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捷運 BTS Phra Khanong 站景點攻略!二手日系商店、帕卡儂傳統菜市場、24小時超市

來到與 BTS Ekkamai 區僅相差 1 站之隔的 Phra Khanong 帕卡儂站(E8),雖然離市中心 Siam 站並不遠(僅 7 站的距離),但你會發現這裡有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巷弄裡從各式各樣的熱鬧酒吧、大麻咖啡廳,慢慢地轉換成當地人市集、賣場、二手商店、異國餐廳…等,看似低調卻不無聊,更因為觀光客較少一些,這裡保留了獨特的舊式風情。有別於老城區那種繁華再生的感覺,便宜的物價讓這裡少了些商業氣息、更多的是當地人平凡的日常,小編越探索就覺得這裡越發迷人~

如果你暫時厭倦了曼谷的國際化觀光路線,又不想離市中心太遠,順便一窺泰國當地人的生活、挖寶便宜蔬果、逛逛日用品店、品嘗各種異國料理的話,那就放鬆跟著小編的腳步,來 Phra Khanong 周邊區域走走逛逛吧!

BTS Phra Kanong 站步行指南

搭乘 BTS 抵達 Phra Khanong 站後,出  3 號出口就對了。此次小編的步行範圍大部分都在這個方向喔!

下捷運站樓梯後,沿著人行道直走約 5 分鐘,看到 Sukhumvit 71 巷後穿越馬路,就能抵達轉角的金店,接著不管你往前走或往左走,只要選擇任一巷口進入,都是「Phra Kanong 當地人市場」的範圍。

小編選擇往左走,看到路口這間女鞋店,市場就到了!

帕卡儂傳統菜市場

便宜到不像話的蔬果價格、服飾、日用品通通這裡買!市場裡的街巷大部分都能相通,販售著便宜的商品,如乾貨、日常雜貨店、蔬菜水果、肉類海鮮、點心麵包、衣服等。

其實市場範圍不小,但住商混合的模式讓這裡彷彿像隱身了一般,入不了遊客們的法眼。

巷弄內的麵攤,還有許多日用品雜貨、家居用品攤位,代表著當地人日常生活圈。

另外,這裡也有一些緬甸家庭餐廳,可以吃到道地的緬甸印度香飯、炸物、金麵等小吃,也可以買到緬甸進口商品。幸運的話,在馬路上還會遇到這條街上的明星住戶 – 緬甸象龜喔!

走在巷弄裡,聽到的交談聲、招牌上的菜單皆不是熟悉的泰文,這裡有許多緬甸移工居住在此。

如果以遊客的眼光來看,你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 Phra Kanong 市場的商品沒有汪郎市場 (Wang Lang Market)的多采多姿,有的是當地人過著自己平凡的小日常。

此外,這裡的蔬果價格比市中心便宜上許多,例如一盤 4 顆大芒果 25 泰銖、一大串芭蕉也只要 30 泰銖、雞蛋 10 顆更不用 40泰銖,讓水果控的小編是超級心動,因此如果下次有機會入住附近飯店,也可以來尋覓下這裡划算的點心及水果喔!

【帕卡儂傳統菜市場(Phra Khanong Market)】

走出市場後(Sukhumvit 71巷方向),往左走可以抵達兩間大型超市「24小時 MaxValu」與「Makro Food Service」。選擇過馬路進入 Pridi Banomyong 3 巷的話,則是更靠近 BTS Phra Khanong 站,以及小編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的兩間二手日系雜貨店。

MaxValu 及 Makro Food Service 大型超市

如果你有大量採購食物、伴手禮需求,走出市場左轉(Sukhumvit 71巷方向)步行約 7 分鐘後,就可以抵達「24小時 MaxValu」,同時停車場周圍也有KFC、屈臣氏、MK火鍋店…等店家。

另外,在「MaxValu」對面,還有一間萬客隆「Makro Food Service」,主打多買多便宜,因此這裡算是當地人日常補貨的集散地。

​在 Phra Kanong 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雖然這裡有許多住宅區,但在巷弄裡的泰式建築中,還可以同時發現許多日式料理餐廳及文青咖啡店,氛圍是親民又有生活感,因此小編還要推薦當地人沒事喜歡來逛逛的二手日系雜貨店給大家!

Masaru Japan Anime Shop 動漫&陶瓷餐具雜貨店

進入店門後,店家會提供號碼牌,需要把身上的包包放在置物籃內,離開時再把牌子歸還即可取回隨身包包。

「Masaru Japan Anime Shop」算是屬於動漫迷的尋寶空間,可以找到各種日本動漫模型,尤其小編觀察到這裡有各種熱門或經典的類型,價格區間範圍也非常廣,從不到百元到千元都有,也會清楚標示出新品或二手。

另外,店內也有販售許多日本瓷器、骨瓷等餐具,以及少量日用品,整間店以日本製造的商品為主。

剛好當天遇到店內瓷器商品皆以半價出售,還有各種知名瓷器品牌如 NORITAKE、NARUMI、Wedgwood…等,例如小編手上的 NARUMI 骨瓷湯杯兩件 89 泰銖,只要銅板價就能帶回家,實在是超級划算!

【Masaru Japan Anime Shop】

W Market 及 W District 社區型小商圈

往「Masaru Japan Anime Shop」的 Pridi Banomyong 3 巷裡,除了有當地人會去光顧的日本料理店、咖啡廳外,左手邊可以看到有一區有塗鴉壁畫、帶點現代感的「W Market」。

「W Market」是小型的社區型商圈,有佔地不算小的座位區及分布在周圍的簡餐小店,白天營業的店家不多,因此相對較安靜一些,到了傍晚時,店家才紛紛開始營業。

「W Market」再往裡面走一些就是「W District」,「W District」是公寓社區,裡面有星巴克、7-11、咖啡廳、戶外理髮廳…等設施。從這裡穿出去,也可以直接回到捷運站 BTS Phra Khanong 站 3 號出口方向。

【W Market】

【W District】

 Treasure Factory(寶物工廠日本連鎖二手寄賣店

回到 BTS Phra Khanong 站後,走上天橋過對面馬路,就是小型的複合商場「Summer Hill」。

「Summer Hill」裡有 TOPS 超市、星巴克、戶外座位區、販售泰式食物的小攤車…等,同時商場就位在BTS Phra Khanon g站 4 號出口方向。

在「Summer Hill」一樓,有間日本連鎖二手寄賣店「寶物工廠 Treasure Factory」,店內商品五花八門,有家電、名牌包、玩具、鞋子、衣服、運動用品以及各式謎樣日用品,你能想到的用品這裡大概都找得到。

裡面是各種品牌混雜,像是個小型的賣場,雖然陳設不算整齊,不過每樣商品都細心標上價格,也有試衣間能夠試穿衣物,算是個相當友善的二手交易空間。

小編當天就看到一位泰國奶奶抱走一台兒童學步螃蟹車,想想這種年齡限定的商品,使用二手商品也是划算又環保的作法呢!

【Treasure Factory Phra khanong】

如果你是以遊客身分初次來到 Phra Khanong 地區,可能看不出這裡安靜的氛圍下,其實藏著非常多當地人生活的痕跡,以及融合了比時尚 Ekkamai 及 Thonglor 區更廣闊的異國文化。雖然是熙來攘往的交通樞紐,卻像是被隱身的四又三分之一月台,只有願意花上時間漫步,才能體會這裡獨特的迷人風貌。

🔥跟著曼谷幫這樣玩泰國:小團 minitour +機加酒自由行熱賣中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