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Baan Suan Ob Aun Rak 田園涮涮鍋,體驗蔬菜現摘現煮的吃鍋趣

最近幾年有來過泰國旅遊的朋友們,你們是否發現在這麼熱的國家,大街小巷卻有不少各式各樣的火鍋店燒烤店和涮涮鍋店呢?雖然每家價格不同,但泰國人愛吃又愛嘗鮮的個性,造就近年來泰國餐飲的蛻變與衝擊,各家莫不絞盡腦汁的求新求變,做出特色來吸引顧客上門。

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到一家極具田園特色的 Shabu Shabu 涮涮鍋店「Baan Suan Ob Aun Rak」 (บ้านสวน อบอวลรัก) ,這家 Shabu 跟其他的涮涮鍋店有點不同,到底有什麼特點呢? 跟著看下去就知道囉!

關於 Baan Suan Ob Aun Rak 餐廳

Baan Suan Ob Aun Rak 田園涮涮鍋算起來已開了三年多, 店老闆的家庭原本是從事務農工作的, 因爸媽年紀大了做不了辛苦的農作,就想說要轉型,加上店主平時喜歡下廚做飯,因此有了務農田地結合火鍋店的想法。與一般火鍋店不同的是,餐廳內供應自家耕種的有機蔬菜,客人可自行採摘蔬果並煮成火鍋,兼顧餐飲與家中的農作事業,真是一舉兩得的 idea。

Baan Suan Ob Aun Rak 菜園採菜體驗

▲一進入田園涮涮鍋的園區內,可以看到滿滿的菜園,菜園旁的水渠道還種滿了蓮花。

店主在自家的農田種了十幾種蔬菜,每種蔬菜都不撒農藥讓菜自然的生長,因為每日來田園摘菜用餐的客人不少, 因此必須保證自家的蔬菜是新鮮安全的!

田園涮涮鍋的第一項特色就是田園內客人自採的蔬菜都是免費供應,要吃多少就拿多少!

園區的店員會熱心的過來幫忙, 可以請教他們如何摘菜及篩選, 店員會給客人準備剪刀和裝菜的籃子,連小朋友可是非常認真的在剪菜。

這是Watercress (西洋菜) 我們只要剪下大概 4-5 吋(大約10-12公分) 然後放進店家準備好的籃子,整籃裝滿的蔬菜就讓店員幫我們拿去清洗乾淨, 記得吃西洋菜時只要吃葉子的部分就好。

▲Chinese Violet (貴妃菜)

▲Water spinach(空心菜)

▲Spinach( 菠菜)

▲Butterfly Pea Flower (蝶豆花 )

▲Mulberry (桑葉)

籃子裡都是滿滿的有機蔬菜,葉子上多多少少會有蟲蟲咬過的痕跡,但這就是不使用農藥的結果,待會就一起下到火鍋內拌煮,品嘗尚青的滋味。

▲採菜時還有機會在現場看到菜園工作人員耕種的過程

園內的室內菇棚種了不少菇種, 來的晚一點,大片菇類就會被其他客人摘走囉!

▲Oyster mushroom (蠔菇) 真的很大, 很漂亮!

Baan Suan Ob Aun Rak 餐廳環境

田園涮涮鍋的座位分為室內及戶外兩區,一區在田園中央的高腳樓及四周的屋棚,另一區則是室內冷氣區,就看客人喜歡在那個氛圍下用餐。

都來到田園了,小編建議可選擇室外空間,一邊吹自然風一邊吃美食很讚阿。

▲田園裡綠意盎然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如果太熱或者怕被蚊子叮,室內的空間也很舒適,重點是有冷氣可吹阿!

體驗過田園摘蔬果的樂趣,接下來就品嘗辛勞後的美味了!摘好的蔬菜和菇類可交由店員來清洗,店員會把菜葉和菜根上的泥土洗乾淨再裝盤到客人的桌上。

Baan Suan Ob Aun Rak 菜單&食記

田園涮涮鍋的第二個特點就是擁有 14 種火鍋湯底, 每一鍋湯都是當天現煮,保證讓大家喝到最新鮮的湯,詳細的菜單請參考店家臉書

他們家的涮涮鍋是採取單點的方式,菜單內也有套餐配蔬菜海鮮的組合(可以不用自己摘菜),但最重要的是,只要田園裡面自己採收的蔬菜菌菇類都是吃到飽的哦! 如果不想麻煩一樣一樣點,可以直接點他們的套餐,如有需要再追加其他單點的品項。

除了讓客人自由的摘取喜歡吃的各式青菜之外 , 店家的飲料全手工自製,例如有蝶豆花茶洛神花茶菊花茶木墩果茶等,一定要品嘗看看。

這個套餐組有 3 盤的五花豬肉及培根 一份鮮蝦 花枝孔雀蛤  芝士丸子和蝦餃 還有兩套蔬菜組合及我們在田園裡現摘的青菜

我們點了店家推薦的6種最受客人歡迎的湯底,有-Buay 3 Kok (三國梅湯)、Mapraow Long Mor (香甜椰鍋)、Pik Heng Mala (乾椒麻辣)、Toon Ya Jin (中式藥燉)、Pla Yang Japan (日式昆布鰹魚)、Tomyum Mapraow On (泰式酸辣椰子心)

店家的美味湯底選擇眾多,目前為止共有 14 種 , 一鍋最多可放 3 種湯底,湯底都是當天現做的,味道獨特又新鮮 ,其中提供 3 種免費湯底 (日式昆布鰹魚、 五菇綜合湯和中式藥燉  ), 其他的湯底則需加價(費用可參考菜單),然後火鍋加湯不收費,點湯的時候可以請店家介紹。

▲至於火鍋沾醬有 2 種 ,沾肉的泰式 Suki 醬(紅)和傳統海鮮醬(綠),這 2 種醬各有各的風味,沾什麼都很好吃!

店老闆很自豪的說他們可是泰國第一間涮涮鍋店採用田園取菜的方式經營的 ,保證讓你吃得新鮮又滿意。

除了涮涮鍋之外,餐廳還有其他招牌小菜,酥炸蠔菇及當季時蔬都是很多客人來店必點的

店家還推出其他小菜, 有泰式涼拌花枝 、 碳烤豬頸肉  、 青芒果沾甜蝦醬 , 來這不止是吃鍋,其他泰式菜餚也非常受客人青睞。

開始吃鍋吧! 記得先用蛋汁與豬肉攪拌一番 , 這可是讓豬肉更滑嫩的方式。夾起豬肉片在沸騰的鍋內涮個 10 秒,沾一下店家調製的火鍋醬,入口即化的滋味令人難忘,只能說吃這田園鍋超 Enjoy,超滿足的! !

如果你的胃還有些許空間, 可以嘗試店家推薦的泰式甜點來作為此次用餐 Ending,  店家的椰汁芭蕉椰奶粉條冰 、椰子碗粿和芒果糯米都是店內的大熱門,不少泰國客人會吩咐店家準備外帶回去給家中親友分享,來晚的客人有時還吃不到啊!

在田園中吃涮涮鍋真的很妙,不但可以吃到超新鮮現摘蔬菜,還有享受店裡的親切招待 ,這跟在百貨商場內吃鍋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唯一比較不便的地方是田園涮涮鍋店沒有捷運經過,建議包車過去(曼谷幫包車服務),能吃到這種農家樂火鍋絕對值得。

【田園涮涮鍋 Baan Suan Ob Aun Rak 餐廳資訊】

  • 營業時間:每天10.00 AM-22.30 PM (禮拜六禮拜天開到21.00 PM)
  • 地址:75 Pracha Uthit 14 Alley, Bang Pakok, Rat Burana, Bangkok 10140

本文由  Frank  撰寫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