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咖啡廳】Hong Sieng Kong:迷人的百年老宅河畔咖啡廳,半開放式的廢墟風格,假日還有Live演奏

近幾年曼谷咖啡廳設計大致分成三派,有一派走摩登新潮設計感,另一派走日韓清新小可愛,雖說上述兩者都很吸睛,但我還是偏愛老屋老宅這一派,畢竟牆面上歷經歲月而留下的痕跡,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獲得的美。

「Hong Sieng Kong」是一家擁有兩百年歷史的老屋咖啡廳,藏在巷弄 Talat noi 附近,位於清水祖師廟正隔壁。半露天的空間放了非常多的古物收藏品,也正因位處河畔旁,可邊看河景邊喝咖啡,近幾年十分受到當地人與觀光客的歡迎。

Hong Sieng Kong 咖啡廳怎麼去?

因 Hong Sieng Kong cafe 位於昭披耶河畔旁,建議可搭至 MRT Hua Lamphong(華藍浦火車站)再步行約 10-15 分鐘抵達。若不想走太累,也可以考慮從 Hua Lamphong 火車站轉搭計程車 or  Muvmi 前往。

▲ 這次選擇悠閒地從華藍浦火車站步行過來,位於木造建築旁的那棟藍色的建築就是 Hong Sieng Kong

Hong Sieng Kong 環境座位&餐點介紹

其實剛來到 Hong Sieng Kong 門口時我愣住了,因為外表看起來超不舊啊(笑)

漆成深藍色的外牆,好像不是印象中那種低調的「老宅」,但千萬別被他的外表給騙了,裡面可是別有洞天,且空間很深,並延伸至河岸。聽說這裡原本是華人所經營的木炭廠和倉庫,共有六棟房子,其中主屋的年齡可是超過 200 年!

Hong Sieng Kong 的菜單選項很多,有可以填飽肚子的泰式鹹食 ex. 打拋豬飯、泰式炒河粉等,除此之外也有各式輕食與甜點蛋糕,更不用說咖啡及各種特調冰飲等等。餐點價位的話,我覺得以泰國來說是稍微偏高(咖啡 $140 元泰銖起),但就台灣而言,算是跟台北市區咖啡廳的消費差不多。

▲ 很大一本 Menu,給大家參考飲品&甜點櫃。其實Menu 選項有甜有鹹,是也歡迎大家來這裏吃正餐的程度

▲ 有點可惜的是沒辦法到座位上研究菜單。你必須在櫃台翻閱 Menu 並點餐完畢並付款,才能拿著叫號機入內挑選座位,接著等候取餐

在櫃台點完餐後往裡頭找座位去,我才驚覺這裡的空間與陳設很酷!

兩層樓的挑高,半開放式的廢墟風格,再搭配植栽及些許的老件擺設,就剛才看到的建築外觀,這裡頭也太意想不到!且來用餐那天適逢週六下午,中間還有現場演唱,整體氣氛非常好,放眼望去除了歐美觀光客待在這吃著下午茶,也有不少泰國人選擇來這裡用餐。

剛在櫃檯點餐的一陣忙碌之下,我決定貫徹咖啡中毒者的精神,炎炎夏日裡點了一杯熱摩卡,再來一塊檸檬塔平衡一下(笑)

Hong Sieng Kong 的熱摩卡巧克力味醇厚但不重,我自己是挺喜歡的,但檸檬塔的部分不太推薦,我是喜歡吃偏酸的口味,它的主體的黃檸檬醬酸度是夠,但口感偏膠凍的硬,且塔皮偏軟,稍嫌可惜。

▲ 點了一杯熱摩卡及檸檬塔,選了個舞台第一排的好位子,輕鬆享受午後時光

▲ 駐唱歌手們唱了許多琅琅上口的外文流行歌

Hong Sieng Kong cafe 除了有半露天的座位,還有小小的室內冷氣空間,以及外頭的河畔座位。

雖說外頭夏日炎炎,但我想多數人會喜歡坐在半露天的座位區享受 chill 的氣氛,當然也有許多歐美觀光客偏好坐在河畔旁,享受太陽最直接的熱烈迎接,這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泰國的盛夏烈陽我還是先不要(逃)

▲ 有冷氣的室內座位空間不大,也蠻多人因為外頭的烈陽而逃進來避暑

▲往廁所方向走出去,有條小徑可以直通到河岸旁

▲往河岸的斜對面方向看過去,是著名的百貨 ICONSIAM

▲隨便一面牆給你,都可以是社群網美照的好背景

Hong Sieng Kong 收藏室空間介紹

但要說 Hong Sieng Kong 最吸睛的,莫過於店家的古物收藏。

近門口的旋轉樓梯並不是裝飾,你可以大步大步往上走,上方是店家收藏品的展示空間,擺放的多為中式木櫃、各種木椅、模型等工藝品,每一樣都是店家的珍藏,待在裡頭總覺得有種來到博物館的錯覺。

▲看那木椅的設計曲線,對家具有一定了解的人應該會很著迷於這種細節

除了旋轉樓梯上的這間收藏室,另外從廁所旁的樓梯上去也有展示間,雖說空間較小,但收藏品也很多,後來才聽說屋主的家族是古董商,難怪這裡會有這麼多的寶物。

▲從廁所旁的樓梯走上去,一樣是古董收藏品的展示空間

▲迴廊上的燈籠、窗框、木製春聯、掛畫等全都很有老曼谷的味道,這些細節值得你到現場細細品味

▲ 待在這裡感受老曼谷的迷人,隨收一拍都好看

整體來說,我覺得來 Hong Sieng Kong 很不錯,因為真的很難在曼谷老城區找到這麼一家咖啡廳,給你這麼大的腹地且空間設計又如此大氣,還能看到超多古物收藏,外加欣賞昭披耶河的河畔日落。

若下次再來曼谷我會回訪,下次想待久一點,想待到夕陽慢慢消失不見。

 

【Hong Sieng Kong】

  •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 地址:734, 736 Soi Wanit 2, Talat Noi, Samphanthawong, Bangkok 10100泰國
  • FB / IG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