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推薦】泰國零食搜括記

一堆零食.jpg

by Melody

說到泰國的零食,真是處處讓我覺得新奇,除了之前特別介紹過的樂事洋芋片之外,還有許多台灣買不到的,例如:OISHI的各種茶類飲料、小浣熊海苔、各種口味的POCKY…等,都是到了泰國的必買聖品。

某天進了旅行社辦公室,碰巧聽到我們2位可愛的夥伴”鳳娟和筱薇”正在為某件事討論的開心極了,我忍不住問了他們在開心什麼?他們迫不及待的跟我說:『小平 (JIMMY) 5月中要回台灣,我們正在打他的主意,要他幫忙多帶點好康的回來』,聽到這個倒讓我相當感興趣呢!距離上次小元幫我帶零食回來解饞的時間,也有好幾個月了,該吃的、該喝的、該分的,都已經差不多吃光了,而他們2個也就是分到了一點點,嘗到了泰國零食的魔力,這次才會如此的瘋狂,呵呵!

於是我們開始忘我的討論起該買些什麼呢?七嘴八舌,『草莓綠茶、洋芋片、小浣熊海苔、POCKY…等』,想的到的都列出表來了,於是開始統計數量,我們一副深怕不知多久才能再嘗到如此美味的樣子,越寫越誇張,此時小平寄來了一封看似善意的MAIL,說是要我們開個清單,但又加了句….『我預計回台時間為5/13~5/18,如有想要購買的物品,請把名單於5/3前給我,逾期不候,另本人保留是否幫忙購買的權利』,看到這段話,鳳娟和筱薇開始在旁邊嚷嚷『怎麼可以這樣啦,Melody~你用你的名義叫小平買啦,不然他會故意不買我們的份啦』,這也太好笑了吧!

大家應該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如此擔心小平不幫他們買零食呢? 說到他們三個,根本就是一組歡喜冤家,台灣曼谷天天在溝通報價及訂單的事情,需要大量的書信及MSN往來,這三位可愛的夥伴或許是想在工作當中找樂子,常在MSN溝通時互相”吐槽”,甚至還會互整對方,過程簡直超爆笑,也就是這樣,鳳娟筱薇才會擔心被故意”遺漏”。身為姐姐的我,還是ㄠ不過他們,幫他們回了封信給小平,寫了一堆代買明細,希望小平看了別暈倒。

IMG_0222.jpg

攝於古拉爵義式餐廳,左起- Jacky、Melody、筱薇、鳳娟

 

IMG_0246.jpg

攝於四方牧場,上起- Melody、Ruby ( Jacky家養的超溫馴柴犬)

 

IMG_03142.jpg

攝於旅行社辦公室某一角

 

IMG_0309.jpg

攝於旅行社辦公室某一角

 

229069_221320154547266_100000078480922_937536_2354360_n[1].JPG

攝於淡水海中天  Jimmy & 筱薇

 

距離小平回台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們看到了小平的FB照片,哇~ 一大堆花花綠綠的零食都已經買好了,看來小平不會讓我們失望了,過沒幾天,這堆零食出現在辦公室了,小平人真好ㄟ,我們不斷你一言我一語的感謝他,看到孰悉的東西,心情真是開心極了,這次辛苦的小平幫我們帶回來的零食有『小浣熊海苔』、『OISHI草莓綠茶』、『檸檬海鮮辣味洋芋片』、『POCKY』。

 

IMG_0259.jpg

我要特別介紹『OISHI草莓綠茶』和『POCKY』,會接觸到草莓綠茶真的只能說是巧合,某天Melody在泰國,炎熱的天氣讓我們走進了7-11,想要來瓶解渴的飲料,看到冰箱色彩繽紛,真讓我看花了眼,於是隨手挑了個我喜愛的粉紅色看了一眼,包裝上畫了朶草莓,仔細一看,是草莓綠茶ㄟ,就是它了。喝下的第一口讓我感覺好清涼喔,雖然甜度不低,但是草莓的香氣和茶香調和的恰到好處,讓我一口接一口,我愛上它了!OISHI這個廠牌不只有草莓綠茶喔,小元還幫我帶過其他口味,有枸杞口味、蘋果口味、櫻桃口味的,每種味道都很不賴,其實還不只呢,下次到泰國,我一定要喝遍他的各種口味,以後再跟大家慢慢介紹囉!

 

POCKY.jpg

另一樣要介紹的就是『POCKY』,泰國POCKY口味多是眾人皆知的,也是大家到了超市的必敗零食之一,這次小平幫我們帶回了許多種口味,有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巧克力堅果仁、荔枝、香蕉、藍莓….很多都是台灣沒有的口味,超豐富。
巧克力類別的吃起來沒有差異太大,但是其他口味就不同囉,藍梅的吃起來很像在吃小時候葡萄口味的飛纍口香糖,荔枝口味則是像濃郁的荔枝果汁,就是一個字”甜”,香蕉口味則名副其實,就是”香”,口味都很特殊,到泰國一定要買,別忘了喔!

 

IMG_0311.jpg

能把零食寫成一篇,其實也真不容易,最辛苦的當然不是我們這些只顧著吃的人,而是辛苦的小平,聽說他這次只拎了個行李袋要回來,為了把我們零食全塞進去,在去機場的過程中,竟然還破了個大洞,讓他超糗的,還得路上找家裁縫店修補,讓他回鄉的這段旅程多了段可憐又好笑的故事,你們以為小平的可憐故事只到這裡嗎?錯了,別忘了他還有回程,曼谷那頭遠在他鄉打拼的同事們怎可能放過他,他們更是狠,淨要他帶一堆泡麵、脆梅、大溪豆乾、鬍鬚張的真空包滷汁、7-11的中華涼麵及日式咖哩飯…等,再度擠爆小平的行李袋!

GOOD LUCK!! Jimmy!!!

新影像.BMP

 

延伸閱讀

泰國的7-11都在賣些什麼?

凡喝過必上癮的草莓綠茶系列報導

Lays泰式辣海鮮檸檬洋芋片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路過…忍不住也來一下
    "天佑小平~~"

  2. 哈 小平加油 ~
    想必你的muscle越來越緊實囉~
    版主回覆:(05/30/2011 10:56:13 AM)
    天佑小平~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