餐廳的相關報導,由此可見受歡迎的程度絕對是不在話下,到了2樓中庭就有一位非常有禮貌的服務人員接待我們,在炎熱的曼谷先遞上一杯清涼爽口的冰茶,頓時讓你的心情都安定下來了!

 

DSC06987.JPGpage2.jpg

等待所有學員的到來的過程中,大家都是拿著相機深怕錯過這裡的每一角落,我當然也不例外,逛呀逛著…突然看見牆上掛著一幅穿著廚師服裝的照片,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應該不是個普通人物喔,於是我問問身邊的Johnny,果真不錯,她就是藍象餐廳的負責人,說到這裡,也是該提提餐廳的由來囉!

藍象餐廳的創始店其實不是在泰國發跡的,當時負責人與她的外籍先生一同在國外開創,廣受大家好評,於是帶著名氣紅回泰國,才有了曼谷的這家餐廳喔,真得是很了不起!

 

page1.jpg

等了一會兒,同學都到齊了,親切的服務人員開始跟我們解說今天學作菜的流程,
首先,會先由助理老師先帶領大家到傳統市場去認識所有的食材,了解每項食材的用處後就回餐廳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課程囉!

搭了幾站的捷運到達傳統市場,其實跟台灣的市場大同小異,不過東西感覺大有不同喔,
首先到了水果攤,介紹了許多料理用的水果,其中一種水果令我印象深刻,樣子長的類似梨子,味道卻是說不上來的特殊,水果的中間部分是甜的,接近外皮的部分竟然是酸的?真是有趣,接下來走到了鮮魚攤、豬雞肉攤、蔬菜攤…等,介紹了幾種常會料理的雞豬魚類,介紹完主菜,在泰國菜當中佔據重要角色則是周遭的配菜及辛香料,像是辣椒、蒜頭…等讓你會食慾大開的辛香料,教你如何搭配!

最後走到了市場的盡頭,給大家一杯清涼道地的泰式奶茶,準備開始今天的泰國菜之旅囉 ~

 

IMG_1689.JPGpage3.jpgIMG_1748.JPG

回到餐廳,哇!在我眼前這位是…我左右觀望了一下,她不就是剛才照片裡的那位名人嗎?
不會吧~他就是今天的老師嗎?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於是帶著超級愉悅的心情走進教室囉!

教室裡早已準備好我們的各項食材,還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一件藍象餐廳的圍裙喔,像不像三分樣嘛!穿上藍象圍裙都不一樣了,再來經由老師的指導與實際操作,其實不難喔,老師示範後就輪到學員囉,剛開始很緊張,深怕忘了老師的步驟,不過餐廳很貼心喔,不但有準備講義,還有助理老師在一旁協助,讓整個作菜過程很舒服很順利。

 

IMG_1790.JPGpage4.jpg

每次的課程可以學到四道泰國菜,有熱炒、涼拌…等不同類型的料理,這天我們學的菜色有【Massaman Curry with Chicken雞肉佐咖哩、Stir-fried Prawns with Thai Roasted Chili Paste泰式辣醬鮮蝦、Stuffed Crab Meat Spring Rolls酥炸春捲、Spicy Green Mango Salad with Crispy Fish酥炸魚片佐青芒果沙拉醬】,希望你可以親自來體會!

忙碌了一整個早上,辛苦是有代價的呦,在學員結束一上午的課程後會有餐廳發給的結業證書喔,拿到證書那一刻讓我感覺很驕傲喔!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有還有,剛剛辛苦作的菜餚呢?當然不會就這樣浪費囉,經由餐廳貼心的準備,學員們可以享用自己的料理喔,這時大家可以切磋切磋手藝囉!

這是我非常意外的收穫而且興奮的體驗,希望你們也跟我一樣,Enjoy It !

 

IMG_1832.JPGDSC07065.JPGIMG_1836.JPG

 

營業時間:11:30~14:30 :~22:30

如何去:搭乘BTSSURASAK(S5)站下車,就在車站旁

地址:233 South Sathorn Rd,Kwaeng Yannawa,Khet Sathorn,Bangkok 10120,Thailand.

電話:+66 2 673 9353

網址:blueelephant.com

 

延伸閱讀

 

泰國跟團首選—曼谷幫團體旅遊帶你逛遍全曼谷,再加碼絕美秘境之旅

泰式料理簡單做!輕鬆學會做泰菜,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讓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親手做正統的泰國皇室料理—Naj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問藍象餐廳的晚餐形式是以單點還是套餐呢?若是套餐的話 價格是多少呢?看不太懂晚餐該怎麼點
    版主回覆:(01/16/2017 10:34:45 AM)
    套餐跟單點都有!!
    價格部份建議直接跟餐廳做詢問最準確喔!
    Telephone: +66 (2) 673 9353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