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泰國簽證申請教學】如何在台灣辦理「觀光簽」&抵達泰國時辦理「落地簽」?曼谷幫教你一次搞定!

_簽證模糊1.jpg

出發自由行前,你絕對不能忘記的事情就是辦理泰國簽證(不然你連入境都無法啊!)
如果你是跟旅行社,像參加曼谷幫的團,我們都會免服務費幫大家辦好簽證;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得花些心思研究簽證問題了。

但不用擔心,這次曼谷幫特別為大家整理了超詳細的「泰國觀光簽證」申請教學,只要跟著下面步驟,自己親辦泰簽也不成問題唷!但醜話說在前頭,雖然說辦觀光泰證好像也沒多困難,卻是一件極度花費心力的事情啊~尤其申請時間是一般上班族的上班時間,考量時間成本,直接交給旅行社代辦也是不錯的選擇!

  • 小提醒:曼谷幫沒有提供單辦泰簽的服務喔,所以我們就把多年的辦理經驗整理在這篇給大家取用了~

在申辦泰簽之前,先了解「落地簽」&「觀光簽」的差別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泰國政府於 2020/3/11 決議暫停含台灣在內的 19 個國家和地區的落地簽辦理,此規定將延續至 2020 年 9 月底,若最近有需要前往泰國的人,需採取落地簽以外的申辦方法唷(ex. 觀光簽證)

  • 落地簽證 VOA

(泰國落地簽證免費方案延長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5 月 1 日後恢復原價 2,000 泰銖)

可停留天數: 15 天 / 單次入境金額:2000泰銖

  • 觀光簽證 TR-Single

可停留天數: 60 天 / 單次入境金額: 1200 台幣。

辦理觀光簽步驟一:準備資料

辦理泰國觀光簽證前,先準備好以下這些資料:

  1. 未過期的護照正本 (至少 6 個月有效期)
  2. 簽證表格申請書(點我下載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黑白即可,未滿 14 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4. 兩吋白底大頭照一張 (最近 6 個月內拍攝,需與身分證、護照照片不同)
  5. 簽證費用 NTD$1200元/人
  6. 代辦委託書(若有幫人代辦,請 點我下載

*根據 2018 年後的新制規定,不需再另外攜帶電子機票辦理唷!

2 吋白底大頭照注意事項

曼谷幫為大家整理了常見的錯誤範例,大家可要留意這些細節喔!
要注意,兩吋大頭照的審核規範可是很嚴格的,一定要附上跟身分證、護照不同、且於 6 個月內拍攝的照片,否則被退件可是要重新跑一次整個流程!

 

觀光簽證 TR-Single 表格填寫教學

(注意:請以「英文」填寫,並以「深藍色 or 黑色」的筆撰寫整份表單)

基本上表格上的資訊都蠻清楚的,填寫時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小編強烈建議大家在家就先填好,不要想說到現場再慢慢填,辦事處位置真的不大啊~~!

填完表格後,記得把身分證影本正反面浮訂在左上方紅框的位置,記得浮訂就好,不要完全訂死或用膠水黏死!也要記得在右上角貼上準備好的兩吋大頭照。

另外,不論你去泰國是要住飯店、民宿還是hostel,在泰期間住所那一格,除了飯店名稱外,一定還要寫上飯店地址!

  • 貼心小工具:「永久戶籍地址」及「在泰期間住所」要用英文填寫,請大家愛用 英文地址查詢

 

請家人朋友代辦怎麼辦?

如果當天負責前往辦事處的代辦者也要一起辦理泰簽,其實就不需要特別填寫委託書囉!
ex. A 和 B 要一起去泰國,A 幫 B 一起申請就不需要再填委託書(申請人記得要帶身分證正本);但如果 A 沒有要去泰國,也沒有要辦簽證,僅是要去幫 B 代辦,那就要另外填寫申請書~

代辦-加字版.jpg

辦理觀光簽步驟二:送件

親自送件需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千萬要注意的是,自 2019 年 10 月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搬家至市民大道上囉!千萬不要跑到松江南京站的舊址了~

  •  辦事處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06號
  •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泰國國定假日例外) ,週六及週日為辦事處假日
  1. 個人(1~9件)申辦時間 :AM 09:00 ~ 11:30
  2. 團體(10件以上含10件者)申辦時間: AM 09:00 ~ 10:00

進入辦事處後,執行觀光簽證送件 3 步驟:

► 步驟 1. 將申請書交給櫃檯檢查,通過檢查後領取號碼牌

► 步驟 2. 等待叫號交件(等待時間依現場狀況而定)

► 步驟 3. 交件後等待繳費叫號,完成繳費才算大功告成!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現址,位於台北市民大道上

辦理觀光簽步驟三:領件

過去可以早上申請,下午現領,現在一律都是隔天(申請日的第二個工作天)才能領件唷!

另外要特別注意,領件時間為平日 PM 16:00 ~ 17:00(遇假日則順延),逾時不發件。

FINAL

簽證貼紙長這樣,簽證號碼為,先前有辦過泰簽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簽證蓋章版

▲2018 年時,一度出現手工蓋章方式取代原來的簽證貼紙

最後再提醒一次大家,曼谷幫上述教大家辦理的泰國簽證種類,種類是單次觀光簽(TR – Single),簽證有效期 3 個月,停留期限不超過 60 天,若是有其他入境簽證需求的話,還要請大家自行確認喔!希望這篇有幫上你的忙~

 

辦泰簽各式經驗談(2018)& 泰國落地簽證 VOA 申辦注意事項

1.jpg

自從泰國觀光局發佈現階段(2019/11/1 ~2020/4/30)台灣入境泰國可免落地簽申辦費後,大家突然就搞不懂去泰國要辦哪種簽證了!而且#免費落地簽要排很久嗎

剛好小編有 3 個同事在幾年前的免落地簽證費時期去泰國玩,我們整理一下幾位同事的經驗,供給大家參考唷!

以下皆為在廊曼機場(DMK)申辦泰簽的經驗:

(1)申辦 NTD$ 1200 的單次觀光簽

同事 S 下週帶好友走曼谷幫福袋機加酒,她和朋友都選擇辦理新台幣 1200 元的觀光簽證。

你可能覺得這樣是多花錢,但這是絕不出錯、讓不清楚狀況的同行旅客安心的方法。所以旅行社跟團一定是請你辦這個,在台灣就先辦好,不讓你的出遊有任何閃失。

(2)申辦免費落地簽(原價 THB$ 2000,2019/11/1 ~2020/4/30 台灣人免落地簽簽證費)

那一般自由行的背包客想省錢怎麼做呢?就去排免費的落地簽吧!

案例 A:同事 V 搭乘早上抵達的班級,下機後衝很快,排了近 40 分鐘出關,但不排除等待 1 小時以上的可能。

案例 B:同事 K 搭乘傍晚抵達的飛機,下機後衝最前面,花了 20 分鐘出關,但不排除等待 30 分鐘以上的可能。

>>結論:除了現場人潮的因素無法掌控之外,同事 K 之所以能快速辦理好落地簽,決定性因素在於事前填寫好「落地簽表格」&「出入境卡」!

下載泰國落地簽表格

在出發前,可先在台灣下載表格,並以全英文填寫完畢(用全英文填寫)。就算在現場排隊時發現,泰國海關處提供的表格尺寸與自己下載印製的不同,事先準備好的填寫資料也能幫助抄寫速度加快!

👉http://bit.ly/下載落地簽表格

4.png

落地簽表格,請記得以全英文填寫

無論辦什麼簽證,請都先填寫好「出入境卡」

其實無論是事前辦理好觀光簽證 or 要到現場申辦落地簽,都請務必在飛機上跟空姐拿好出入境卡,並於下機前填寫完畢,否則在排隊時沒有桌子&人擠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填錯表格啊!

而且,上面提到原本下飛機衝第一的同事 V,就是因為沒先填好出入境卡被打回票啦!

👉http://bit.ly/曼谷幫教你填出境卡

以上同事們在 2018/11/23 ~ 11/29 時申辦的情形,分享給大家參考囉!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若碰到特殊節日辦落地簽一定會等比較久!請大家自行評估自己的時間與金錢啦~

 

延伸閱讀

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原來泰國自助可以這麼簡單~

來泰國怎樣換錢最划算?(6種常用換泰幣的方法大公開)

低頭族看過來!泰國 TrueMove 、AIS 1-2 Call、& DTAC 電話卡開卡及上網操作設定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你好 想請問一下,落地簽的照片用護照規格的可以嗎?
    版主回覆:(12/19/2019 01:39:08 PM)
    落地簽規定要4X6照片喔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