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交通】如何從蘇汪納蓬機場轉機到清邁機場?再教你行李直掛怎麼掛!

01.jpg

自從威航沒有直飛清邁後,想要到清邁只能靠轉機了。飛清邁轉機+行李直掛是最佳選擇,然而轉機對很多人來說覺得好像困難重重,Max 哥這次全記錄走一趟,讓你輕輕鬆鬆轉機成功到清邁!

 

以目前來說,搭乘泰航直接轉機接泰航去清邁是最方便的,其原因有二:

1. 泰航接泰航,行李可以直掛,非常方便
2. TG637 接 TG110 都是座位 242 的大飛機,位置舒適,還可以充電

接下來,我們就一步步的把轉機的流程介紹給大家囉……

《台北→曼谷→清邁》

搭乘航班

泰航,台北曼谷, TG 637,07:40 -10:35
泰航,曼谷清邁, TG 110,13:15 -14:25

02.jpg
▲在機場泰航櫃檯Check In 後,直接領取兩段機票,要記得跟櫃台人員說行李要直掛到清邁唷。

 

03.jpg
▲一抵達曼谷,下飛機後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指標,轉機前往清邁,看最底下白色那個箭頭,轉機前往清邁。

 

04.jpg 05.jpg
▲沿路都有清楚的指標,完全不用擔心。

 

06.jpg 07.jpg 08.jpg
▲接下來,就是先過一個簡單的檢查門,看看是否已經有簽證,如果已經在台灣辦好觀光簽證,就直接進去海關。

 

如果沒有簽證得先前往 D5 門對面的落地簽處辦理再回來。 (辦完落地簽記得往回走,不要直接出去喔~)

09.jpg
▲這時候,服務人員會在你身上貼一個貼紙,這貼紙很重要唷,千萬不要弄丟……要讓他一直陪在你身邊。

 

10.jpg
▲因為轉機到清邁是國內線,所以在這裏就要先過海關,然後再進行一次隨身行李的安檢。

這裡要特別注意,航班的登機門都會用手寫在海關後方的牌子上,記得要先確認好的你航班在幾號登機門喔!

 

11.jpg

▲過完安檢門後,直走前往你的登機門等候就可以了。到了這裡,恭喜你已經可以鬆一口氣了。

 

12.jpg
▲另外,如果你是要轉機前往蘇美島,或你是貼 C.I.Q. 貼紙的,記得要走 C.I.Q. 專屬的通道唷!

 

13.jpg
▲泰航到清邁轉機的時間大約有 2 小時的空檔(TG 637 接 TG110),這時候也不要傻傻一直在候機室等,你可以往 A 區的方向走,這裡有一些免稅商店可以逛 肚子餓的話,旁邊還有個美食街(FOODSTOP),裡面什麼餐都有,而且還有空姐在裡面用餐…… 連 FUJI 都有,真是方便。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飽餐一頓後,就啟程前往清邁囉!

 

22.jpg
▲這次轉搭泰航國內線 TG110 班機是搭接駁巴士上機。

 

23.jpg 24.jpg
▲由於航程只有一小時,因此機上僅提供簡單的雞肉捲跟茶水,因為上一段飛機餐吃完還蠻飽的,所以也不會太餓,雞肉捲還挺好吃的。

 

25.jpg
▲一出飛機後,馬上就有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拿著跟你衣服上貼著相同貼紙的指示牌,親切的引導你往國際線行李轉盤方向去領取行李,記得你的貼紙還是貼在顯眼處,她們也會主動跟你說要往哪裡走喔。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跟著指標走下來後,記得找 TG110 的行李轉盤。

 

30.jpg
▲這時候如果還沒有買電話卡,就可以順便在行李轉盤旁的櫃檯購買電話卡 接下來就是再過一次 X 光後就出去了。

由於我們行李直掛算是國際線,因為從國際線轉來,所以出口會在國際線的出口,大約是 8 號門,而國內線會是在 2 號門,所以如果你有安排機場接送一定的要跟對方說清楚你會在幾號門,不然肯定會等錯門。

《清邁→曼谷→台北》

搭乘航班

泰航,清邁曼谷, TG 111,15:10 -16:20
泰航,曼谷台北, TG 636,17:40 -22:20

由於我們是要回程直接接國際線回來台灣,所以在清邁機場要在國際線 Check In,如果不小心走到國內線也不要緊張,往左邊走一小段就到國際線的Check In櫃檯了。 (泰航人員也會指引你們)

31.jpg
▲進去之前照例要先將托運及隨身行李過一次 X 光。

 

32.jpg
▲前往國際線泰航的 Check In 櫃檯

33.jpg
▲這時候別忘記提醒櫃檯人員行李直掛到台北,你可以簡單的說: My luggage direct to Taipei,如果覺得繞舌,你就指著行李說 To Taipei ! 這樣也行 ,然後一樣會給你一張貼紙,記得貼在身上貼好喔,不要掉了!

再來就是上樓過安檢門跟海關,這部分的步驟就省略了,跟著大家排隊就可以……

回程回到曼谷一樣也是簡單雞肉捲,只是口味變成濃濃的起司……

 

34.jpg 35.jpg
▲抵達曼谷下了飛機後,一樣跟著指標 C.I.Q. 的方向前進,指標沿路都有,清楚明瞭

36.jpg
▲到這邊往右轉就進到C.I.Q.的安檢門了

 

機場人員會再確認一次你的護照跟登機證

10.jpg
▲接下來一樣,再過一次隨身行李的安檢

 

38.jpg 39.jpg
▲上樓後就可以去找你的航班在什麼登機門,直接快步前往……

 

轉機+行李直掛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幫大家整理幾個重點複習一下:
1. 在機場Check In時一定要跟櫃檯人員提醒行李是要直掛到目的地(清邁,台北,或其他你要轉機的地方)
2. 要記得拿兩段的機票
3. 一定要有轉機的貼紙,且貼好在身上明顯處,方便機場人員辨識
4. 下飛機後不要慌張,指標都有中文非常的明顯,跟著指標走即可

以上,就是轉機攻略,希望大家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轉機成功唷!

=====================

40.jpg

補充: 落地簽規定(徵求簽證官同意後拍照)

官方所寫的注意事項如下:(請依照規定準備資料)
1. 護照正本 ( 六個月有效期 )
2. 4 x 6 公分近照一張 ( 六個月內 )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簽證費需泰幣2,000 銖 (2017.08.31 前落地簽證費半價 1000,快速通關 +200)
5. 預訂的飯店資料,要跟表格與出入境卡填寫的相符
6.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 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 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 最新版中文落地簽表格下載:https://goo.gl/zPAvy3

本文由 Max 撰寫 

 

延伸閱讀

Suvarnabhumi蘇瓦納布機場全攻略(買sim卡、換泰幣、寄行李、坐taxi、轉捷運通通看這裡)

廊曼機場入境+出境攻略&交通懶人包(這裡有買皇家蜂蜜牛乳片最後的機會!)

清邁時尚尼曼路:1到17巷店家全攻略,一次報給你逛翻Nimman Rd.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是從清邁回曼谷(蘇瓦娜布)沒錯~
    看樣子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
    在機場逛逛吃吃就好XD
    謝謝您的回答以及關於塞車的提醒 🙂
    版主回覆:(10/22/2019 10:24:54 AM)
    不客氣喔~~有問題都可以再來信詢問喔~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